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地生根介紹和照顧技巧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 年

落地生根(學名:Bryophyllum pinnatum (Lam.) Oken)是景天科落地生根屬多年生草本植物,高40-150釐米,莖有分枝。羽狀複葉,長10-30釐米。原產非洲,中國各地栽培,主要分佈在中國雲南、廣西、廣東、福建、臺灣,有逸為野生的。

微酸、澀,涼。消腫,活血止痛,拔毒生肌。外用於癰腫瘡毒,乳癰,丹毒,中耳炎,痄腮,外傷出血,跌打損傷,骨折,燒、燙傷。《傣藥志》完胡埃:全草治燒傷,燙傷,腹瀉,痢疾。打不死,完胡埃:葉、根用於燒傷燙傷,腹瀉,痢疾《傣藥錄》。落地生根是最常見的多肉植物,遠遠的看上去像一群飛舞的小蝴蝶,頗有奇趣。家庭常將其盆栽,置於窗臺、書桌點綴,小巧又典雅。

落地生根介紹

落地生根介紹和照顧技巧

落地生根的別稱

不死鳥、墨西哥斗笠、燈籠花。

落地生根的形態特徵

落地生根為景天科伽藍菜屬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株高50-100cm,莖單生,有分枝,直立,褐色。在早春的時候,從植株中央會抽出一條堅硬的花莖。蓇葖包在花萼及花冠內。種子小,有條紋。花期1-3月。主要分佈於福建、臺灣、廣東、廣西、雲南等地的山坡、溝邊路旁溼潤的草地上,各地溫室和庭園常栽培。

落地生根的生長習性

喜陽光充足溫暖溼潤的環境,較耐, 甚耐寒,適宜生長於排水良好的酸性土壤中。 耐乾旱。喜排水良好的肥沃砂壤土。生長適溫為13~19℃,冬季溫度為7~10℃。

落地生根的作用

經濟

全草入藥,可解毒消腫,活血止痛,拔毒生肌。栽培作觀賞用。常用葉插繁殖。溫暖季節將成熟葉片採下,平鋪在溼砂上,數日即可在葉緣缺處生根成活長出小植物,長出後即可割取移入小盆內。

園藝

寬葉落地生根是最常見的多漿植物。其葉片肥厚多汁,邊緣長出整齊美觀的不定芽,形似一群小蝴蝶,飛落於地,立即紮根繁育子孫後代,頗有奇趣。用於盆栽,是窗臺綠化的好材料,點綴書房和客室也具雅趣。

藥用

全草(落地生根):微酸、澀,涼。消腫,活血止痛,拔毒生肌。外用於癰腫瘡毒,乳癰,丹毒,中耳炎,痄腮,外傷出血,跌打損傷,骨折,燒、燙傷。

落地生根照顧技巧和注意事項

微酸性的壤土適合落地生根花生長,可將腐葉土、沙土按照3:1混合。在春、秋、冬三個季節中,陽光這項條件需滿足好,夏季可以適度遮擋陽光。平時乾透後再施加下一次水分,秋冬季節則需要少澆水。在生長中13度是最佳的溫度,冬季只需保持0℃以上即可。

落地生根介紹和照顧技巧

一、微酸的壤土

微酸性的壤土適合它生長,可將腐葉土、沙土按照3:1混合作為養殖的基質,能夠很好地滿足生長所需,利於長勢。在這種基質中會長的很快,並且排水性好,也不用太擔心積水的問題。

二、光照需充足

陽光充足的環境下比較適合,尤其是在春、秋、冬三個季節中,陽光這項條件需滿足好,才能促進良好的長勢,否則長期蔭庇容易導致葉片邊緣的顏色消失,影響到觀賞的價值。夏季太陽光較為毒辣,不能直接暴曬在下面,容易對植株造成傷害,灼傷葉片,可以適度遮擋陽光。

三、適度的澆水

平時日常中保證好澆水,乾透後再施加下一次水分。到了秋冬季節,則需要少澆水,只要保持裡面是溼潤的即可,不能過溼,反而會不利於生長。

四、適合的溫度

它喜歡溫暖的地方生長,在生長中13度是最佳的溫度,可以把它放在室內等暖和的地方養殖,冬天注意保暖,維持在0度以上,以免出現凍害的情況。室內的溫度在20度比較適合它的生長,夏天如果溫度太高,注意給它降溫。

