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種玫瑰系列多肉

多肉是很多花友都喜歡的花卉之一,大家都知道,多肉的品種豐富,顏色也多,不一樣的品種都有不一樣的美,平常大家看到的多肉植物有像蓮花的,有的像牡丹花,還有一些像玫瑰花,比如這幾種,觀賞價值極高,養護簡單,而且有些還有濃郁的香味,今天就給大家分享一下。

藍顏知己,“藍色系”多肉賞析

藍色是一種高冷神秘的顏色,它代表著憂鬱、靜謐和優雅,很多朋友都非常喜歡這種顏色。在多肉植物中,也有那麼一小部分清新高冷的藍色系的品種,就像我們的“藍顏知己”,使我們心情平靜。那麼接下來,給大家分享幾種比較常見的藍色系多肉,看看有沒有屬於你自己的“藍顏知己”。

仙女杯品種賞析

仙女杯有很多品種,而比較常見的有布瑞東尼、聚花仙女杯、法瑞諾莎、藍鎖拉塔等品種,聚花仙女杯相對來說,它的觀賞價值要高一些,通常情況下它的葉片是綠色的,在陽光的幫助下,會使其呈現出紅,具有著獨特的觀賞價值。

美麗可愛的水泡系多肉,我來教你怎麼養!

提到水泡系列的多肉,不少花友的第一反應就是貴,遙想當年,隨隨便便挑一個品種,一片葉子都是幾百上千元,就拿目前已經是白菜價的海豹水泡來說,在2016年的時候,身邊就有朋友花1000元買了一片葉子,而且還是提前預訂的呢。時至今日,幾乎所有的多肉價格相比之前都下降了很多,水泡系列也不例外,就拿咱們今天介紹的這6個品種來說,除了服部的價格還是不便宜之外,其餘的5款基本上都不貴,對於喜歡水泡系列,又不知道如何選擇的花友來說,可以從這6款堪稱經典的水泡中來選擇,一起來看看都有哪些品種吧。

根據養護環境淘汰多肉,我淘汰了這些品種

多肉品種越來越多了,有時候想入一些新品種,但是家裡的老品種又沒有地方放,想來想去只好淘汰一部分不適合自己養的,也有的品種還沒等到淘汰,自己就掛掉了,真的是物競天擇,但難養還不是陽臺黨淘汰多肉的主要原因,主要原因是,有些多肉在陽臺真養不出狀態啊。根據自己的養護環境 ,我淘汰了以下六種多肉。

三款“喜水大戶”,每天都“泡泡水”,長得可歡了!

現在有不少人,都喜歡將多肉放在露臺上,畢竟多肉的體積小,種類也多,擺放在露臺上,不僅不佔地方,而且還能讓家裡的空氣變得清新宜人,而且也有不少人都清楚,多肉是一種非常耐旱性的植物,一般情況下,根本不需要澆太多的水,就能長得很好。不過,有些多肉或“愛喝水”的品種,一天不澆水就“旱得慌”,葉子又枯又難看,有些喜歡用水的人,天天用“泡泡水”,根莖茁壯生長,讓我們一睹為快。

夏天多肉變成“細高條”?狠心虐一下,變成肥胖“小包子”

多肉出狀態的時候肥肥美美,顏色鮮豔,總會給人很萌很可愛的感覺。可一到炎熱的夏季,就會變成“細高條”。我們都希望自己又細又高又苗條,可養多肉的時候,就希望養成肥胖小包子。其實只要狠心虐一下,夏季多肉也可以又肥又美,胖胖的很可愛。那多肉變成細高條是什麼原因呢?又如何讓多肉在夏季變成小包子呢?

萌萌噠的小包子多肉

小包子多肉是近年來備受喜愛的多肉植物之一。其擁有小巧玲瓏的外形和肥嘟嘟的觸感,讓人忍不住想要親手養護一株。所以,小包子多肉也成為了許多多肉愛好者必備的收藏品之一。小包子多肉的種類頗為豐富,下面我將為大家介紹其中一些比較常見的品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