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之鈴徒長不開花怎麼辦?葉子發黑還枯萎了又該怎麼處理?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 年

最近認識了一種非常可愛的多肉植物,叫做綠之鈴。一粒粒圓潤的、肥厚的圓心形葉片,似一串串風鈴在風中搖曳,這就是它的葉子。因葉互生,生長較疏,圓心形,深綠色,肥厚多汁,似珠子,故有“佛串珠”、“佛珠”、”綠葡萄“、”綠之鈴“之美稱。還有人稱它為”佛珠吊蘭“、”情人淚”。它的莖纖細,頭狀花序,頂生,長3~4釐米,呈彎鉤形,花白色或褐色,花蕾是紅色的細條。那怎麼養護這種可愛的多肉植物呢?遇到一些常見問題怎麼辦?

綠之鈴徒長了怎麼辦

綠之鈴徒長了怎麼辦

綠之鈴的生長速度可不是蓋的,光照處理和水肥管理到位的話,能長得長長的,垂吊下來,非常小清新。但是,光照不足的情況下,她會徒長哦!不過別擔心,綠之鈴的徒長最好處理了!

綠之鈴徒長原因

春秋季節是綠之鈴的生長期,如果光照不足,盆珠會生長過長,枝條纖細,植株不飽滿,枝條尾稍顯得過分尖細,不如正常生長的植株均勻。

春秋季澆水不當也會因其徒長,徒得很長,一點都不壯實,跟個瘦弱的姑娘一樣!

綠之鈴徒長之後怎麼辦

綠之鈴的徒長,很容易補救。

可以選擇剪下枝條,重新扦插。母株要多給陽光照射,防止徒長繼續。新株扦插之後,不要急於給水。

徒長很長的那種,可以多澆點水,放在光照好通風效果也好的地方,曬一曬,防止她繼續徒。雖然瘦瘦的綠之鈴看上去沒有那麼飽滿吧,垂吊的話,其實觀賞效果也不錯的。欣賞她瘦弱的樣子之後,曬上一個月左右,她又會變得珠圓玉潤哦!

綠之鈴不開花怎麼辦

綠之鈴不開花怎麼辦

原因分析

季候差異:雖然綠之鈴的花期是12月至翌年1月。但是國內南北方的氣候差異還是很明顯的。當溫度和溼度不適宜綠之鈴開放的時候,花期會相對延後一些。甚至到3月份。

溫度溼度水分:冬季開花的植物,對於溫度溼度和水分的要求都比較高。

如果室溫低於8攝氏度,綠之鈴是難以開花的。

冬季的空氣比較乾燥,如果不給室內增加空氣溼度的話,花期也不會如約而至。

澆水量不足,也會導致花期延後。

解決措施

花期,把綠之鈴挪到室溫高於8攝氏度的地方;往室內噴灑水,增加室內空氣溼度;給植株多澆水,保持植株新鮮充滿活力。

如果花友是居住在北方的話,就再多等等吧!期待的時間越長,開花時節的喜悅更多哦!

綠之鈴葉片枯萎怎麼辦

綠之鈴葉片枯萎怎麼辦

綠之鈴葉片枯萎收縮的原因

一是空氣乾燥、陽光過烈、溫度過高導致。

這種情況主要發生在夏秋時節,因為吊蘭喜生長於空氣溼潤及半陰的環境中,一旦空氣過於乾燥,陽光又無遮無攔,若再加上氣溫高達30℃以上,極易造成吊蘭植株葉尖枯萎收縮。

二是長時間未給予換盆,致使根系生長直抵盆壁,在高溫高旱或天氣寒冷的環境中,很容易造成根系先端萎縮壞死,使其喪失應有的吸收功能,從而導致葉尖乾枯萎縮。

綠之鈴葉片枯萎之後怎麼補救

因為空氣乾燥、陽光暴烈、高溫導致的,可以將植株搬放於半陰的環境中,剪去枯葉,經常給葉面及環境噴水,新抽生的葉子可恢復到正常的狀態。

長時間未換盆導致的枯萎,可先將植株從花盆中倒出,剪去已枯死的葉片或葉片的壞死部分,再挑去一部分舊土,刪去一些老化或壞死的根系,重新換用新鮮的培養土栽好,將其擱放於涼爽、溼潤、半陰的環境中,注意多噴水、少澆水,植株新抽的嫩葉即可恢復正常。

綠之鈴葉尖發黑怎麼辦

綠之鈴葉尖發黑怎麼辦

綠之鈴葉子發黑的原因

盆土積水、營養鬚根腐爛導致。由於盆土板結或過於粘重,或澆水過頻過多等原因,造成了吊蘭營養鬚根的腐爛,這樣根系吸收水分的能力將大幅度下降,會導致吊蘭葉尖先端發黑,邊緣內曲。

綠之鈴葉子發黑怎麼辦

盆土積水、營養鬚根腐爛導致的葉子發黑,可將植株從花盆中脫出,抖去部分宿土後,剪去已腐爛的根系部分,換上乾淨的溼沙栽種,保持沙粒溼潤。

不能過多噴水,待催生出白嫩的細鬚根後,再重新更換肥沃的培養土栽種即可。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