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杯品種賞析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3 個月

仙女杯有很多品種,而比較常見的有布瑞東尼、聚花仙女杯、法瑞諾莎、藍鎖拉塔等品種,聚花仙女杯相對來說,它的觀賞價值要高一些,通常情況下它的葉片是綠色的,在陽光的幫助下,會使其呈現出紅,具有著獨特的觀賞價值。

布瑞東尼

布瑞東尼

仙女杯有許多不同的品種,而當中比較常見的是布瑞東尼,它也是最普通的盆栽,非常適合將其栽植在室內裡養殖,不過需要將其栽植在陽光下,如果長時間接受不到光照,很容易出現徒長的現象,影響其在土壤里正常生長。

聚花仙女杯

聚花仙女杯

聚花仙女杯在仙女杯品種圖鑑中,它也是非常常見的,而且它的葉片非常的大,聚花仙女杯和大多的聚花仙女杯葉片不一樣,它是呈蓮座,在陽光的幫助下,葉片邊緣會呈現出紅色,具有著很高的觀賞價值。

法瑞諾莎

法瑞諾莎

法瑞諾莎也是仙女杯的品種之一,它有著獨特的觀賞價值,法瑞諾莎的葉片一般有一層白色霜粉,通常是綠色,在陽光的幫助下,它的葉片會呈現出紅色,開出來的花朵也是紅色的。

藍鎖拉塔

藍鎖拉塔

藍鎖拉塔的枝葉也和其它品種不一樣,它的葉片下一把把小刀,葉面翠綠光滑輕著白粉,在陽光的幫助下,可以抵制出現徒長的情況,開出來的花朵是紅色的,有時也是黃色的。

紅葉仙女杯

紅葉仙女杯(初霜)

又名初霜,主要分佈於美國俄勒岡州和加利福尼亞州北部。主要特徵為株型呈蓮座,身披白霜,葉片無毛,生長於蓮座的基部,葉片呈銀灰色,微微透出綠,在陽光充足的生長環境下,葉緣表現為明亮的紅色。淡綠色花序,花小而多,顏色為亮黃色。

寬葉仙女杯

寬葉仙女杯

寬葉仙女杯的原產地在美國和墨西哥,大多生長於巖壁崖面周圍,或是洲際公路兩旁。屬於中大型的仙女杯品種,葉呈劍型,葉色為銀白色,無毛、無花紋,葉片蓮座盤生,遠遠看去就像銀白的聖盃,表面帶有白粉,很容易掉,較難重新長回。

仙女杯白菊

仙女杯白菊

仙女杯白菊為小型仙女杯品種,易群生,莖短且粗壯,老樁適合做多肉盆景。葉片形態為長錐型,較厚質,葉色為灰綠色,表面帶有粉,尤以葉片前端的粉末較多。

仙女杯愛杜麗絲

仙女杯愛杜麗絲

仙女杯愛杜麗絲的原產地位於俄勒岡州和加利福尼亞州北部。為細葉型品種,葉子呈細柱狀,可長至20釐米以上,葉色為淡綠色,在陽光充足的環境下葉尖還會出現紅色斑點。花序大,有10朵以上的白色花朵,容易成片匍匐的群生。此外,其老株還能形成塊莖。適合作為岩石園和盆景的造景。

蘋果葉仙女杯

蘋果葉仙女杯它一直是仙女杯屬多肉中的貴貨,同時也是最像景天類多肉的仙女杯,冬天上色之後它的外層葉片會變得火紅,而內部葉片則繼續保持雪白的顏色,兩廂襯托之下既“仙”又“欲”,非常迷人。不過蘋果葉仙女杯的養護難度頗高,不建議沒有養護經驗的新手朋友入手。

奴婢吉娜

近1-2年人氣很高的仙女杯,之前價格也比較貴,但現在20-30塊錢就可以買一棵群生的奴婢吉娜了。奴婢吉娜長得有點像愛杜麗絲,不過相對更秀氣一些,而且它的葉片毫無雜亂之感,因此我將它排在第三位。

雪山

其實雪山有很多種,它們的顏值也有差別,而其中最好看的自然是下面這種雪山亞種,它跟布瑞東尼長得有些相似,但葉片前端沒有那麼尖,同時葉片的層數也要多一些。

帕奇飛圖(拇指仙女杯)

我將它排在第六位可能會引起部分肉友不忿,要知道在一些肉友眼中帕奇飛圖的顏值最起碼可以排入前三甲。不過我個人覺得它胖是夠胖了,就是顏值並不算特別高,所以在我心裡它就只能排第六。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