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走心的總結:關於多肉的8個方面共23條經驗

多肉想要養好,就跟養花一樣,是一個從簡單到複雜。之前有很多篇文章都講述過一些關於多肉養護技巧的問題,今天就來做個彙總。讓花友們可以相應的問題找到相應的問題,絕不耽誤那顆想養多肉的心。尤其是新手朋友們,眼饞但是又不敢下手的,今天這個文章要好好看哦!

多肉吉娃娃度夏,掌握这几点轻松度夏!

吉娃娃是花友都喜歡的一種多肉植物,植株小巧緊湊,觀賞價值極高,葉片肥厚。吉娃娃是景天科擬石蓮花屬,長出狀態後夜間紅紅的,顏值很高,喜歡多肉的朋友都會養一盆吉娃娃,吉娃娃喜歡溫暖的環境,夏天在高溫時候,如果養護不當吉娃娃很難度夏。所以養吉娃娃的花友都很擔心下來的到來。夏天對然溫度高,但只要我們掌握吉娃娃的喜好,並且做好這幾件事,輕鬆度夏並不是問題,那具體怎麼做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吉娃娃如何養能快速出狀態?有哪些注意點?

多肉吉娃娃,可是多肉圈內非常經典的多肉品種,有著非常多肉花友追捧。吉娃娃容易養活,而且也容易上色出狀態,也很容易爆側芽,形成多頭的狀態。吉娃娃正常生長,葉色為藍綠色,而且葉片表層有一層薄薄的白霜。但是,到了大溫差的季節,比如深秋,初冬,吉娃娃的葉緣和葉尖就會變成紅色,此時的吉娃娃非常迷人。另外,吉娃娃的顏色變化非常豐富,狀態也特別好。所以肉圈內深受花友們的喜愛。那麼,如何將吉娃娃養成紅色,讓其葉尖更加飽滿挺拔。同時培養出多頭爆盆的吉娃娃,一起來看看吧!

多肉中的“愛神”丘位元適合新手養嗎?養護小妙招一起來看看!

丘位元是西方神話中的愛神,傳說被丘位元之箭射中的人就會成為最甜蜜最幸福的情侶。而多肉中的丘位元同樣充滿了浪漫甜蜜的愛情色彩,它的葉片造型獨特,顏色鮮紅明亮,總給人一種非常甜蜜幸福的感覺。那多肉丘位元適合新手來養護嗎,要注意哪些點才能養好呢?

嫁接的彩春峰養護,需要注意這些點

彩春峰一般都是採用嫁接繁殖和培育的,主要原因有兩個,一個是彩春峰本身為變異品種,直接栽種,養護過程中經常會出現“返祖”現象,變成通體綠色,形似麒麟掌,也就失去了栽種這植物的樂趣所在,另一個是,彩春峰變異為彩色後,莖片之中所含葉綠素較少,難以進行有效、高效的光合作用,栽種後,往往無法正常生長。彩春峰嫁接一般採用霸王鞭或三稜箭作為砧木,成活後的養護也是比較容易得,下面就和花友聊一聊,嫁接繁殖的彩春峰,日常養護過程中,需要注意的問題,希望對花友有所幫助。

多肉香水易爆盆,只需做到這幾點

說到多肉香水,可能有些花友不是特別熟悉,畢竟相比熱門的多肉品種,香水沒有那麼熱門。儘管香水不是熱門的多肉植物,但是也有不少花友養香水,並且有不少花友將花友養出好的狀態。香水也是比較皮實的多肉,容易養活,同時也能養出好的狀態,出狀態的香水,顏色呈橙色,遠看葉片就像一顆顆閃爍的寶石。香水不但可以養成通透的果凍色,還能培育成爆盆的狀態。如果根系健康的情況下,1-2年時間,就能培育成爆盆狀態。如果喜歡爆盆的多肉,不妨養幾盆香水看看,相信1-2年後,就會收穫滿滿一盆的香水。那麼,怎麼將香水養出爆盆的狀態,可以把以下幾點做好。不用擔心香水不爆盆。

多肉洛神如何爆盆養出狀態,做到這幾點!

說到多肉洛神,相信養多肉的花友都不陌生,憑藉著迷人的外形,豔麗的色彩,深受肉友喜愛。多肉洛神是景天科多肉品種,屬於中小型多肉,容易群生,據說還是桃蛋和勞爾的雜交品種,難怪外形與它們很相似。不過,洛神易群生,易養不假。因為很多養洛神的肉友,都將洛神養出爆盆的狀態,洛神不但容易爆盆,而且能培育出粗粗的老樁哦。不少花友,經過幾年培育,將洛神培育出爆盆,且還是懸掛的狀態。就有肉友,家裡一顆洛神,經過幾年的塑造,洛神即爆盆,又是懸掛的老樁,在那麼多多肉品種中,唯獨對這顆洛神情有獨鍾。儘管顏色沒有完全上色,相信只要好好養好,相信洛神總有一年會出狀態,顏色會更加鮮豔。那麼如何將自家的洛神打造成爆盆的,懸掛的老樁狀態,可以透過以下幾點,進行塑造,相信洛神的狀態會越來越好。

如何選擇雪天使?雪天使如何上盆控型!

雪天使是景天科擬石蓮屬的多肉植物,雪天使是雪蓮經過多代雜交出來的品種,但是沒有雪蓮那麼嬌弱,很好養護。雪天使跟天使一般,色彩鮮豔,又堅強。每當雪天使上色出狀態的時候,葉色不但豔麗,而且很有質感,由於雪天使具備這些特性,在多肉圈內一直非常受花友的喜愛,特別是女生,看到顏色豔麗,有質感的雪天使,基本走不動路了。不過,目前雪天使的在市場上,價格還是有點小貴哦,一顆幾個小單頭的植株,在網上也要幾十塊錢。即使價格小貴,喜歡雪天使的花友,還是會入手,相信雪天使會給你帶來很大的驚喜。當然,我們在選雪天使或者日常養護的時候,需要注意一下幾點。

多肉乳酪怎麼快速養出群生老樁

乳酪多肉長勢緩慢,養成老樁需要經歷2至3年的時間才能形成,並且,還需要搭配合理的土壤,以及充足的光照和水肥。一盆妖嬈的老樁乳酪多肉,還需要人圍的砍頭,讓它快速發枝群生。想把乳酪多肉養成群生老樁,養花養草教肉友們以下操作,照著做就能養出一盆漂亮的群生老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