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照顧多肉植物(不使它們死亡)9個多肉植物照顧技巧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 年

不要低估了客廳裡的多肉的力量。 倫敦園林設計師卡羅·蘭頓(Caro Langton)和羅斯·雷(Rose Ray)在他們的新書《植物之家:與多肉、空氣植物和仙人掌一起生活》(House of plants:living with Suculents,Air plants,and Cacti)中寫道:“我們相信,與室內植物一起生活的滿足感部分來自於它們的適度需求,而在一個簡陋的盆栽仙人掌中也能找到與溫室裡充滿苛刻熱帶植物一樣多的樂趣。”。 最終,他們的建議為那些直到現在才考慮發展綠色拇指的人提供了指南。 他們寫道:“你的室內綠化很可能會在你最沒有準備的時候找到你:作為禮物送給你,或者在逛當地市場時偷走你的注意力。”。 無論你是被贈送了一株翡翠植物,還是在商店裡買了一株echeveria,學習如何照顧多肉植物都很重要。

繼續閱讀,瞭解9個多肉植物照顧技巧如何保持植物健康和快樂。

如何照顧多肉植物(不使它們死亡)9個多肉植物照顧技巧

1.確保你的多肉得到足夠的光照

多肉喜歡光照,每天需要大約6小時的陽光,這取決於多肉的型別。 新種植的多肉植物在陽光直射下會燒焦,所以你可能需要逐漸將它們完全暴露在陽光下,或者用透明窗簾遮蔭。

2.經常旋轉多肉

多肉的人喜歡陽光直射,但如果你每天都坐在同一個地方,很可能只有一側的光線充足。 蘭登和雷建議經常輪換工廠。 多肉會向太陽傾斜,所以旋轉它們會幫助它們站直。 (傾斜也可能是他們需要待在陽光充足的地方的訊號。)

如何照顧多肉植物(不使它們死亡)9個多肉植物照顧技巧

3.根據季節用水

就像我們一樣,多肉植物在生長期需要更多的能量。 在春季和夏季,植物生長旺盛,比它們在秋季和冬季休息時消耗更多的水。 Langton和Ray建議,當頂部1.25英寸的土壤乾燥時,用手指測試土壤,拿起你的噴壺。 過多的水會殺死你的多肉,所以一定要讓土壤在澆水之間變幹。

4.直接給土壤澆水

當你給多肉植物澆水時,浸泡土壤,直到水從排水孔流出。 (如果你的容器沒有排水孔,就少用水。)不要用噴霧瓶給多肉植物澆水。噴霧會導致根部變脆和葉子發黴。 你也可以把鍋放在一盤水裡,讓水透過排水孔吸收。 一旦土壤頂部溼潤,就從鍋中取出。

如何照顧多肉植物(不使它們死亡)9個多肉植物照顧技巧

5.保持多肉清潔

蘭頓和雷寫道:“不可避免地,你的室內植物會逐漸在其表面揚起灰塵,這會抑制它們的生長。”。 用溼布輕輕擦拭樹葉和刺(用軟畫筆擦拭難以觸及的斑點)。

6.選擇有排水的容器

多肉不喜歡坐在積水的土壤中,所以排水對防止腐爛很重要。你的容器應該有一個排水孔,讓多餘的水排出。 兵馬俑是初學者的理想選擇。

如何照顧多肉植物(不使它們死亡)9個多肉植物照顧技巧

7.在合適的土壤中種植多肉

多肉需要能排水的土壤,所以經常用盆栽土或院子裡的泥土是不行的。選擇仙人掌土或用沙子、浮石或珍珠岩混合盆栽土。 肉質根非常脆弱,囙此在複種時要輕柔。

8.擺脫害蟲

害蟲對室內多肉植物來說不應該是個問題,但偶爾你可能不得不對付蟲子。 Gnats被種植在過於潮溼且沒有適當排水的土壤中的多肉植物所吸引。 為了去除卵和幼蟲,用70%的異丙醇噴灑土壤。 肉蟲是多肉主人必須對付的另一種害蟲。 過度澆水和過度受精是導致粉蚧的常見原因。 將受感染的植物移離其他多肉植物,並用70%的異丙醇噴灑。

如何照顧多肉植物(不使它們死亡)9個多肉植物照顧技巧

9.夏天給多肉施肥

多肉不需要太多的肥料,但你可以在春季和夏季的生長季節給它們少量的飼料。 注意不要過度施肥,這會導致你的多肉生長過快,變得虛弱。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