適合養在窗邊的小眾多肉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 年

絕大部分的多肉植物都不太適合養在室內,因為大部分的多肉都喜歡陽光充足和環境通風的環境,室內光照不足,就是要控制澆水,避免水多造成多肉植物根莖腐爛。當然你也可以選擇一些略微耐陰的多肉植物。就比如生活中常見的玉樹、蘆薈等,它們都適合養在室內。大多數多肉植物都喜歡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所以要將植物擺放在有較多陽光的窗臺邊,儘量保持環境通風。在室內養護多肉植物,一定要保證每次土壤都完全乾透,之後再澆透水一次,避免頻繁給水。還要儘量加強環境的通風,避免溫度過低,另外也要注意避免經常溼潤,保持盆土微乾的狀態就最好了。栽培多肉植物的土壤,要有良好的透氣性和排水性,可以多在土壤裡新增一些粗沙或珍珠岩,也要選擇一個透氣性和排水性很好的花盆,就比如常見的紅陶盆。那讓我們一起來看一下一些適合養在窗邊的小眾多肉吧!

光玉

光玉

光玉(番杏科光玉屬)的葉片非常像嬰兒的腳趾,它們都是屬於番杏科的多肉植物,光玉的植株小巧,葉片像一個個小腳趾,它的葉片要比五十鈴玉要鬆散一些,葉子呈棍棒狀,頂部會有一個透明的窗,還是可以開花的,葉片的頂端會有顆粒狀的現象,看上去葉片就有很多小裂紋,葉片頂端會有一些斑點看起來會非常獨特。

光玉在夏天的時候有短暫的休眠,溫度過高和光照強烈的時候就要專心養護,且在冬天也要避免受凍,保持養護溫度在5度以上。

歡樂豆

歡樂豆

歡樂豆(胡椒科草胡椒屬)就是我們平常所看到的“柳葉椒草”,它也被稱作倖福豆或刀葉椒草,是一種原本生長在秘魯地區的多肉植物,特別耐乾旱,害怕寒冷,最低溫度要保持在5度以上,才能安全越冬。

歡樂豆要養在有較多陽光的地方,避免過度,否則枝葉會徒長,還要注意每天補充較多的陽光,保持環境的通風,避免養在過度密閉的空間。

舞乙女

舞乙女

舞乙女也叫“錢串”,是一種雜交培育出來的多肉植物,底部的根莖會不斷木質化,葉子重重疊疊的向上生長,葉片是呈三角形的,葉子頂端還有一些紅色的斑紋,整個葉子的形態是呈十字星狀交疊,葉片長得特別緊湊。如果仔細觀察舞乙女的葉片,還能看到一些小絨毛。

舞乙女是挺好養的,比較喜歡光照,避免養在遮陰處,否則枝葉會徒長,枝葉之間的間隙會拉大,且葉片也會變得難看,光照不足,加上有適當的溫差,舞乙女的葉片會變成紅色,就更加好看了。

碧雷鼓

碧雷鼓

碧雷鼓(葫蘆科碧雷鼓屬)的名字非常奇特的,它是屬於葫蘆科碧雷鼓屬的多肉植物,它原本就是生長在馬達加斯加地區的,所以喜歡常年溫暖乾燥的環境,不過一般都是養成一些矮小的小盆栽,看起來會比較獨特,它的葉片略微圓潤,比較厚,就不需要經常澆水,它的莖上面會偶爾長出一些卷鬚。

碧雷鼓在春天會開出一些黃綠色的小花,非常精緻,但並不怎麼顯眼,它喜歡溫暖炎熱的環境,每天要給適當的光照,栽培的土壤要有良好的排水性,冬天溫度要保持適當涼爽,控制澆水,避免溫度過低。

方塔

方塔

方塔(景天科青鎖龍屬)的形態是非常獨特的,它是屬於青鎖龍屬的多肉植物,看起來就非常惹人喜愛,它的植株小巧,一般會長得比較低矮,葉子是重重疊疊向上長的。

方塔如果養好了,方塔的葉片還會出現白色的粉末,不要將它們弄掉,平常澆水不要澆到葉片上,養在有散射光的位置,保持盆土微乾的狀態。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