五、施肥

生長旺盛期需要足量的肥料供給它更好的生長,可以每隔一個月給它施加肥水一次。注意濃度不要太高,以防植株被燒傷。

六、換盆

定期換盆,可換掉舊的土壤,一些老舊殘根也可以一併修剪掉。根據植株長勢,可以換大一點的盆,這樣更有利於它的生長。

七、繁殖方法

一般情況下,都是用扦插的方法進行繁殖。在5-6月份進行,擷取10釐米的枝條,給予它一定的溼度即可。另外播種也可以,約15天左右即可成活。

新買的落地生根怎麼養

落地生根介紹和照顧技巧

剛買回來的落地生根需要對植株的整體狀況進行檢查,並根據具體情況進行疏通土壤、噴灑稀釋消毒液等工作。最好不要放置在室外進行養殖,20攝氏度左右的室內最宜。在注意多曬太陽的同時也要多多地進行補水工作。同時也要注意不可以澆水過多。一般情況下不需要施肥。

一、買回來的落地生根怎麼處理

剛買回來的落地生根需要對植株的整體狀況進行檢查,看是否出現土壤透氣性不好、透水孔堵塞、土壤中的小蟲子過多等現象。如果出現應立即根據情況及時進行疏通、噴灑稀釋消毒水等工作。

二、買來的落地生根如何養殖

1、溫度:20攝氏度左右的室溫是它生長髮育的最佳溫度。剛買回來的落地生根最好不要放置在室外進行養殖,因為室外的溫度變化比較高,容易造成植株的適應不良,出現各種疾病和病態。

2、澆水:落地生根比較喜好溼潤的生長環境。所以在剛買回來的時候在注意多曬太陽的同時也要多多地進行補水工作。同時也要注意不可以澆水過多,一旦出現積水的現象便可能致使爛根等現象,阻礙正常的生長和發育。

3、施肥:剛買回來的落地生根一般情況下不需要施肥,如果確實出現了缺肥缺各類元素的病態現象,可以酌情施用少量稀釋肥料,注意一定不可以弄到枝葉上,否則會導致葉片發黃。

陽臺如何養落地生根,需要注意什麼

落地生根介紹和照顧技巧

它非常的喜光,可放在陽臺上養,合成養分才能促進生長髮育,注意夏季耐不住強光,可放在東、北朝向陽臺上,其餘三季放在東、南、西朝向的陽臺上。土壤可用腐葉土混合沙土,ph值要小。生長適合在20℃的環境中,冬季做好保暖。它對水分的要求不多,生長期定期給水,不能出現積水。

一、可放陽臺養嗎

落地生根非常的喜光,只要接觸足夠的陽光,才能促進健壯的生長,可放在陽臺上養,接觸足夠的光線照射,合成養分才能促進生長髮育。不同的時間對光照的需求不同,注意夏季是耐不住強光的,最好放在散光下生長,可放在東、北朝向陽臺上,避開強光的直接照射,其餘的三個季節可放在東、南、西朝向的陽臺上,接觸充足的陽光。

二、如何養護

1、土壤:這方面要保持透水性,可用腐葉土混合沙土,ph值要小一些,不要使用黏性板結的鹼性土。

2、溫度:生長適合在20℃的環境中,不適合生長在寒冷的地方,冬季溫度低於0度將會生長停滯,要做好保暖的措施,否則將會被凍傷。

3、水分:它是屬於多肉植物,本身體內含有一定的水分,對於水分的要求不多,生長期可定期給水澆水,土質乾透後給水,每次的水需要適量,一定不能出現盆土積水,否則會導致根部腐爛。

落地生根可以放室內嗎

落地生根介紹和照顧技巧

它是可以放在室內的,最好不要放到臥室裡養。不過,它的花朵是帶有一些毒素的,養護期間有小孩子的要看好,不能出現誤食的現象,並且在接觸花朵有就要及時清洗。它的觀賞性是比較高的,放在室內能起來裝飾的作用,還能淨化環境。

一、是否可以放在室內?

