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葉菊的常見品種和賞析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松葉菊是一種番杏科多年生肉質常綠草本觀賞植物,株型中等,會開漂亮的花朵。松葉菊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觀賞植物,受到人們的喜愛。其花開豔麗豐富,有很多品種,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松葉菊的品種吧!

三色松葉菊

三色松葉菊

三色松葉菊的外形特徵:主莖很短,近基部有分枝,枝條都是紅色的,它的分枝比較多,很茂密;其葉對生生長,葉子質地是肉質、呈條形、有溝,葉面、葉背上面有多數乳頭狀突起來。三色松葉菊的花朵單個頂生於枝幹頂端,在每天的早晨和上午開放,花期在3月到5月之間。三色松葉菊的花色豐豐富多樣,有白、粉紅、紅、黃等顏色,最適合盆栽觀賞和春季花壇佈置等。

長葉松葉菊

長葉松葉菊

聽其名字,就知道,這種松葉菊的葉子一定比其他松葉菊的葉子長。其葉翠綠色,呈肉質,葉形狀細長苗條,頂部很尖;也是對生狀;其花顏色豔麗,呈枚紅色,花朵單生於枝條的頂端,花瓣密而多,花的中心是黃色的,小巧而精緻。

絲狀松葉

絲狀松葉

菊絲狀松葉菊的葉子就像是蠶絲一樣細小而密集,呈肉質,顏色青綠,對生狀;其花,顏色豐富,不過以紫紅色為主,花小而密集,幾朵簇生於枝條的頂端。

橙黃松葉菊

橙黄松叶菊

當然這種松葉菊的花就是橙黃色的,顏色鮮豔耀眼,卻也清新淡雅;其葉子也是肉質,翠綠色,生長繁茂,呈對生狀。

心葉松葉菊

心葉松葉菊

心葉松葉菊是雜交品種,形態和大多數品種差不多,它的葉片是心形的,花朵也和其它品種有一定的差別,平時要做好整形修剪。

冰葉松葉菊

冰葉松葉菊

冰葉松葉菊的葉片是淡綠色,花朵顏色較為暗淡。如果如果植株缺乏光照,就很難開花,在冬季要提供充足的光照,植株才能安全越冬。

龍鬚松葉菊

龍鬚松葉菊

龍鬚松葉菊開出來的花朵形態也和其它植株不同,和絲狀松葉菊的花朵非常相似,但是耐旱性較強。

福壽松葉菊

福壽松葉菊

福壽松葉菊和普通品種的生長習性差不多,但平時需擺放在室內採光較好的位置,促使植株生長。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