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齒莧科回歡草屬多肉賞析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0 個月

馬齒莧科回歡草屬春秋季節,矮小的匍匐性多肉植物。葉小具托葉,葉片呈現絢爛的色彩。喜歡陽光充足的環境。但持續暴曬,葉片會發皺,顏色也會暗淡。如果光線不足的話,莖會伸長失去可愛的造型感。春秋天的生長季節,土乾透後再澆透水。夏季避免陽光照射,可以放在窗邊明亮無陽光處,少量澆水。冬季在室內養護,並需要多見陽光。

銀蠶

銀蠶

銀蠶屬於馬齒莧科、回歡草屬的一種植物。原產於南非、奈米比亞。銀蠶為矮小的匍匐性多肉植物。葉小具托葉,托葉為絲狀毛著生在葉基部,花期極短,有些品種僅開一小時。因其栽培後比較難管理,建議冬季避免霜凍,室內為宜。它是奇特而富有趣味的小型多肉植物,名為銀蠶,白白淨淨的身軀酷似白色的蠶寶寶,因此而得名。因其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乾旱與半陰,怕積水和陰溼,再加上銀蠶植株不大,植於小盆點綴於陽光充足的陽臺、窗臺等處便能生長。

雪嫦娥

雪嫦娥

雪嫦娥形似人的手指,有金黃色刺。肉質莖肥短,莖頂多分枝,呈斜生或麴生伸向地面,莖表披鱗片狀白色紙質小葉,頂端開白綠色小花。喜涼爽、溼潤和陽光充足的環境,怕溼熱,耐半陰,也耐乾旱,有一定的耐寒性,具有夏季高溫休眠,秋季至春季的冷涼季節生長的習性。彈簧草喜涼怕熱,主要生長期在9月至翌年的4月,冬季宜保持10℃至20℃的溫度,在此環境中植株能繼續生長,可進行正常的肥水管理。若控制澆水,使植株休眠,不低於0℃可在室內安全越冬。

韌錦

韌錦

韌錦(Anacampseros alstonii Schönland)是隸屬於回歡草科回歡草屬的多肉植物,多年生草本,具塊根,花為白色或紅色。原產南非及奈米比亞的沙漠地帶,喜涼爽、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乾旱,怕積水,也怕悶熱潮溼,稍耐寒。韌錦花朵呈梅花形,生於細枝頂端,直徑2釐米左右,花蕊較長,往往超過花瓣,頂端有金黃色花葯,花瓣絹質、白色。韌錦植株具不規則的根狀莖(俗稱“塊根”),頂端叢生有細小的枝條,細枝上包裹著白中透綠的鱗片狀小葉,花朵梅花形,生於細枝的頂端,花瓣絹質,白色或紅色,通常在陽光充足的傍晚後開放,夜晚閉合,若遇陰雨天或栽培場所光照不足,則難以開花,每朵花的壽命僅有1至2個小時,夏季開放。單株開花7至10天。其形態奇特,細小的枝條與古樸的根狀莖相映成趣,很像附生在岩石上的石頭海葵,又像一條條舞動的銀蛇,而且株型小巧,生長緩慢,猶如有生命的工藝品,適合用小盆種植,擺放於陽光、窗臺等處,在閒暇時細細觀賞,領略它神奇的魅力。

茶笠

茶笠

茶笠(學名:Anacampseros crinita Dinter )是回歡草科、回歡草屬的多年生植物,多肉植物。植株小型,葉呈蓮座狀排列,卵圓肉質,葉腋有絲狀軟毛。

白花韌

白花韌

白花韌為馬齒莧科回歡草屬多肉植物,多年生草本、具塊根,花為白色和紅色。其形態奇特,細小的枝條與古樸的根狀莖相映成趣,很像附生在岩石上的石頭海葵,又像一條條舞動的銀蛇,而且株型小巧,生長緩慢,猶如有生命的工藝品。喜涼爽、溼潤和陽光充足的環境,怕溼熱,耐半陰,也耐乾旱,有一定的耐寒性,具有夏季高溫休眠,秋季至春季的冷涼季節生長的習性。彈簧草喜涼怕熱,主要生長期在9月至翌年的4月,冬季宜保持10℃至20℃的溫度,在此環境中植株能繼續生長,可進行正常的肥水管理。若控制澆水,使植株休眠,不低於0℃可在室內安全越冬。

吹雪之松錦

吹雪之松錦

吹雪之松錦馬齒莧科回歡草屬多肉植物(多漿植物)別稱回歡草,葉片呈螺旋形生長,緊密排列,具垂懸性。葉面是綠色,葉背為桃色,葉質軟而肥厚,最特別的是一到春天,新生的葉片顏色會呈淺綠色,而葉尖附近會出現黃或粉紅的斑紋。吹雪之松錦於葉腋間會長出白色的毛,看起來有些像白色的絲狀毛,花梗長,花期時由葉端突起,花為桃紅色。吹雪之松錦原產奈米比亞。其耐旱、耐高溫,除夏季高溫季節以外,其他季節均可全日照。繁殖方式為葉插或扦插。吹雪之松錦是一種變異帶有白色錦斑的多肉植物,全株觀賞價值極高。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