落地生根是可以放置到室內養的,但是應注意,它的花朵是具有輕微毒素的,在平時養護的時候應多加註意。只要是平時放在室內觀賞或者是裝飾,都不會產生不好的影響。家裡有小孩子的要嚴加看管,不能出現誤食的現象,並且在碰觸到它的花朵後需及時清洗。不過,最好不要擺放到臥室裡面,

二、室內養的好處

1、觀賞:它屬於觀賞價值比較高的觀葉植物,它的葉片一整年都是綠色的,外形也和小蝴蝶一樣,看起來很美觀。

2、裝飾:平時將它放置到室內養,可以起來很好的裝飾、美化作用。不管是放在窗邊、客廳還是書房,裝飾效果都是很不錯的。

3、淨化:它是具有良好淨化效果的,能吸收掉房間裡的二氧化碳、甲醛等一些對人體有害的氣體。

落地生根嫁接長壽花的方法

落地生根介紹和照顧技巧

時間選在春季2-3月份左右,最好是在天氣晴朗時進行。用鋒利刀子剪下健壯枝條,根部削出v形切口,放旁邊晾乾。用來做砧木的落地生根需生長狀態好,上端用刀子平切掉,將上端位置切處v型切口,然後將這兩者緊密插在一起,外面包裹纏繞上薄膜。

一、時間選擇

嫁接的時間選在春季2-3月份左右,此時正好氣溫合適,外面的溫度能穩定在15攝氏度以上,氣溫正在逐漸回暖,此時嫁接正好合適,不過不要選在陰天進行,最好是在天氣晴朗時進行,對於植株恢復具有好處。

二、選擇枝條

選擇一盆生長健康的植株,用鋒利的刀子從上面剪下健壯的枝條,長度控制在5釐米左右,根部削出v形切口,放在陰涼處將切口位置晾乾。

三、選擇砧木

因為落地生根的生命力很頑強,適應性比較強,所以很適合用來嫁接。砧木上端用刀子平切掉,然後用刀子將上端位置切處v型切口,放在陰涼的地方晾乾。

四、開始嫁接

將接穗下端和砧木上端的葉片去除,然後一隻手拿著一端,將接穗插在砧木上面,保證能夠插的穩當、緊實,外面用薄膜包紮上,多纏繞幾圈保證不會鬆弛,等過段時間兩者緊密長在一起後,將外面的薄膜拆下來。

落地生根黃葉的原因和處理辦法

落地生根介紹和照顧技巧

溫度太低:落地生根不耐寒,長時間處於低溫環境中,易發生凍害,出現黃葉。此時,需要把它移放到溫暖的環境中養護。澆水過多:頻繁澆水會導致盆土積水,使它產生黃葉。此時,需要為它鬆土,並將它置於通風好的地方養護。光照不足:缺少光照也易導致它產生黃葉。此時,需要將它移放到光照充足的地方進行養護。

一、溫度太低

1、原因:落地生根不耐寒,長時間處於低溫環境中,植株容易發生凍害,則易導致黃葉。

2、處理方法:需要將植株移到溫暖的地方,在白天的時候,可以將它移到光照充足的地方,曬曬太陽,溫度要始終保持在20℃左右進行養護。

二、澆水太多

1、原因:落地生根比較耐旱,總是頻繁的給它澆水,導致盆土積水,植株的根系無法進行正常的呼吸,根系受損,從而導致黃葉。

2、處理方法:首先需要立即停止澆水,為它多鬆鬆土,將它放在通風好的地方養護一段時間,等它恢復之後,再正常澆水就可以了。

三、土壤不適

1、原因:落地生根在板硬不透水的土壤中生長,水無法滲入到土壤中,導致大部分的根系無法吸收到水分和養分,葉片由於失去水分,開始慢慢枯黃。

2、處理方法:需要為它重新換土,將它重新移植到疏鬆、透水性好的沙質土壤中,偶爾鬆鬆土,更有利於根系的生長。

四、光照不足

1、原因:落地生根長時間置於光照不足的地方,無法進行正常的光合作用,葉片就會逐漸變黃。

2、處理方法:需要將它移放到陽光充足且通風好的地方進行養護,正午光線強烈的時候需要適當遮蔭。

大葉落地生根葉子發黑怎麼辦

落地生根介紹和照顧技巧

大葉落地生根的葉子發黑,若是水分過多積水導致的,需把控水量,放在通風處促進水分蒸發。若是空氣溼度偏大導致的,把黑葉子摘除,暫時停止噴水。若是長時間不通風導致的,室內要保持空氣流通,多開窗透透風。若是冬季溫度偏低導致的,可移到室內養護,溫度提高到10攝氏度以上。

