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氏玉蓮介紹與照顧方法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 年

摩氏玉蓮,景天科擬石蓮花屬多肉植物,也叫摩氏石蓮。在多肉界,擁有粗糲的外表,一點不像小清新。但是,你不要被它的外表迷惑,摩氏玉蓮也是可以溫婉可人的。產地分佈:墨西哥到南美洲西北部,栽培方式:秋天至春天露天夏天移至不會淋到雨半日照的地方。摩氏石蓮植株蓮座狀,葉片卵形、較厚,葉正面較平整、葉背半圓狀凸起,葉前端三角形、急尖,葉面有點狀紋理感、綠色到灰藍色,葉緣易紅,出狀態,植株呈灰藍色、葉緣發紅,葉背明顯泛紅。

摩氏玉蓮介紹

摩氏玉蓮介紹與照顧方法

中文名:摩氏玉蓮

拉丁學名:Echeveria moranii

科屬:景天科 擬石蓮花屬

摩氏玉蓮產地分佈

摩氏玉蓮主要分佈在墨西哥到南美洲西北部。目前國內有花友在養殖,且養護的狀態非常好。可見,多肉們適應環境的能力很強,從太平洋西海岸到太平洋東海岸,完全不在話下,照樣能長得很好!

摩氏玉蓮的照顧方法

秋天至春天露天養殖,夏天移至不會淋到雨並且能保持半日照的地方。

摩氏玉蓮的繁殖方法

摩氏玉蓮介紹與照顧方法

1、葉插 。常操縱肥厚的葉片擺放在稍潮溼的沙床或鬆散的土面上,很快就會生根,在葉片的基部長出不定芽,形成小植株,如天章、石蓮花、年夜葉落地生根等 。

2、莖插 。在多肉植物的滋生過程中,連繫修剪整形,剪取枝條切段作插穗,如戈壁玫瑰、紫龍角、虎刺梅、彩雲閣等 。在切段的傷口會流出白色乳汁的戈壁玫瑰、非洲霸王樹、青峰等,必需處置千淨,稍晾乾後再行扦插,結果更好 。

3、根插 。綠玉扇等寶貴品種的根十分粗壯、發財,將比力成熟的肉質根切下,埋在沙床中,上部稍露出,連結必然的潮溼和敞亮光照,可以從根部頂端處萌發出新芽,形成完整的小植株 。

摩氏玉蓮的蟲害防治

1、紅蜘蛛 。以口器吮吸幼嫩莖葉的汁液,被害葉呈現黃褐色斑痕或枯黃脫落,這種瘢痕永留不褪,一般來說可以看看葉後背是不是有蜘蛛網,還有很小的紅色/白色/暗色的蟲子,假如有凡是就是紅蜘蛛了 。
防治手段:可以經由過程加年夜情況溼度,削減和避免舒展,可用40%三氯殺蟎醇1000-1500倍液吸殺,或者阿維菌素 。

2、介殼蟲 。風險面很廣,常風險葉片擺列緊湊的龍舌蘭屬、十二二卷屬等多肉植物,吸食莖葉汁液,導致位株發展不良,嚴重時呈現枯萎滅亡 。它的高發期比紅蜘蛛早,經常在初春時即已年夜量滋生 。但它風險也有易節制的處所,即它往往只集中在少數植株上,有時辰一株上佈滿介殼蟲,臨近的一株卻一隻也沒有 。
防治手段:數目少時,可用毛刷驅除 。此外,也可用速撲殺800-1000倍液噴殺 。在培育土中混以必然量的呋喃丹有預防感化,但藥效只有3個月 。

3、粉蝨 。風險面不年夜,較多地發生在年夜戟科的彩雲閣、虎刺梅、玉麒麟、帝錦等灌木狀多肉植物,在葉背刺吸汁液,造成葉片發黃,脫落,同時誘發煤汙病,莖葉上會有年夜片難看的黑粉,直接影響植株的不雅賞價值 。
防治手段:改善情況通風外,發生初期可用40%氧化樂果乳油1000-2000倍液噴殺,還可用馬拉松500倍液或樂果混敵敵畏1000倍液噴殺,噴藥2天后再用強力水流將死蟲連同黑粉一路沖刷失落 。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