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葉睡布袋的介紹及照顧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1 個月

銀葉睡布袋屬於葫蘆科睡布袋屬多肉植物,別名也叫銀葉葫蘆。銀葉睡布袋的球是圓的,一點突出的菱角也沒有,葉子有銀光。這貨很好養,放在角落裡,它總會爬得到處都是。因為是夏型種,到了冬天會落葉,藤會枯。夏天的時候,長時間缺水,塊根會軟,但一旦澆了水,馬上變得硬梆梆的。甚至會暴裂。

銀葉睡布袋的介紹

銀葉睡布袋的介紹

銀葉睡布袋的別稱

銀葉葫蘆

銀葉睡布袋的形態特徵

銀葉睡布袋的球是圓的,一點突出的菱角也沒有,葉子有銀光。

銀葉睡布袋的分佈區域

銀葉睡布袋分佈於肯亞和坦尚尼亞。

銀葉睡布袋的繁殖方式

繁殖方式以播種為主,播種季節選在四五月份進行,種子栽種時要在溫水裡泡四五個小時,這樣有利於快速生根發芽,拌土時需要在土裡新增一些除害蟲的藥,如呋喃丹,防止新發出的芽被蟲子咬了。

銀葉睡布袋的養護方式

銀葉睡布袋的養護方式

銀葉睡布袋是球根類藤狀多肉植物,藤條可長七八米多長,夏季葉片為綠色,秋季漸變成銀白色,在太陽的反射下尤其明顯,所以叫銀葉睡布袋不叫綠葉睡布袋,冬季的時候藤條和葉子都會乾枯脫落,等來年開春的四五月份會重新發芽,對光照要求不高,既能耐光照也能耐半陰,在室內和室外都能養殖,夏季無需遮陽也能生長的很好,以疏水透氣的土壤為主,銀葉睡布袋的生長需要耗費大量的養分,所以栽植時儘量選用大盆,由於不耐溼熱,夏季澆水時儘量選在晚上七八點,缺水會導致葉片萎蔫,球根變軟,及時補水會很快恢復到原來的狀態。

配土

透過根系可以看到,睡布袋不是須根,是大粗根,所以配土就傾向於大顆粒,但是還是需要加一定量的草炭。關於比例,不是那麼嚴格,自己覺得透水性好就行。主要也就是珍珠岩赤玉土鹿沼土草炭這幾樣摻和一下。

澆水

上盆後我直接就給透了水,因為球本身就很癟了,而且也沒有什麼外傷,我也沒有修根。一些花友比較關心的什麼時候澆水的問題,只要看買來的球狀態怎麼樣,如果很飽滿,遲一點等發芽再澆水也可以。

養殖環境

銀葉睡布袋特別怕冷,長時間低於5℃就會發生凍害,冬季在北方地區需要採取嚴密的保溫措施。在北方睡布袋還是適合室外養殖的。室外養殖的葉子肥厚,巨大,而且頁面泛著銀光,很漂亮。開始放在室內養了一段時間後拿到露臺上就可以看出來,球很快就鼓起來了。

銀葉睡布袋萎縮了怎麼辦

銀葉睡布袋萎縮了怎麼辦

銀葉睡布袋枝蔓萎縮嚴重時,球體變軟變白,根鬚像洗過似的也是毫無生氣。

第一步

裁枝,把球體以上枝蔓剪短保留一到二片最好的主葉,給它球體減負的同時留一點光合作用。

第二步

裁根,用快刀,留3公分最多,球體下部浸一下生根水陰乾。

第三步

上盆,用土透氣性必須,最好球體多半入土,用坐盆法給水,水要少,並且加點多菌靈,第四步,給光,半陰涼快通風,看球體硬度,根吃到力了球體就漸漸硬梆梆,那就恭喜你,應該沒事了,一個禮拜就可以轉入有散射光的環境,睡布袋和龜甲龍一樣,既看球體又觀葉,相對其他塊根品種睡布袋成型快。睡布袋是深根系,最好用大的高盆,高度最好在30cm以上。

銀葉睡布袋的與睡布袋區別

銀葉睡布袋的與睡布袋區別

對於品種,主要區別就是銀葉的球是圓的,表面有白點,另外的那種睡布袋,球是不圓的,葉子也不發銀光。

區別一

銀葉睡布袋的球是圓的,一點突出的角也沒有。但是睡布袋的球是帶突起的。

區別二

銀葉睡布袋的葉子,是有銀光的。我感覺這一點是最漂亮的一個區別。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