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個多肉種植必備小工具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 年

一開始栽種多肉植物的愛花之人都很迷茫,見到各種各樣例項教程裡都應用各種各樣小工具,自身究竟提前準備什麼小工具呢?可是有一些小工具並並不是必需品,可以用手頭其他物品替代。那提前準備什麼小工具才可以大展身手呢?依據自身的栽種工作經驗,共享十一個多肉種植必備小工具給大夥兒。

1、噴水壺

栽種多肉時,大家採用噴水壺的地區許多 ,例如干燥的情況下,給周邊環境噴霧器,具有提升環境溼度的功效。假如挑選的是下面的圖這類能夠 調整水滴尺寸的噴嘴,主要用途會更普遍了,既能夠 澆灌,還可以上肥、打藥。

11個多肉種植必備小工具

2、鑷子

本人感覺栽種多肉一定要提前準備一個鑷子,普通醫用鑷子就好。多肉移盆的情況下能夠固定不動多肉,清除枯枝真的是非常好!我一開始的情況下用力去清除枯枝,枯枝是清除出來了,周圍的葉片也被連同出來了,很是苦惱的。之後買來醫用鑷子以後,清除枯枝更勤勞了,並且多肉長小蟲子以後,清除起來也很便捷。

11個多肉種植必備小工具

3、剪刀

剪刀一般用於剪修根莖、剪修整形美容,例如大家新買的多肉植物必須倒盆,這個時候會應用到剪子,剪修一下根莖更有益於多肉植物的生長髮育。剪修整形美容也會採用剪子來剪修枝幹。

11個多肉種植必備小工具

4、彎嘴壺

擠壓成型彎嘴噴水壺一般用以葉片不可以滲水的帶毛絨的多肉植物,例如熊童子類。也有,在夏季的情況下,澆灌能夠 在葉片下邊澆灌,防止水留到葉片上,皮膚曬傷葉片。

11個多肉種植必備小工具

5、軟毛刷子

軟毛刷子可選擇性比較多,看手頭有哪些資源,粉底刷也是能夠 的,無需非要要買下來圖上的刷子,要是可以具有清除多肉植物葉片上的塵土等不乾淨的東西,維持多肉植物葉片整潔就可以。

11個多肉種植必備小工具

6、剷土器:桶鏟

桶鏟關鍵用於裝土,在栽種多肉的情況下用這一小工具,不會把土弄得遍地全是,也防止了土不容易堆在葉片上,這一強迫思維必需。不重視美觀大方度的愛花之人能夠 利用礦泉水瓶對著這一模樣自身剪一個也行,我是利用礦泉水瓶自己做的,存著帶瓶塞的那頭,非常好用。

11個多肉種植必備小工具

7、氣吹

多肉葉心或是葉片上的水滴,尤其是葉心的水分,不易揮發,能夠 利用輕按氣吹來清除,以防太陽曬傷葉片。氣吹還能夠清理灰塵,維持葉片整潔。

11個多肉種植必備小工具

8、起苗打孔器

打孔器的主要作用是給多肉挖個洞放進去,景天類植物用打孔器意義不大,但是像玉露、十二卷這種根系比較長比較發達的多肉植物,有打孔器會方便很多。

9、造景勺

這個和剷土器的作用基本差不多,多用在剷土、灑砂。也是一個很不錯的小工具。使用起來相當方便。

10、手套

為了防止相互傳染多肉,帶上手套更加乾淨和衛生。噴藥可以佩戴手套,換盆也可以佩戴手套。還一個作用就是為了防止破碎的花盆劃傷雙手。

11個多肉種植必備小工具

11、藥品

嚴格意義上,藥品不算是種植必備小工具,不過一般大家選購多肉植物的情況下,一些店家會送一些預防病害的藥品,自然,也別寄希望於店家能夠送你,我們可以備用一點,例如三唑酮、護花神、蚧必治、生根劑等常見藥品,以便有備無患。

總結:栽種多肉植物,以上11個多肉種植必備小工具,能夠協助您更強的栽種多肉、管理方法多肉,便捷又好用。其實養護多肉植物,首先第一點是要有愛心,然後是要有合理的養護方法和經驗,最後如果再有趁手的養護工具,那麼可以說肉肉想不出狀態都難。當然對於有一些小夥伴來説不一定是必備,但是平時有準備的話到時隨手拿過來用還是很方便的。如果您還有需要補充的,可以在評論中留言哦!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