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砂之翁介紹、養護和繁殖方法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 年

高砂之翁(學名:Echeveria elegans)是一種多肉植物,屬於景天科擬石蓮花屬,原產於墨西哥。它的名字“Echeveria”是為了紀念18世紀墨西哥植物學家Atanasio Echeverría y Godoy而命名的。在墨西哥,高砂之翁被譽為“生命之樹”。

高砂之翁多肉植物具有肉質的葉片,葉形多樣,包括圓形、卵形、橢圓形、長條形等。葉片厚實肉質,表面有白色的粉狀物,使得植株顯得格外柔軟。葉片顏色多為藍灰色或淺綠色,有時帶有淡紫色或紅色的邊緣。高砂之翁開花期一般在春季或夏季,花朵多為紅色、黃色或橙色,形狀為漏斗形或鐘形。

關於多肉植物開花和花語請瀏覽:多肉會開花嗎?100多盆多肉養殖后的分享 100種多肉植物花語

高砂之翁介紹、養護和繁殖方法

高砂之翁是一種比較容易養護的多肉植物,耐旱耐寒,適應性強,不需要太多的關注和特殊的護理。它們喜歡陽光,但在夏季需要遮陽,不宜暴露在強烈的陽光下。高砂之翁對土壤的要求不高,透氣性好、排水性良好的沙質土壤或多肉植物專用土就可以。在適宜的養護條件下,高砂之翁可以長成緊密的叢狀植物,適合擺放在陽臺、室內花架或辦公室等地方。

一、高砂之翁多肉的養護方法

高砂之翁介紹、養護和繁殖方法

高砂之翁多肉喜陽,但夏季需適當遮陽,避免受烈日暴曬。夏季高溫時,需注意通風環境。在充足的日照下,顏色更好看,株型更緊密。高砂之翁對肥料要求不高,平時不需要頻繁施肥,每個季度施一次長效肥即可,夏季可不施肥。

二、高砂之翁多肉的繁殖方法

高砂之翁多肉主要透過扦插的方式進行繁殖,可分為枝插和葉插兩種方法。進行枝插時,應在晴天進行,避免雨水影響成活率和浪費插穗原材料。選取1-2年生的健康、粗壯枝幹,長度約為5-8釐米,塗抹多菌靈溶液並抹上生根粉或浸泡在生根劑溶液中,然後插入土壤中。進行葉插時,選擇成熟的母株,摘取光滑、飽滿、厚實的葉片,在切口處塗抹百菌淨或多菌靈溶液晾乾後,插入土壤中,葉片之間距離為3-5釐米,深度為自身長度的1/2。

三、高砂之翁多肉的適宜土壤

高砂之翁介紹、養護和繁殖方法

種植高砂之翁多肉的土壤建議使用泥炭混合顆粒和河沙均勻混合。每兩年更換一次花盆,盆的直徑應比植株的直徑大至少十公分。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