一、減少澆水

原因:它生長中需要一定的水分,但是要注意好水量,如果水分澆多了就會產生積水,導致根部呼吸出現問題,根系在這樣的環境中難以正常的運輸水肥,葉子也會受到影響,出現發黑的跡象。

解決方法:平時一定注意好水分,對於水量進行把控。一旦施水過多,要放在通風好的地方,能促進水分蒸發掉。夏季如果養在室外的話,需要避免淋雨。

二、降低溼度

原因:空氣中的溼度偏大,太過於潮溼的話,也會使葉子難以適應,從而導致發黑。

解決方法:空氣中過於乾燥時,可適當噴水。如果溼度太大導致黑葉,把黑葉子摘除,暫時停止噴水。

三、開窗透風

原因:大葉落地生根如果養在室內的話,長時間不通風,悶熱的環境也會導致葉子發黑。

解決方法:室內保持流通的空氣,氣溫適宜的時候,要多開窗透透風。

四、提高溫度

原因:冬季的溫度偏低,不注意保暖的話,大葉落地生根可能會被凍傷,導致葉子發黑。

解決方法:可移到室內養護,溫度提高到10攝氏度以上。

落地生根爛根怎麼辦

落地生根介紹和照顧技巧

落地生根的原因有很多種:若是澆水過量導致的,那就控制澆水頻率,減少澆水量,並將腐爛的根系剪掉,消毒後重新栽種。若是溫度較低導致的,那就適當調節溫度。若是病蟲害導致的,那就先觀察是哪種病蟲害,再用藥劑噴殺。

一、科學澆水

原因:澆水量過大就會導致土壤過於溼潤,過溼的壤土很容易產生積水,會導致根部變腐爛,還會出現黃葉的現象。

解決方法:要控制澆水頻率,減少澆水量,要等盆土變幹後再澆水,要做到不幹不澆,這樣才能預防根部腐爛,也更有利於它生長。落地生根爛根後,要及時將它從盆土中挖出,並將腐爛的根系用剪刀剪掉,然後將根部進行消毒,等晾乾傷口之後重新進行栽種就好了。

二、調節溫度

原因:落地生根不耐寒,若是冬季溫度較低,會將它凍傷從而導致爛根,葉片還會變的枯黃。

解決方法:適當調節溫度,在冬季白天時可以讓它曬曬陽光,如果白天溫度能保證它也不會被凍傷,另外冬季澆水量要減少,若澆水量不改變它的根部同樣會腐爛。

三、防治病蟲害

原因:一旦出現病蟲害,就會危害到落地生根的葉片以及根部,被侵害後的葉片會變黃,根部會爛掉。

解決方法:先觀察是哪種病蟲害,再用適合的藥劑噴灑防治,若是細菌導致的,可以用抗生素來治病。

落地生根葉子發軟怎麼辦

落地生根介紹和照顧技巧

這種花它的葉能夠長得十分繁密,很容易爆盆,但是如果沒有照料得好的話,比如說光度不足,水分不勻,溫度不適或者是遭到了病菌的侵蝕,它的葉就會很軟,來看處理的辦法吧!

一、緣由

1、光度不夠

如果葉軟下去,沒有精神,首先考慮是不是因為很久沒有接受光照或者是接受陽光的時間不夠。特別是嚴冬時節,很容易出現這種狀況,整棵樹都會沒有光澤。

2、澆水過多

水分不均也是它長得不好的緣由之一,雖然它是喜歡較溼的土質,但若水澆得太多,根呼吸不順暢,難以吸取到氧,就會影響葉吸取養分。相反而言,如果太乾了,主內會缺少水分,葉也會發軟。

3、溫度不當

雖然它喜歡溫暖,但是氣溫不能太高了,最好要控制在十三到十九度的範圍之內。特別是進入低溫季節,要精確控制溫度,最好七度以上。它雖然只需要氣溫保持在零度之上就可以安全度過嚴冬,但是並不表示在這個溫度能夠長得好。

