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比的介紹及養護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黛比是景天科風車草屬的中型多肉植物,是風車草屬和擬石蓮花屬雜交的園藝品種。能全年呈現粉紫色;肉質葉片較厚、互生、呈蓮花狀排列,葉片長匙形,前端斜尖呈三角形、葉色粉紫到紫紅色;穗狀花梗、花葉和花萼均為紫色;花朵鐘形,5瓣、橙色到紫色;花期為冬、春季之間。黛比性喜光照充足和溫暖、乾燥的生長環境,適合在疏鬆透氣的介質中生長,適宜溫度為15~25℃。繁殖方式有枝插和葉插繁殖。黛比株型緊湊,葉色會變為深紫紅,更顯紫色魅惑,具有一定的觀賞性。

黛比的介紹

黛比的介紹

黛比的簡介

黛比為風車草屬與石蓮花屬的屬間雜交品種。肉質葉片長匙形,具葉尖,粉紅色,有白粉,呈蓮座狀。花期冬春季,花朵淺紅色。對水分敏感,水多、光照不足徒長且葉片變粉藍色。

黛比的形態特徵

通常無莖。葉肉質,匙形,表面有薄粉,呈蓮座狀排列,一般呈淡紫色,在陽光充足且具一定溫差的環境下葉片呈粉紫色;陽光不足時發生徒長,葉片攤開呈藍綠色。

黛比的生長環境

請在通風好的環境種植。生長季節是春秋兩季,土完全乾透後澆透水。夏季需要遮陰,並減少澆水。冬季放於室內向陽處養護。

黛比的養殖方法和繁殖

黛比的養殖方法和繁殖

一、黛比多肉的養殖方法

1、土壤:養殖黛比多肉的時候要用疏鬆,肥沃且透氣效能好的基質,可用泥炭土,火山石,珍珠岩以及沙土來調配。配好後放在強光下暴曬消毒消毒後再用。

2、陽光:它喜散光足的環境,養護時春季和冬季都可放在光線處多曬太陽,因為光線比較溫和。不過夏季和秋季的時候一定要遮光處理,不可暴曬,否則葉色會發白,降低觀賞性,也會影響生長。夏季的黛比,葉片紫色會變淺,如葉片變得蒼白修長,葉型鬆散,可考慮增加起少量的光照,因為,黛比夏季休眠並不明顯,依然會生長,夏季澆水頻率應適當拉長,傍晚後澆水為佳。黛比種植一段時間後通常會長出側芽,形成群生,春冬季節,是黛比最美的時候。

3、澆水:給黛比澆水不用太多,太勤,每次見幹澆灌就行。且澆的時候也要注意,不可讓葉子沾水,否則易腐爛。另外,雨季的時候要及時移到室內,最好不要讓它長時間淋雨,否則易導致爛根情況。澆水頻率根據介質乾透情況,可乾透或者接近乾透就澆透水,澆水時應避免葉心積水,雨季切忌長期淋雨,土壤長期潮溼容易造成黛比掉葉子,腐爛。光照充分的黛比,株型緊湊,顏色會變得深紫紅,更顯紫色魅惑,但夏季要注意遮陰。

4、溫度:它喜歡相對溫暖些的環境,耐寒性不是很高。因此冬季管理的時候一定要控溫處理,放在溫暖處,並注意勤通風,多曬太陽。

5、盆土:盆土可選擇疏鬆透氣的介質,如泥炭土/椰糠與珍珠岩/火山石,2:1或1:1的比例混合。

二、黛比多肉怎麼繁殖

它在繁殖的時候多是用扦插法進行的。時間在春季或秋季,氣候適宜,會提高成活率。扦插法也很簡單,剪下一部分枝葉,晾乾傷口後放在土壤中就行,很快就可長出根系。

三、黛比的四季養護

春:春季為黛比的生長期,見土壤快乾時充分澆水,直到有水從盆底流出,但不可以積水,尤其要預防舂天雨水天氣。春季陽光柔和,可以讓黛比接受全天的日照。

夏:夏季溫度較高,光照強度大,要及時地架設遮陰物來避免陽光的直射。黛比夏季會休眠,但是依然生長,所以可以拉長澆水週期,且最好是傍晚澆水。

秋:秋季與春季一樣,是黛比的生長旺期,但依然要注意前期的高溫天氣。天氣轉涼後可以將遮陰物撤掉,之後使可以接受全天日照。澆水見土幹就澆,一次澆透。

冬:冬季寒冷天氣需要將植株移到溫室保溫,最好放置在向陽的視窗,若日照不足容易使植株葉片變色。不管哪個季節,始終要注意的是要保持良好的通風。

華麗風車和黛比的區別

華麗風車和黛比的區別

一、植株的不同

華麗風車是一個雜交品種,呈現水平的蓮花座狀排列,緊密相湊。

黛比通常沒有莖部的存在,向外擴充套件生長。

二、葉片的不同

華麗風車葉片形狀為廣卵形,葉端有小小的尖,葉片邊緣光滑為圓弧狀,比較與後者葉片更薄一些,排列上更加平坦。葉片經過陽光照耀後變成紫色,它的外表像蒙了一層淡淡的紅色,使其紫色中帶著一點輕微的紅色。

黛比葉片形狀呈現湯匙狀,表面有一層薄粉,顏色一般為淡紫色,當陽光照射不足時,會變成藍綠色。

三、花朵的不同

華麗風車花朵顏色為紅白色,花期在夏季。

黛比花朵顏色為橙色到紫色,穗狀花梗,花朵形狀為鐘形。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