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串介紹和照顧方法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 年

錢串是景天科青鎖龍屬植物,因植株酷似一串串古代的錢幣而得名,頗受人們喜愛的小型多肉植物之一。主要分佈於南非西開普省等地,生於卡魯多肉區岩石上。錢串景天(Cassula perforata)是多年生肉質草本,植株呈亞灌術狀,植株小,節間短且幾乎看不見節間,分枝平鋪,在節上生根,對生的葉合生成圓盤狀,葉頂端鈍,花序為圓形聚傘圓錐花序,花白色。株型奇特,玲瓏可愛,適合用小型工藝盆栽種,裝飾案頭、窗臺等處,清新典雅,富有情趣。

錢串介紹

錢串介紹和照顧方法

錢串的別稱

其實錢串是錢串景天的簡寫,也叫作串錢景天、星乙女。

錢串的生長習性

錢串喜歡陽光充足、乾燥涼爽的環境,耐半陰,怕水澇。在寒冷或高溫季節會進入休眠期,春秋為其生長期,要保證充足的陽光。

錢串生長期間要保證土壤溼潤,避免積水,否則很容易造成莖部腐爛。15天左右澆一次稀薄的液肥,促進生長。

冬季要將錢串移到室內養護,控制室溫在10℃以上,適當的澆水施肥。若溫度達不到可適當的控制澆水施肥。夏季休眠期,停止施肥。

錢串的寓意

每逢過節,人們總喜歡在家中,擺上一些大方、美觀的植物,招財納福,可以為家人帶來好運,錢串就是其中之一。錢串因為外形酷似古代的錢幣而得名,而比起錢幣它是帶有生命力的,給人以財源滾滾的憧憬。

錢串圖鑒

錢串介紹和照顧方法
錢串介紹和照顧方法
錢串介紹和照顧方法
錢串介紹和照顧方法

錢串子花的照顧方法和注意事項

盆土:可以用粗砂、泥炭之類的土壤,土壤PH要偏酸性。水分:氣溫高時每天澆一次水,它耐旱性強,可以讓土壤稍微乾燥點,但是澆水過量會導致爛根。光照:應該把它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讓它接受太陽光。施肥:一般兩個月施一次肥。

錢串介紹和照顧方法

一、照顧方法

1、盆土:它對土壤要求不高,在選擇土壤時要選透氣好的土,可以用粗砂、泥炭之類的土壤,土壤PH偏酸性,要經常換土。

2、水分:它對水分要求不高,喜溼潤又偏乾燥的環境,氣溫高時要每天都要澆水。它耐旱性強,可以讓土壤稍微乾燥點,但是澆水過量會導致爛根。所以它養護的時候,既要乾旱又要溼潤。所謂的乾旱是指盆土要偏幹,但是不能過幹,保持微微溼潤,做到見幹見溼就可以。所謂的喜溼潤,是要求空氣溼度要比較高,最好在50%以上,這樣的話它會生長的比較良好。

錢串介紹和照顧方法

3、光照:它比較喜歡光,耐陰暗性強,應該把它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讓它接受太陽光,但是要忌強光,會曬壞植物的。錢串子需要充足的光照,所以,只要是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我們應該儘量把它放置在全光照的環境中。不過,在夏天高溫時期,應該讓它避免直射的光。這個時候可以給它遮上遮陰網,遮陰的程度控制在50%-70%左右就可以。這樣的話它就可以安全的度夏了。

4、施肥:它是喜肥的植物,適當的施肥對它的生長非常有利,一般兩個月施一次肥。施肥時儘量不要施加濃肥,最好將花肥兌水稀釋後再為它施用。它對肥料要求不是特別高,每年換一次盆,在換盆的時候加一定的基肥,就能滿足它的要求。

錢串介紹和照顧方法

5、溫度,它的生長適溫大約是在30-32度之間,在氣溫高於35度時會進入休眠。越冬的溫度,應該保持在10度左右,不能低於5度,否則它會出現寒害,影響到正常的生長。

