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殖多肉過程中遇到的誤區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2 個月

多肉植物到處萌翻人,難免有不少人,在還不瞭解多肉植物特性,或者一知半解就勿上陣,於是在種植多肉的過程出現了點問題。掌握多肉植物的裁培要點,走出多肉植物的種植誤區,對日常養護工作意義重大。

誤認為多肉植物喜乾燥環境

誤認為多肉植物喜乾燥環境

由於原產地氣候環境因素使某些品種非常耐幹早,有人便不分青紅皂白一直不給植株供水導致縮、死亡。這裡有一點不能忽略:這些多肉植物品種在原產地每年會有一次集中降水來滿足它對水份的需求。現在把它們盆裁後,由於根系生長受到影響,不及時供水就會對生長不利。有些愛好者模仿原產地的降水即在生長期進行大水灌溉,植株依然生長良好。

這裡還要說明的另一點就是生長期的空氣溼度也是很重要的,此階段的空氣溼度最好偏溼潤點。總的來說要會區分好生長期和休眠期、冬型種和夏型種。

誤認為多肉植物要求陽光充足

誤認為多肉植物要求陽光充足

只知多肉植物喜光,便不管三七二十一都去曬太陽,一年四季亦是如此。其實光照應該按照不同品種需求度、植物的生長週期、季節變化而行。
如果是休眠期,光線就不能太強;盛夏期間就要適當遮陰,生長期就要保證一定光照,最好是間接光或散射光根到底是要把握分寸。

誤認為多肉植物種植習性砂土

誤認為多肉植物種植習性砂土

這是一個廣義上的概念,不同品種對土要求不一樣,但決不是黃沙可通用的,相反有些品種原產地的土壤還相當肥沃。這裡的砂土是混合黃沙和土的基質,應同時具備透氣佳,排水好,適當供肥的功能。

冬天養護多肉的誤區

冬天養護多肉的誤區

誤區一:放在戶外

大部分新手朋友在冬天喜歡把多肉放在戶外,以為早上的露水對它們很有好處,但是這種做法是不對的。冬天的氣溫本來就低,夜裡更是零下幾度,這種情況要是放在戶外不出一個星期多肉就會被凍死的。
正確做法:在冬天較冷的時候把多肉放在室內或者是封閉的陽臺裡,保證不受到寒流的侵襲。在白天溫度稍高的時候,可以開窗透氣,順便曬一下陽光。

誤區二:經常水

很多朋友其實在冬天還是喜歡給多肉多澆水,因為覺得冬天的天氣太乾,如果不經常澆水的話可能就死了。這種想法其實是錯誤的,,因為多肉在冬天其實已經停止生長了,所以不必經常澆水。
正確做法:低齡的多肉可能需要的水分比較多,但也不需要太多,只需要保持土是溼的就可以,像比較大一點、比較強壯的多肉就不用,想起來就澆都可以

誤區三:放置室內暗處

很多朋友喜歡把多肉放在室內暗處,就是很少能見到自然陽光的地方養,這樣是對多肉很不好的。不論是多肉還是其他植物,都是很喜歡陽光的。而且多曬曬太陽總是沒有錯的

改正:儘量把多肉放在封閉的陽臺上,這樣不用太費心經常給它換位置,而且封閉的陽臺和室內的溫度差不多不會擔心忽冷忽熱造成多肉不健康,,也能曬到太陽。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