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龍的介紹及照顧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2 個月

奔龍(學名:Cephalophyllum framesii L.Bolus)為番杏科,旭峰花屬多肉植物,多年生草本,花朵習慣在中午陽光下開放,傍晚時會自動閉合,待次日再開,可連續開3-5天,雛菊型。原產地南部非洲,現世界多地可栽培。

奔龍的介紹

奔龍的介紹

奔龍的生長習性

奔龍番杏科多肉植物,多年生草本,花朵習慣在中午陽光下開放,傍晚時會自動閉合,待次日再開,可連續開3-5天,雛菊型。 奔龍,習性強健,喜溫暖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要求排水良好的土壤。奔龍,習性強健,喜溫暖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要求排水良好的土壤。

奔龍的栽培方法

奔龍管理相對粗放,夏季注意通風和適當庇廕,秋季注意給予較充足的水分,冬季注意保持盆土的乾燥,在光照較好的室內養護,在7攝氏度以上便可安全越冬。其葉子較長、肉質,易折斷,要小心搬動,以防折斷葉子,影響觀賞的效果。

奔龍分佈情況

原產地南部非洲,現世界多地可栽培。

奔龍的養護方式

奔龍的養護方式

奔龍養殖方法

1、土壤:奔龍多肉植物對土壤的要求不高。當我們選擇土壤時,我們最好選擇排水良好的土壤。選擇一個合適的花盆,底部需要有一個圓孔進行排水處理。去市場買新鮮種子比較好。購買種子的數量取決於你需要什麼。如果你不知道如何培育奔龍多肉植物,建議購買更多。

2、盆土:稍溼,切記不要澆水過多。

3、剝皮:我們需要把奔龍多肉的種子剝皮,清洗乾淨,用溫水浸泡10個小時,第二天撒在花盆裡。用細沙覆蓋種子。半個月後,這種多汁的植物就會發芽。如果你選擇一個小罐子,你可以在這個時候移植。

4、 陽光:每天在陽光下曬五六個小時。夜間氣溫較低時,需要將奔龍多肉植物置於溫度適中的環境中。因此,我們可以在家裡培育底棲植物。

5、溫度:除了無限的陽光,本龍的多汁植物對溫度沒有太大的要求。本龍肉質植物雖然耐寒,但仍不喜歡5℃以下的溫度。

6、 澆水:在繁殖過程中,奔龍多肉植物在發芽時會澆水。不要喝太多水。澆水時,本龍肉質植物最好放在室外的陽臺上,以防水灑在屋內。

7、 施肥:與普通開花植物不同,本龍肉質植物每月施肥一到兩次。

8、害蟲:出現害蟲時噴灑殺蟲劑。

奔龍多肉養殖注意事項

奔龍多肉葉子易碎,容易折斷,繁殖時不要輕易移動,以免在移動過程中折斷葉子,造成不良影響。同時,對溫度的要求也很高,尤其是在冬季養殖時。室內培養時,溫度應在7攝氏度以上。否則,它可能會被凍死。至於澆水,奔龍多肉宜幹不宜溼,太溼不利於其生長。但秋季氣候涼爽,可適當給予其充足的水分。

奔龍的繁殖方式

奔龍的繁殖方式

扦插

多肉植物奔龍扦插應在春季、秋季進行,準備好一些透氣的乾淨土壤,使用前最好用多菌靈消消毒。從母株上面挑選適合的枝條,應該選擇沒有被病蟲侵害痕跡的,不然很難健康生長。剪取後要進行晾曬,應放在空氣流通的地方,等乾燥後扦插到土中即可,或塗抹些生根粉再進行扦插。

播種

奔龍主要採用播種的方法來繁殖,一般選在每年的4、5月進行播種,將奔龍成熟的種子收集好,經過剝皮-清洗-浸泡的程序,然後將種子均勻撒在種植容器內,用細沙蓋住,半個月後即可發芽。

發芽後,夏季需要注意通風和適當庇廕,秋季注意給予較充足的水分,冬季注意保持盆土的乾燥,在光照較好的室內養護,在7攝氏度以上便可安全越冬。

此外,奔龍的葉子較長、肉質,易折斷,要小心搬動,以防折斷葉子,影響觀賞的效果。

奔龍怎麼養爆盆

奔龍怎麼養爆盆

一、土壤

奔龍對土質的要求並不多,種植的時候在選擇土壤的時候,應挑選肥沃、利水、透氣性好的土質。可以滿足這些需求的土質非砂質壤土莫屬了,可以給其生長提供很大的幫助。

二、水分

隨著季節的不同,它對水量的需求也不同,在春秋季的時候澆灌的水量應適當多一些。在夏天的時候因溫度比較高水分散發的比較快,在澆灌的時候應以早晚時間最佳,避開中午溫度比較高的時候,澆水的量也不可過多。在冬天的時候應減少澆灌,使土質乾燥一些比較好。

三、溫度

因其的適應能力很強,所以在平時對氣溫也沒有太大的要求,平時只要氣溫不要過於高過於低就可以正常生長了。在冬天的時候應適當的控制下氣溫,雖然其有一定的耐寒性,但是當氣溫低於5℃的時候就會對其造成影響的。

四、光照

它生長習性很強健,喜歡生長在溫和、光照比較充足的環境中,可接受長時間的光照。但是不喜過強的光照直射,太強烈的光照直射會對其造成曬傷的,所以在光照比較強的時候應給其適當的遮蔭防護。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