二、注意事項

1、它生長茂盛時,會出現一些亂枝條,這時要修剪一下,將歪枝、狹長的細枝剪掉。

2、在選擇花盆時不能選太大的,太大會導致植物不穩定。

錢串介紹和照顧方法

錢串砍頭教程

錢串很容易徒長,這個時候就需要進行砍頭了。先對小刀進行消毒處理,然後用刀把莖切斷,每一段保留2-4片葉子,切割的時候不要傷到葉片,同時避開側芽。之後將葉片晾曬兩天,並重新栽種到沙土上,等待生根後移栽到盆中即可。

一、器具消毒

錢串作為多肉植物,葉片長得非常緊密。操作不當可能劃傷葉片,為了避免劃傷後導致感染,所以器具消毒是首要的。可將刀片水煮消毒,也可以擦拭後塗抹稀釋過的高錳酸鉀溶液。

錢串介紹和照顧方法

二、進行砍頭

選擇個頭較高的錢串,每2-4片葉子為一節,將每節的連線處砍斷。砍頭的過程中需要注意,由於其莖部質地較硬,所以切割時要迅速,避免傷到葉片。另外如果節點位置長出側芽,那麼要避免從這裡砍頭,可以換到上下的位置。

錢串介紹和照顧方法

三、砍後護理

砍頭之後的要先將錢串葉子晾曬,一般晾1-2天。但要避免暴曬,以免水分流失太多。等到傷口癒合後就可以重新放在沙土上栽培了。

錢串介紹和照顧方法

四、移栽入盆

先將錢串的葉子平方在沙土或蛭石之上,並保持其溼潤。千萬不要將葉子放反了,否則生長的形狀會很奇怪。在三週左右即可長出新的根,然後可以移栽到疏鬆肥沃的盆土中。

錢串怎麼養才能肥厚一些

選擇土質有些鬆軟的土壤,可以用園土、沙土和泥炭土摻和製成。給這類植株澆水的時候要注意給水的量,一旦土壤中含有的水分多餘正常的量,根系就可能腐爛。它在光線明亮的地方葉片能夠生長的更加緊密、肥厚,所以要將它養在光好一些的位置。

一、照顧方法

1、土壤:選擇土質有些鬆軟的土壤,這樣的土壤有助於根部在地下好好生長。可以使用園土、沙土和泥炭土摻和製成,這樣的土壤還具有排水的效能,水給多的時候可以排掉水防止根部爛掉,也有助於根部吸收水分。

錢串介紹和照顧方法

2、澆水:給這類植株澆水的時候要注意給水的量,一旦土壤中含有的水分多餘正常的量,根系就可能腐爛,平常澆水的時候要根據盆中土的乾溼狀態,盆土干時將其澆透徹就好,這樣植株可以好好的吸收水分變得更加肥厚。

3、光照:這類植株的葉片生長與太陽的照射很大的關聯,有充足長的時間接觸太陽可以讓植株的葉片生長的比較緊密,每天要有8h多的時間將其放在太陽下。但是在夏季要小心的給植株遮擋一下太過強烈的太陽,到了冬季接觸陽光的時長不能<6h。

錢串介紹和照顧方法

二、注意事項

1、給這類植株澆水的時候要注意給水的量,防止過多的水讓根系爛掉。

2、夏季時要小心謹慎給植株遮擋一下太過強烈的太陽。

3、每個月給植株新增一次肥料,給肥料時要把肥料埋到離根系比較近的位置,這樣可以讓根部更快的吸收到養分。

錢串介紹和照顧方法

錢串景天和小米星的區別

葉色:錢串景天的葉片初期為灰綠色後至淺綠色,邊緣呈微紅色,整體顏色較淡。而小米星的葉片邊緣在溫差大時為紅色,比前者更明顯。葉形:錢串景天的葉片邊緣稜角不明顯。而小米星的葉片邊緣為三角形,稜角明顯。

