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手指的介紹和照顧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 年

銀手指(拉丁學名:Mammillaria gracilis PFEIFF var.fragilis),指的是被子植物門,仙人掌科、乳突球屬下的一個植物種。呈球狀。球體表面有刺座,其上有輻射狀的小刺。刺小、細而軟。肉質莖呈球形或橢圓形,綠色,高可達20釐米。銀手指既可以與其他多肉搭配在一起種植,也可以獨自組合成盆栽。由銀手指單獨組成的盆栽清新獨特,最好放置在向陽的窗臺上,充足的光照會使銀手指的綠色表面與白色軟刺更加美觀,令人欣喜。

銀手指的介紹

銀手指的介紹

銀手指的形態特徵

呈球狀。球體表面有刺座,其上有輻射狀的小刺。刺小、細而軟。肉質莖呈球形或橢圓形,綠色,高可達20釐米。植株有縱稜若干條,具銀白色毛狀短小周刺15-20枚,輻射狀,成熟植株頂端周刺中央會有黃褐色針狀外凸數枚。花期從秋至春,花著生於縱稜刺叢中,小型淡黃色鍾狀花 

銀手指的生長習性

銀手指原產墨西哥。仙人球類,喜陽,白色軟刺。不要怕曬壞,土表乾透後,陰處澆水。長江流域冬天放入室內,室溫不低於5度。用土為砂質土壤。

銀手指的主要價值

銀手指既可以與其他多肉搭配在一起種植,也可以獨自組合成盆栽。由銀手指單獨組成的盆栽清新獨特,最好放置在向陽的窗臺上,充足的光照會使銀手指的綠色表面與白色軟刺更加美觀,令人欣喜。

銀手指的養護方式

銀手指的養護方式

澆水

每隔2、3周澆1次水,每次一定要把盆土澆透。若澆水過多會引發病蟲害和根部腐爛,冬季減少澆水。

就怕太過於潮溼的天氣,特別是連綿幾天的陰雨。小編露養的銀手指就有點腐爛的跡象。所以花友若是用花盆養殖,在雨天時不要讓它淋到太多的雨水。澆水的話一個月澆兩次就差不多了,如果你有事外出,把它放在陽臺上,可以一個月不澆水。

日照

身為仙人掌科植物的一員,銀手指喜陽,不要怕曬壞。但是怕連續潮溼天氣,怕冷,零度以下會凍傷,所以在冬天的時候還是放在室內好些。

施肥

施肥在春、秋季進行,大約半年施肥1次,最好使用長效性肥料,如硝酸鉀。

溫度

比較的喜溫暖,適合在溫暖適中的環境中生長,生長的適宜溫度在15-22攝氏度左右,在適宜的溫度範圍內生長更加迅速,長勢比較旺盛。冬季為了避免凍傷,應該注意好防寒,將銀手指多肉養在溫暖的室內,溫度不能於5攝氏度

銀手指的繁殖方式

銀手指的繁殖方式

分株

這種方式比較簡單,而且適合新人動手,但之前很多人都諮詢過我,有沒有別的辦法,說此法有點下不去手。今天就來具體說一下:每一盆植物都會有一個生長點用鋒利的小刀把其切下,重新裁種到適合的土中,等到有多個子株生長出來後長到一定的大小時,就可以進行分株裁種了。很多友友下不去手主要是因為切生長點時友友們會有所疑慮。不過若此方法新手們無法操作,那麼就繼續往下看。

扦插

此法也是非常的簡單,只要挑選漲勢飽滿健壯的分指,將其快速切下,重新裁種即可。但要注意的是儘量用消完毒且較鋒利的刀切,或著是用手直接開也可以。無論哪種方法都要注意不要扎到手。然後將其放在陰涼的地方晾曬一段時間,等到它的傷口完全變乾燥後在進行裁種。裁種時只需將它插圖土中即可,插入深度約1釐米左右。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傷口不幹切不可進行裁種,否則極易引起傷口腐爛。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