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夜城的水培方式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2 個月

多肉植物不夜城屬於蘆薈的一種,它葉片肥厚,觀賞價值特別高,而且能吸收空氣中有毒物質,可以淨化空氣,也美化環境,而且它的葉片在夜間能發光,晚上在黑暗環境中觀賞價值更高。那麼很多花友就提出了一個疑問,這個不夜城可以水培嗎?不夜城其實是可以水培的,它是一種喜歡陽光並且能忍耐乾旱的植物,一般不建議選擇水養的方式,沙土栽培比水培更好一些,更容易成活,土壤幹一點比較適宜生存,水培不夜城的溼度比較大,根系容易腐爛,會降低成活率。但是既然有花友們提出來了,接下來就帶大家來了解一下如何水培不夜城吧。

不夜城水培

不夜城水培

將植株,脫盆脫土並露出全部根系。 剪除老根,病根和老葉,清水浸泡15-20分鐘,經過2-3次的換水清洗至根部無土。根系清洗乾淨後配製0.1%的高錳酸鉀水溶液,置入塑膠或塘瓷盆中,浸泡10-15分鐘,在清水中清洗即可放進水中。

水培器皿

根據要進行水培的植物材料的品種,形態,規格,花色的具體情況,選擇能夠與該花木品種相互映襯器皿。一般是透明的瓶、盆、缸。

脫土

選擇一年生健康的不夜城植株,從土壤中挖出或從花盆中輕輕倒出,先用右手輕提枝莖,左手輕託根系,換出右手輕輕抖動,慢慢拍打,使根部土壤脫落露出全部根系。

洗根

根據花卉根系生長情況,適當剪除老根,病根和老葉黃葉.

清水浸泡15-20分鐘,在用手輕輕柔洗根部,經過2-3次的換水清洗,直至根部完全無土,洗根的水清亮透明不含泥沙時方為洗淨。

將根部消毒。根系清洗乾淨後,配製0.1%的高錳酸鉀水溶液,置入塑膠或搪瓷盆中,浸泡10-15分鐘,再在清水中清洗即可栽植。

水培栽植

將不夜城捋順根系小心放入器皿,為使植株直立不到,可將瓶口周圍用石子或卵石固定,後倒入瓶體內2/3水分即可,注意要把根系舒展。

栽植後護理

將器皿移至清涼、背風處,每2-3天換一次清水,適當補充營養液。如有爛根要及時除去,約一個月便可萌發白色粗壯的新根。

不夜城水培的注意事項

不夜城水培的注意事項

首先要注意的是植物的根不能完全泡在水裡面,根系需要有5~10釐米裸露再空氣中,那樣即使泡在水裡的根系吸收不了氧氣,裸露在空氣裡面的根系可以補充一下氧氣。

其次,要勤換水,保持水分中的溶解養分。

再次,就是水培的營養液成分,配比要適當,濃度不能過高!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