一、葉色的區別

錢串景天的肉質葉互動對生,初期為灰綠色後至淺綠色,邊緣呈微紅色,整體顏色較淡。長約1.5-2.5釐米,寬約0.9-1.3釐米。沒有葉柄,和基部連在一起,上下疊生。

錢串介紹和照顧方法

小米星的肉質葉顏色和前者類似,不過當溫差較大時,邊緣的紅色會更明顯,整體的顏色也比前者更淡綠,大小相比前者更小些,長大概0.5釐米,寬0.4釐米。

錢串介紹和照顧方法

二、葉形的區別

錢串景天的葉片呈卵圓狀三角形,邊緣的稜角不太明顯,幾乎是圓圓的,葉片上下排列的很緊湊,幾乎沒空隙。

錢串介紹和照顧方法

小米星的葉片整體形狀也是卵圓狀三角形,但是邊緣是三角形,稜角非常明顯,排列的也不如前者緊湊,會有空隙。

錢串介紹和照顧方法
錢串介紹和照顧方法

錢串怎麼養長得快

養過錢串的人都應該知道,當我們把它養好的時候,當然也就是把它養大的時候,那像銅錢般的葉子是非常吸引人的。但是有的時候,我們會在市場上買來一些小植株,當然小植株的觀賞性肯定沒有大植株那麼好,所以我們就想要把它養大,讓它能夠長得快一點,可是要怎麼養才能讓它長得快呢?那就讓我們一起去看下吧。

1.適當的光照

錢串是非常喜歡陽光的,它在光照充足的條件下生長速度會很快,所以在大多數的情況下,我們應把它放在光照較多的地方,讓它盡情的享受光照。

但是並不是任何時候,都這麼的隨心所欲,當到了夏天的時候,尤其陽光過強時,千萬不能讓它此時去曬太陽,不然就會曬傷它的葉片,從而影響它生長。我們這時候可以把它搬回房間,或者也可以在外面搭一個小棚子來遮蔭。

錢串介紹和照顧方法

2.適合的土壤

雖然它本身對土壤的要求並不是很高,但最起碼要保證透氣疏鬆,而且排水能力也要好,因為它是非常害怕積水的。另外,一般在選擇土壤的時候,我們可以人為的配置一下,只要滿足以上要求就可以讓它長的更快。

3.合理的澆水

它喜歡乾燥的地方,極討厭一些比較潮溼和悶熱的環境。所以我們在平時打理的時候,一定要處理好澆水的水量和頻率。尤其是在夏天和它的生長季節時,澆水要更小心一點,一般都是等到盆土幹了再去澆,不幹的話就無須去澆。另外在冬天的時候,澆水也是要小心一點的,一般都是超過10℃的話,再進行正常澆水,如果低於這個溫度,就要停止澆水。

錢串介紹和照顧方法

4.適當的施肥

為了讓它長得更快,這期間養分是一定要給夠的,尤其是在生長期的時候,需求更大,基本上每半個月就要給它施加一次肥料。然後到了冬天的時候,跟澆水是同樣的原理,如果溫度大於10℃,就可以施肥,反之,則要停止施肥。

5.適當的修剪

因為在它生長時,容易長出很多分枝,從而會讓營養擴散,不能讓它正常生長。所以一定要進行適當的修剪,這樣不但保證了營養的充足,讓它長得更快,還可以讓它的外觀更加好看。

錢串介紹和照顧方法

錢串怎麼施肥

錢串,是一種大家都很喜歡的多肉植物,因為它奇特的外形,無論是放在家裡的哪一個位置,都可以很好的點綴周圍的環境。但是喜歡歸喜歡,真正養起來還是有一定難度的,因為在養護時也是有很多東西要學習的,例如要怎麼給它施肥呢?下面就讓我們一起去看下吧。