4、病菌侵蝕

葉發軟還有可能是染上了病菌,花土本身就會自帶一些病菌,如果再加上澆水不恰當的話,就會增加發病率,影響它成長。

二、處理辦法

1、如果是光照造成的,要把它移到有光的區域,例如說陽臺,每天最好讓它接受到六小時的陽光。特別是光照較少的嚴冬時節,更要注意此問題。

2、如果是太乾了,就要及時灑水,但是土中不要有太多的積水。如果是太多積水了,就要排水或者換新的土。只有精準的控制好水量,葉才能長得精神,不會發軟。

3、嚴冬時節要把它移到有暖氣的房中,或者是面朝南的房中。晚上要注意不能放在窗邊,因為晚上有冷空氣會影響它的成長。

4、如果是根被感染了,就要把染病的植株給去掉,剩下的植株用多菌靈噴灑,可以幫助它消毒。可以把原先的土換掉,新土可以用細沙,爛葉和園土混合攪拌均勻,這樣更有營養。要是還想用原先的盆,要先洗乾淨,也要用多菌靈來消下毒。

落地生根葉子打焉了怎麼辦

落地生根介紹和照顧技巧

如果這種花的葉子變得軟趴趴的,緣由是有很多的,比如說水太多,受到凍害,水肥不習慣等,處理這個問題也要根據原因的不同選擇正確的應對方法。此外,我們最好了解清楚它的成長習慣,這樣能把它照顧的更好,不再出問題。

一、如何處理

1、如果是因為水灑太多了的緣由,應當要馬上暫停澆水,把它放在有風陰涼的區域,不要直接讓陽光照射,等一段日子之後就能恢復了。

2、如果是溫度較低的緣由,要把它放在暖氣房裡面,調節氣溫,起碼要在十度以上,最好的溫度是15度左右。因為它適合成長在13-19度的氛圍中,如果不夠溫暖葉就會蔫掉。

3、如果是水肥導致的,要根據它的習慣來養護,因為時節不同,所以要採取不同的技巧。高熱時節它的成長比較快,需要更多的水肥,等到嚴冬氣溫驟降,就要等到土幹了以後再加水,並且減少花肥的施用量。

4、如果是養在屋內,沒有充分的光的話,它的成長也會受到影響,導致葉子長不好發蔫。這時候要把它移動到有明亮的地方。

落地生根介紹和照顧技巧

二、成長習性

要想它的葉長得翠綠,精神奕奕,就要根據它的習性來照顧它。它屬於景天科,可以活很多年,葉很肥大肉質很厚,可以長成亞灌木,在葉的邊緣可以長出兩片相對生長的葉,如果溼度足夠,能夠長出氣根。它起源於非洲的達加斯加島,一般長在小山丘或者有水的區域。它傾向於暖和多水的區域,不懼怕旱災和嚴冬,傾向較酸的區域。

我們在養它的過程中最好準備肥厚微酸的介質,並且給它13-19℃、明亮的生長環境,及時澆水,這樣它會長得很好而且不易生病。

落地生根常見病害及防治方法

落地生根介紹和照顧技巧

落地生根葉子肥厚多汁,養在陽臺或者窗臺客廳,都是非常美麗的裝飾。但是如果葉片上有白斑有黑點,看著多鬧心啊!快來看看它會生什麼病,又該怎麼照顧它吧!

落地生根常見病害:灰黴病

灰黴病病苗色淺,葉片、葉柄發病呈灰白色,水漬狀,組織軟化至腐爛,高溼時表面生有灰黴。

幼莖多在葉柄基部初生不規則水浸斑,很快變軟腐爛,縊縮或折倒,最後病苗腐爛枯萎病死。

防治方法:人工剪除病葉或者施以藥劑。藥劑可用70%甲基託布津可溼性粉劑1000倍液噴灑。

落地生根常見病害:白粉病

白粉病,主要為害小麥葉片,也為害莖和穗子。在葉片上開始產生黃色小點,而後擴大發展成圓形或橢圓形病斑,表面生有白色粉狀黴層。一般情況下部葉片比上部葉片多,葉片背面比正面多。

落地生根常見蟲害及防治方法

蚜蟲:一杯橘皮水約700毫升,加兩滴洗潔精,倒入噴壺裡搖勻,往靠近盆土的枝條噴灑,要噴透,然後再往葉面上噴灑。介殼蟲:保持檢查蟲害的習慣,1到3天之內,屬於1齡階段,這時殺蟲最有效。玄灰蝶:及時手動清除,拉一張防蟲網。

