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雪蓮的介紹及照顧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2 個月

芙蓉雪蓮是景天科擬石蓮花屬的植物。由於葉片表面覆蓋著一層厚霜粉,通常呈現出白色;日照增多,溫差增大後葉緣、葉尖會呈現出粉紅色或橙紅色。由雪蓮(E. laui)和林賽(E. colorata ‘Lindsayana’)雜交而來。芙蓉雪蓮比較喜歡日照,根系生長健康後可以多給一點水,芙蓉雪蓮可以長的非常巨大。正常為白色,日照增多,溫差增大後會整株轉變為粉紅色。

芙蓉雪蓮的介紹

芙蓉雪蓮的介紹

芙蓉雪蓮的形態特徵

芙蓉雪蓮的葉片較夢露和雪蓮來說相對較長,小苗時就有明顯區別,一般秋冬時葉片是粉嫩的紅暈,相對來說比較均勻。成株一般比夢露和雪蓮要高,沒有她們那麼緊湊,偏冷色,葉子比較尖,也沒有夢露肥厚。

芙蓉雪蓮的生長環境

芙蓉雪蓮比較喜歡日照,根系生長健康後可以多給一點水,芙蓉雪蓮可以長的非常巨大。正常為白色,日照增多,溫差增大後會整株轉變為粉紅色。

芙蓉雪蓮的主要價值

主要用於觀賞。

芙蓉雪蓮的養護方法和注意事項

芙蓉雪蓮的養護方法和注意事項

一、陽光

我們的小肉肉是一種特別喜歡陽光的植物,在每天照了足夠多的陽光之後,他可以長得非常好,陽光還可以改變葉尖的顏色,讓我們的小肉肉變得有更加迷人。在他的生長期,也就是春季和秋季,一定要照足陽光,這個時候缺乏陽光後果是很不好的,會出現諸如枝葉過長,形狀變得鬆散而且奇怪。葉子的顏色也會變得暗,葉子還會變得很薄。

二、溫度

我們的肉肉挺能忍耐寒冷的,最低0到5度是沒有太大問題的。他還是適合在溫曖的條件下生長,15到25度的條件下長得最好。他忍耐高溫的能力一般,超過30度就得注意了,把他得搬到陰涼一點的地方去吧,注意注意通風,別把他烤死了。

三、澆水

春秋可以多澆水,畢竟這個時候我們的小肉肉長得正歡,多喝一點水還是很有好處的。一般澆他,其實不用老惦記,看看他盆裡的土,幹不幹?幹了就澆透透的,不幹就不用澆,這樣澆水就很合適,你要是總去澆,盆裡積得多,沒準你的肉肉突然就萎靡了,一看,爛根了。

四、施肥

我們的肉肉可以長得非常大,而且可以長得非常好看,所以肥料的供應就顯得尤其重要了。生長期每隔20天左右就得施一次,施稀一點的,別太濃毒害了我們的肉肉。

五、注意事項

咱們在澆水施肥的時候儘量不要把什麼水啊,肥液啊撒到葉子上,就是為避免葉子的白粉被沖走。生長旺盛的植株每年最好翻一次盆。

芙蓉雪蓮的繁殖方式

芙蓉雪蓮的繁殖方式

一、葉插

很多花啊草啊的都可以用這種方法,這種方法也不難學。我們首先選一個長得老得,比較壯的葉子,小心地摘下來,放在通風乾燥的地方晾上幾天,要等到他的葉子下邊的傷口變幹為止。變幹了,我們就可以開始插了。找一盆肥沃的土,土一定要鬆一些,透氣好的那種,斜斜的插下去,或者平著放入土中也可以,下面一定要和土壤結合得十分緊,插玩以後,拿水壺噴一些水,就可以放到陰涼的地方了,等待它發芽。這段時間裡盆裡的土要保持半乾不幹,溫度也要合理,別曬太陽,被曬脫水就完了。這樣精心呵護下來,幾天就能發芽長出根了。

二、分株

這也是很常用的方法,而且最後長成的可能性還是很大的。分株的時候可以在翻盆的時候順便進行。給肉肉翻盆的時候,直接把老的植株旁邊的新長出來的小苗拿下來,如果有根那就最好,直接栽到盆裡大機率能活,沒根的也不要擔心,拿去晾幾天,然後再來栽,也可以活。這樣栽完以後,澆一澆,放在比較溫和的地方,別照太多陽光,過一段時間就可以看到它長得很好了,新的芽新的葉全長了出來。

三、播種

我們的小肉肉還會結種子呢!每次等到它結種子了,等到種子成熟了就趕緊得去收起來,因為儲存的時間不長,時間長了會好多就發不了芽了,所以最好隨時收隨時種。選好優質的土,弄的溼一點,種下去,等發了芽,長出的小苗要仔細照看。

芙蓉雪蓮的問題診療

芙蓉雪蓮的問題診療

爛根

不要過多澆水,施肥,因潮溼悶熱造成根腐爛,放在通風處良好沒有陽光照射的地方,少澆水。

白粉蚧

多由通風不良導致,可以用殺蟲的藥物進行防治。

芙蓉雪蓮與霜之朝的區別

芙蓉雪蓮與霜之朝的區別

1、芙蓉雪蓮:葉片較夢露和雪蓮來說相對較長,小苗時就有明顯區別,一般秋冬時葉片是粉嫩的紅暈,相對來說比較均勻~成株一般比夢露和雪蓮要高,沒有她們那麼緊湊,偏冷色,葉子比較尖,也沒有夢露肥厚。

2、霜之朝:多年生無毛多肉植物,植株葉片環狀排列,扁長梭型葉片,有葉尖,葉緣圓弧狀,葉片肥厚,葉背有稜線,葉面凹陷,葉片向葉心輕微彎曲。葉片光滑有白粉,葉片綠藍色。陽光充足葉片緊密排列,弱光則葉色淺藍,葉片變的窄且長,葉片間的間距會徒長拉長。霜之朝的花杆很高。簇狀花序黃色花朵,花朵鐘形,串狀排列,花開五瓣,非常的漂亮,初夏開花,可以異花授粉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