一、施肥的時間

眾所周知,在每年九月到次年4到5月的這段時間,就是它的生長期,這時候肯定需要的肥量是很多的,所以這時候我們在施肥的時候,可以適當的多給它施加一點,從而給它提供充足的營養,讓它更好的生長。

但是等過了中秋之後,這時候溫度慢慢降了下來,如果要施肥的話就不能那麼隨心所欲了,我們為了讓它能夠平安的迎接冬天並順利越冬,就必須要停止施加任何肥料了,以防給它帶來肥。因為這時候溫度很低,施肥太多會容易傷到它的根。

然後等到了春天就可以正常施肥了,另外到了夏天也要注意,尤其是高溫時,施肥也是要適當減少的,以防高溫給根帶來傷害。

錢串介紹和照顧方法

二、肥料的選擇

在剛開始栽培它的時候,我們應該在基質中加入一些複合肥,以滿足它前期所需,然後等到了生長期之後,每個月可以給它施加一次稀薄的液態肥料。接著等到了秋天之後,就可以追施一點磷酸二氫鉀,濃度要掌握好,就這樣施加個2到3次,便可以讓它葉片更加硬化和充實。

之後在每年給錢串換盆的時候,我們可以在它的盆底加入一下長效基肥,這樣就可以長時間的給它提供營養。

然後在平時養護時,還需施加少量的複合肥,這種肥料的肥效非常快,使用也很方便,而且在施加之後會讓養分更多,但是要注意的是,施加的量要合理一點。

錢串介紹和照顧方法

三、其他的注意事項

在平時施肥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能讓肥料撒到葉子上面,或者直接埋到根上,不然就會讓葉子黃化、根系腐爛,嚴重的時候還會讓整個植株死掉。

所以在施肥時,一旦發現肥料撒在葉子上,就要及時的給它抖落掉,或者是擦掉,對於根也是,在施肥時,儘可能讓肥料離根遠一點。

錢串介紹和照顧方法

錢串怎麼澆水

錢串,不管你見過它沒有,單從它的名字,我們就可以想象出來它的外觀是什麼樣子的,一片片葉子層層的向上疊加,真的就如同是一個個被串起來的銅錢,甚是好看。也正是如此,所以它常常被用來盆栽,觀賞價值非常高。那你知道它要怎麼澆水嗎?今天就一起去看下吧。

一、生長期的澆水

很多多肉植物在生長期的時候,需要的水量是很大的,錢串當然也不例外。在每年9月到下年的4到5月,這一段時間就是它長得最旺盛的時期,所以我們一定要滿足它對水分的要求,但是在冬天溫度特別低的時候要控制給水量,例如當溫度低於10度的話,即使是在生長期,也要節制澆水,除非溫度保持在10度以上就可以正常澆水。所以生長期澆水也是要看天氣情況的。

錢串介紹和照顧方法

二、根據種植環境澆水

在對它澆水的時候,也是看要下你的種植環境,如果你是在北方的話,因為天氣非常的乾燥,所以澆水可以稍微勤一點,量也可以適當的多一點。但如果你是在南方的話,那就要控制一下澆水了,因為南方的天氣是非常溼潤的,不像北方那麼幹燥,所以需要的水量並不是非常多,那我們澆水的次數就可以適當的減少。

錢串介紹和照顧方法

三、根據植株的種植時間澆水

1.剛種的植株

澆水也是要看下你種的錢串時間長短來決定。如果它是剛剛被種上的,那就不能給它澆水,也不能曬太陽,一般要等個10天到2周以後,才能去給它澆水,因為剛種的錢串根系還是處於受損狀態,這時候它基本上已經停止生長了,它的根吸收水分也是極少的,所以這時候對於水分的需要是很少的,如果你這時非要去澆水,就會容易造成積水,讓根長時間處在較溼潤的狀態,從而導致爛根,所以一定要等到它的根已經長好了再去澆水。