蚜蟲

蚜蟲是家庭養殖盆景的常見病害,吸食葉片汁液,危害植株健康。蚜蟲不像一般的害蟲一樣可以手動清除乾淨,所以常常需要一些藥劑或者物理處理方法。

防治方法:物理清除。

橘子皮泡水,是非常好的清理蚜蟲的物理方法,效果好,還環保。

一杯橘皮水,約700毫升,加兩滴洗潔精,倒入噴壺裡搖勻,就可以使用了。

蚜蟲一般長在新生葉片以及枝條的腋間,因此主要是往靠近盆土的枝條部位噴灑,要噴透,然後再往葉面上噴灑。

介殼蟲

介殼蟲是非常討厭的蟲害,殼硬,對一般的藥劑還不感冒,常常是傷害了落地生根,卻沒動它分毫。

防治方法:藥劑不重要,噴藥時間是關鍵。

因為介殼蟲的成蟲的殼非常堅硬,所以常常降低施藥效果。雖然很多藥劑都可以防治介殼蟲,比如殺撲磷等等,但是,選擇在介殼蟲生長1齡的時候噴殺,效果最佳!

保持檢查蟲害的習慣,發現介殼蟲的影子,1到3天之內,屬於1齡階段,這時候買藥劑噴灑,直接把它扼殺在搖籃裡,不讓它有作惡的機會。

玄灰蝶

玄灰蝶雖然破繭成蝶之後非常美麗,但是在它還是幼蟲的時候,可是非常大的蟲害啊!吸食植株葉片的枝葉,把自己小粉紅的身子都能吃綠了,也是醉了!

防治方法:手動清除加防蟲網。

玄灰蝶的幼蟲能鑽到葉片裡面去吸食葉片,非常討厭。所以一旦發現,要及時手動清除。甚至剪掉髮現幼蟲的枝葉,防止還有其它蟲卵隱藏其間。

因為落地生根植株能長很大,檢查總有疏漏的角落,最好的辦法,是拉一張防蟲網,這樣就能避開玄灰蝶了!

防蟲害的最佳方式,是防患於未然,許多藥物埋在盆土裡,可以直接防止蟲子滋生的,比如呋喃丹。

常見問題

落地生根葉緣爲什麽發紅?

苗還小,葉緣顏色比較鮮麗,跟嬰孩皮膚紅潤是一樣的道理。
等它長大,曬曬太陽,葉緣就會變成正常色了。

落地生根葉緣爲什麽發黑?

落地生根葉緣發黑,一種可能是要長小崽了,生長小崽引起邊緣色素的變化。一種可能是盆土含有煤渣,煤渣細粉被葉片吸收,堆積在葉緣,產生黑色斑點。
不管是落地生根葉緣發紅還是發黑,都不要擔心,因為這不是什麼大問題,只要根部沒有腐爛,都能夠恢復正常色。盆土含有煤渣的花友,可以考慮換一下盆土。

落地生根葉片發紫正常嗎?

落地生根在長勢很好的情況下,水肥管理也到位,但是葉片卻有點發紫,這是不正常的。
正常情況下的葉片,是綠色的,葉片邊緣根據品種的不同而有一些色彩上的差異,但是發紫的葉片,是需要進行處理了。

落地生根葉片爲什麽發紫?

落地生根的生長適宜溫度區間是13~19℃,冬季溫度最好不低於7℃。
溫度過低,導致葉片色彩發生變化,變紫。

落地生根葉片發紫怎麽辦?

晚間要放在溫度較高的地方,最好不低於8℃。白天拿到陽光充足的地方曬一曬,澆點水,讓葉片緩過勁兒來,慢慢會恢復綠色的。

落地生根葉子長彎了怎麼辦?

把長彎了的落地生根葉片進行修剪,重新長出新葉。將其搬到光照充足的地方補充陽光,葉片能挺立起來。水分不足的落地生根也會長彎,適時補充點水分,能讓它的葉片鮮綠挺拔,可以用噴水的方式增加空氣溼度。

原因:光照不足
落地生根的葉子,生長狀態良好,一般都是很挺立的。有的品種葉片會比較平坦,也會有捲曲的情況,但是,葉片長彎了,是因為光照不足。
解決方法:搬到光照充足的地方去,陽臺光照好的地方或者院子裡露養都可以。進行一段時間的光照處理,葉片能挺立起來。

原因:水分不夠
落地生根雖然耐旱,但是,過分乾旱的時候,葉片會出現彎向地面的情況。
解決辦法:補充水分。有的花友覺得落地生根好養活,甚至長時間不去搭理它,導致盆土裡面非常乾燥,水分不足的落地生根,葉片自然長勢不好。適時補充點水分,能讓它的葉片鮮綠挺拔。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