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得圓滾滾的豆系多肉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1 個月

最近認識了一個新的詞彙,叫“豆系”。有趣的是這個詞彙是用來形容我們可愛的多肉的,因為多肉植物中,非常多的品種它的葉形也好,或者是整體的形態也好,都呈現的是圓滾滾的像個小豆子一樣的可愛。那麼今天我整理了集中圓滾滾的豆系多肉,供大家欣賞。

藍豆

藍豆

藍豆(學名:Graptopetalum pachyphyllum Rose)是景天科、風車草屬的多年生植物,多肉植物。植株葉片覆白粉,呈淡藍色,在溫差大、日照充足的環境下葉泛橙色或粉紫色。花五瓣,底色白,有紅色斑紋。墨西哥多地有分佈,廣泛栽培於世界各地。多年生肉質草本,葉片對生,長圓形,葉端微尖,葉色淡藍,葉尖微紅褐,強光或者大的溫差會使葉片變為藍白色。葉片長圓型,環狀對生,葉片先端微尖,葉色在強光與晝夜溫差大或冬季低溫期葉色會變的非常漂亮的藍白,葉尖常年輕微紅褐色,弱光則葉色淺藍,葉片變的窄且長,枝條也容易徒長。藍豆葉片覆蓋有白粉,光滑狀,簇狀花序,開白紅相間的花朵,五角型,花朵向上開放。

黑莓

黑莓

黑莓是景天科青鎖龍屬多肉植物。黑莓為景天科青鎖龍屬多肉植物,葉片為棒狀,淡綠色,葉尖顏色發黑,形成蓮座。 養護:喜光照,耐乾旱,葉片陰久了之後會變綠,也會徒長。根長好後,春秋冬可全日光照,夏季注意適當遮陽通風。 澆水:不幹不澆,澆就澆透。生長適溫為5-30°c。 繁殖:生長季採分株或扦插繁殖。

珊瑚珠

珊瑚珠

珊瑚珠,為冬型種,為景天科景天屬多肉植物,又名錦珠,多肉花卉中的小型品種。珊瑚珠,多肉花卉中的小型品種。莖細,容易陡長。葉卵形,互動對生,生有細毛,綠色,在光照充足和溫差大的條件下,會變紫紅色,或紅褐色,並有些光澤,外觀就像小珠子,或如大一號的赤豆、微型的葡萄。那紅彤彤、圓滾滾、油光光、肉乎乎、毛茸茸的可愛的小葉子,給人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或許成為識別其的關鍵詞。植株生長較為迅速,易出分枝,形成群生狀。花期秋季,花梗較長,小花白色,成串開放。

漫畫湯姆

漫畫湯姆

漫畫湯姆 Sedum Comic Tom漫畫湯姆為景天科景天屬多肉植物,名稱是直接翻譯過來的。漫畫湯姆為景天科景天屬多肉植物,名稱是直接翻譯過來的,網上關於漫畫湯姆有關的資料很少,也有花友叫它荷蘭藍豆,對於這類多肉的中文名,表示很無奈,漫畫湯姆相對於其他多肉植物要偏貴一點。漫畫湯姆很容易形成老樁,如果缺少光照,植株呈綠色,在增加光照和溫差增大的情況下,比較容易出狀態,葉尖呈紅色,莖葉容易呈紅色,葉片有白色粉狀,漫畫湯姆繁殖方法主要以砍頭扦插為主。

珍珠吊蘭

珍珠吊蘭

珍珠吊蘭(Senecio rowleyanus H. Jacobsen)因鼓鼓、飽滿翠綠的橢圓形小葉子形似珍珠狀而得名。又名翡翠珠、佛珠吊蘭、翡翠珠、綠之鈴,綠鈴。菊科千里光屬多肉植物,花期一般是當年的12月至翌年1月。

珍珠吊蘭性喜富含有機質的、疏鬆肥沃的土壤。在溫暖、空氣溼度較大、強散射光的環境下生長最佳。夏季應避免高溫、高溼,否則極易爛莖死亡,可將盆花置於防雨蔭庇內栽培,入秋後,植株恢復生長,應增加光照,並追施液肥。一粒粒圓潤的、肥厚的圓心形葉片,似一串串風鈴在風中搖曳,這就是它的葉子。因葉互生,生長較疏,圓心形,深綠色,肥厚多汁,似珠子,故有“佛串珠”、“佛珠”、”綠葡萄“、”綠之鈴“之美稱。還有人稱它為”佛珠吊蘭“、”情人淚”。它的莖纖細,頭狀花序,頂生,長3~4釐米,呈彎鉤形,花白色或褐色,花蕾是紅色的細條。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