2.種植時間較長的植株

如果它是已經種植時間很長的植株,那我們只需要正常澆水就可以了,因為這時候它的植株已經足夠健壯了,對於水分的需求也要比剛種的植株大一點。

錢串子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

錢串子的葉子發黃,若是光線太強灼傷導致的,需將它移到陰涼的地方,加強通風、適當噴水促進恢復。若是給水過多過少導致的,需要管控好澆水,根據情況增減水分。若是施肥過多導致的,可停止施肥,立即澆水稀釋。若是缺少鐵元素導致的,可適當澆灌硫酸亞鐵,但濃度不能太高。

一、光照過強

原因:錢串子喜歡光照,在充足陽光下才能正常的生長,但如果夏季放在烈日下暴曬,植株也難以承受,會導致被灼傷,引起葉子發黃乾枯。

解決方法:將它移到陰涼的地方,不要再接觸刺激的光線,加強通風,適當噴水促進恢復。

錢串介紹和照顧方法

二、澆水不當

原因:錢串子生長需要水分,但是一旦水分施加不合理的話,生長將會受到影響。澆水太少會使盆土中缺水,導致乾旱變黃。如果水分施加過多,情況更是嚴重,會導致盆土中水分難以排出,根部腐爛,葉子開始黃化。

解決方法:進行合理澆水,如果缺少水分的話,就適當增加澆水,如果水分過多的話,就將一部分排出。

錢串介紹和照顧方法

三、肥料過多

原因:它生長需要一定的營養,但是如果新增的肥料過多、濃度較高,或是施加的頻率較高,都會引起肥害。

解決方法:平時要注意合理施肥,一旦施肥過多,可以立即澆水稀釋。

錢串介紹和照顧方法

四、缺鐵元素

原因:植株缺少鐵元素,也會導致葉子發黃。

解決方法:可適當澆灌硫酸亞鐵,但是濃度不能太高。

錢串串葉子黃了怎麼辦

錢串的葉子黃了之後,要先找到原因,再針對性的處理。若是過度缺水引起的,就儘快的進行補水,但不能澆猛水。若是缺少營養引起的,就按時的施加一些肥料。若是土壤中養料過多引起的,應直接換成新土。若是積水引起的,就立馬採取有效的排水措施。

一、補水

有些花友認為錢串的耐旱性很好,所以會經常忘記澆水,若植株的根部長期接觸不到水分,葉子就會因缺水變黃。需要儘快給它澆水,並在土壤再次變幹後及時補水,但不能澆猛水。

1、具體原因:澆水不當是導致它葉子變黃的一個重要原因。但是,這又分為澆水過多和過少兩種情況。如果是澆水太多導致的,那麼新葉子會變黃,但是老的葉子沒有明顯的變化。如果是很長時間沒有澆水而導致缺水造成的,那麼它的老葉子會變黃,但是新長出的葉子是綠色的。

2、解決措施:首先,我們要根據具體的症狀判斷是水太多還是缺水。確定這一點之後,就可以對症下藥,增加或減少澆水的頻率。

錢串介紹和照顧方法

二、施肥

栽培的土壤裡面沒有養分,植株就不能正常的生長,缺少肥力葉子不但會變黃,還會停止生長。應按時進行施肥,不過肥的濃度不可太高,應逐漸補充養分。

1、具體原因:肥害也是有可能導致葉子發黃的。如果施用肥料的量太多,或者頻率太高,就容易導致肥害。

2、解決措施:先要用水衝一下花土,將肥料沖走一部分。並且在之後的養護過程中,改用經過稀釋的花肥,並且減少施肥的頻率。

錢串介紹和照顧方法

三、換土

在平時給它施肥過量的話,殘留的肥料所產生的熱量,對植株的根系是有危害的,容易出現爛根的現象,爛根就會引起黃葉。應該將原來的舊土換掉,直接換成新的土壤。要是情況較輕的話,多澆水也是可以的。

1、具體原因:如果植株缺鐵,也可能葉子發黃。特別是在新的葉子,大部分葉肉都會變成黃色。

2、解決措施:要適當補鐵,可以用低濃度的硫酸亞鐵澆灌植株。

四、控水

它不但耐旱性不是很好,還十分的害怕積水,所以一旦澆水太多就可能爛根、黃葉。需在養護期間減少澆水量,不能被雨淋。若盆內有積水的話,就要利用人工進行排出。

錢串介紹和照顧方法
錢串介紹和照顧方法
錢串介紹和照顧方法

錢串下面乾枯了怎麼辦

錢串,它是一種多年生的草本植物,葉子呈現肉質。其植株高度在60釐米左右,上面還有很多小枝,葉子顏色為灰綠至淺綠色,其邊緣還稍微有一點紅色,看起來很可愛。那對於這樣一種可愛的植物,如果它的下面乾枯了怎麼辦呢?下面就一起去看下吧。

一、澆水引起的

1.水分過多

有的時候,我們為了想要它趕快長大,所以就會不停的去澆水,這樣子就會容易讓水量太多,再加上它又非常喜歡乾燥的地方,所以水量太多更不行。如果水量很多的話,就會讓它的根長時間處在較溼的條件,進而讓根容易爛掉,這樣子就沒辦法吸收營養了,所以就會讓它變得乾枯。

2.水分太少

雖然它比較喜歡乾旱的地方,但是也不能讓水分太少了,如果水分過少,就會影響根的吸收效果。如果缺水時間太長了,就會讓整個植株因為脫水開始乾枯,所以也不能讓水量太少了。

錢串介紹和照顧方法

二、肥料引起的

1.肥量太多

如果給它施肥過勤或肥濃度太高的話,就會給它帶來肥害,會對它的根和葉子造成傷害,中斷營養髮送,進而讓營養跟不上,造成下面的乾枯。所以一定要控制好施肥的量,才能讓植株更好生長。

2.肥量過少

有時候肥料不夠或者施肥濃度太低的話,也是會讓它下面乾枯的。所以這時候就需要我們給它增施一點肥料,在施的時候還要注意,對於這種長時間缺肥的植株,一定不能用濃度太高的肥料,防止燒根。

錢串介紹和照顧方法

三、光照引起的

1.光照太強

所謂的光照太強,也就是在夏天的時候,這時候光線比較強,如果它不小心受到了強光照射,就會容易把它的葉子灼傷,進而出現乾枯的現象。所以在夏天光線較強的時候,我們需要把它及時的搬回房間,防止它受到強光照射。

2.光線太弱

錢串,除了在夏天不能受到強光照射,其它的時候,都是可以盡情享受光照的。因為本身它也比較喜歡陽光。如果光線太弱的話,就會讓它的下面乾枯。

錢串介紹和照顧方法

錢串多肉木質化怎麼辦

錢串因其獨特的外形而得名,但還被叫做星乙女、串錢景天等,整體外觀精巧細緻,我們都很喜歡。但這種多肉在日常照顧中會出現木質化的現象,那該如何應對呢?

木質化的原因:

很多植物在照顧中都會出現木質化的現象,尤其是多肉植物,它的木質化絕大多數都是為了讓上半部分的葉片更好的生長,木質化後可以增加枝幹的強壯度,更好的托起上半部分的枝葉。

錢串介紹和照顧方法

木質化的危害:

木質化雖有好處,但也有一定的風險。木質化部分出現水化、黴菌、黑腐的機率也會增大,若不及時處理對植物來說屬於滅頂的結果。而且木質化後還會降低植物的觀賞度。

如何判斷木質化部位是否健康:

這個很容易判斷,觀察木質化的部位,用手去觸控一下,但力道要輕,若感覺木質化部位較堅硬,那麼表示它還是很健康的,若感覺有些發軟,那你則要立即處理木質化部位了。

錢串介紹和照顧方法

如何處理:

首先把木質化部位全部修剪掉,一定要徹底,否則會影響之後的栽種。修剪乾淨後,把剩餘部分入在陰涼處晾曬一天左右,等到剪口處較乾燥即可,這時要把原來的盆土全部換掉,並在新土壤中加入少量的殺菌劑,在進行栽種即可。

換掉的盆土還想在栽種其它植物,那一定要在土壤中加入適量的殺菌劑,然後放在陽光下曬3天至5天,最好選擇太陽較毒的時候暴曬,即可在使用。

錢串爛根怎麼辦

將植物脫盆脫土,清洗乾淨後放進植物消毒液中浸泡五到十分鐘後,在半蔭通風處放置約1天后栽種,要換新的土壤,栽種完成後日常澆水不要太頻,觀察土壤狀況,若土壤在70%幹度時,方可澆水,澆水切忌循規蹈矩,要根據它的實際情況進行。

爛根因素分析

土壤過於溼潤,或者出現積水現象,這是直接導致它爛根的問題。

錢串介紹和照顧方法

處理方法

如果發現爛根,則需要把植物從土壤中拿出來,根部不能有土,一定要弄乾淨。然後放在半遮蔭且較涼爽的地方,約1天至2天即可重新栽種,但是要換新的土壤,之前的盆土全部倒掉,栽種完成後日常澆水不要太頻,可以觀察土壤狀況,若土壤在70%幹度時,方可澆水,澆水切忌循規蹈矩,要根據它的實際情況進行。

錢串介紹和照顧方法

爛根情況較為嚴重的,同樣也是先把植物從土壤中拿出來,清理掉根部粘連的泥土,然後用專門的溶液把爛根處浸泡5分鐘至10分鐘,然後沖洗乾淨,放在半遮蔭且較涼爽的地方晾曬,等到植物根部全部變幹後,方可進行栽種。

錢串介紹和照顧方法

錢串喜歡微潮溼的土壤,非常害怕有積水的現象發生,尤其是夏季,溫度過高,空氣又悶熱,一定要把錢串放在通風環境較好的地方擺放,此時它已經接近停止生長狀態,所以要減少澆水、不能施肥,否則很容易爛根;在日常施肥時,也一定先看看土壤的狀況。這樣才能做到提前預防,提早防範。

錢串長歪了怎麼辦

在生長過程中及時用沙子和泥土加固其根部,可以在一側加上一些小的裝飾物,起到制衡的作用。將葉片扶正之後,將花盆搬到陽臺陽光充足的地方,適時的轉動花盆的方向,讓植株受光均勻。

長歪原因

其實,錢串長歪是不可以避免的,但有的花友家中錢串長得也太歪了。像下圖這樣的,已經彎曲成這樣,完全沒有錢幣的樣子,你還記得它當初的模樣嗎?

錢串介紹和照顧方法

其實錢串長歪的主要原因是光照,植物都具有向光性,將錢串放在窗邊一段時間,靠近窗戶的一側,就會出現向外傾斜的局面,並且生長較快,而屋內的一側,生長相對緩慢,並且相對直立。

錢串介紹和照顧方法

矯正方法

長歪不要緊,及時矯正就可以。

錢串介紹和照顧方法

扶正:為了避免錢串在生長過程中因為頭重腳輕,重心失衡而跌倒,導致根部斷裂而死亡。在生長過程中及時用沙子和泥土加固其根部,可以在一側加上一些小的裝飾物,起到制衡的作用。

均光:將葉片扶正之後,將花盆搬到陽臺陽光充足的地方,適時的轉動花盆的方向,讓植株受光均勻,不至於傾斜。對於已經歪斜的植株,可以側重於長勢較弱一側的光照,一段時間後植株會慢慢恢復,長勢健康。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