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衛的介紹及照顧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2 個月

大衛(Crassula lanuginose V.pachystemon),景天科、青鎖龍屬多肉植物。栽培種原產南非。

大衛的介紹

大衛的介紹

大衛的形態特徵

大衛,小型種多肉植物。莖細,葉,肉質,圓卵形,或瓜子形,邊緣薄,中間鼓起,有點像小型圍棋子,對生,綠色,莖葉間會生出新枝葉,形成叢生狀。全株有白色毫毛,葉背面的毛較稀鬆,葉正面的毛更細微,葉緣的毛的排列和長短較整齊,猶如“眼睫毛”,在充足的光照下,或溫差加大時,或土質乾燥時,莖和葉會轉變顏色,有的葉子綠色中泛出紅暈;有的整個植株變成了紅色或紫紅色;有的綠葉、紅莖加上白色的毫毛。

大衛的生長習性

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乾旱和半陰,怕暴曬和水溼。生長適溫15-25攝氏度,冬季不低於5攝氏度。盆土用腐葉土、粗沙的混合土,加入少量骨粉和幹牛糞,怕麻煩者可直接用市售多肉花卉專用土。除冬季放在室內向陽處養護外,其餘時間都放在室外養護,接受充足的光照,吸收新鮮的空氣,不過,梅雨季節和下暴雨天氣,要短暫移至室內,防止暴雨沖洗,或形成積水,同時須加強通風。夏季高溫強光時應適當遮蔭。平時澆水以量少次多,防止過溼、久旱。

大衛的養殖方法及注意事項

大衛的養殖方法及注意事項

一直以來多肉大衛都受到盆栽愛好者的喜愛,是因為它的根、莖、葉的器官肥滿多汁,看起來特別的可愛。大衛體內的活性組織能在土壤含水情況惡劣時,從土裡面吸收可利用的水,正是它的這個特殊本領,在世界各地得到廣泛的分佈,並且種類已經多達一萬種。那麼多肉大衛該怎麼養殖、注意事項又有哪些呢?我們就一起來學一下吧!

養殖方法

配土

大衛對土壤要求不高,可以用腐爛的葉子和粗砂混合均勻之後作為盆土,另外一個方法就是直接去花店買來專門適合大衛的營養土。土壤一定要疏鬆、透氣性好,並要能持續的保持水分。

澆水

大衛種下之後必須要澆水,但是量不能多。給大衛澆水的時候要特別注意,一定要每次以少量分多次澆,不要出現一次澆的太多或者長時間不澆水的情況。夏季要控制好澆水的量,避免因為澆水過多而導致多肉的爛根,尤其是連續暴雨的天氣,一定要它移至室內,不然會導致大衛花盆內大量的積水。

施肥

大衛對肥料需求量不多,可以不施肥,但是如果想它生長的更快的話,也可以選擇去花店購買專門的肥料,按照使用說明來施肥。

防病蟲

大衛就和其他多肉一樣,極少會出現病蟲害的情況,但是還是需要及早防治,不能太大意。

光照

大衛非常喜歡陽光,但是又不能在烈日下暴曬,尤其是夏天,一定要做好遮陽工作,冬天的時候可以放在室內對著陽光曬太陽。

注意事項

大衛扛不住寒冷,最適宜生長在15-25攝氏度的環境中,冬天的時候最低溫度不能低於5攝氏度,不然的話,大衛的葉子就會爛掉甚至會全株死亡的。

大衛的繁殖方式

大衛的繁殖方式

多肉大衛是一種看起來並不高但是養起來比較容易的植物,就是在繁殖它的時候需要用到一定的方法才能夠讓它更好的生長,那麼都有什麼樣的方法用於繁殖多肉大衛呢?

莖部扦插

多肉大衛就跟其它的多肉是一樣的而它的繁殖方法也是很類似的,但是由於大衛平時生長的速度比較慢所以最經常用的繁殖方法便是扦插的方法。用於多肉的扦插的法會有莖插和葉插兩種但是一般它比較經常用的是莖插的繁殖方式。

首先我們需要找來長勢比較健壯且比較新鮮的大衛莖稈,然後用刀子將它取下並把它們給截成一段一段的,接著不能立即將它們插進土壤中而是需要等到它傷口的地方晾乾之後才可進行扦插,等到晾曬一段時間傷口完全恢復好之後我們就可以開始扦插了,因為它本身生長的速度就比較慢所以它生根的速度也不會很快的,所以在等待的這個時期內一定要把它養護好,一定要隨時保持種植土壤的溼潤但也不能澆水過多導致積水的存在。

葉部扦插

除了上面的莖部扦插外多肉大衛一般還可以用葉插的方法。首先我們需要先找到一些比較肥厚的葉片,然後再把要扦插用的基質給準備好,常用的基質就是珍珠岩等一些比較疏鬆的介質摻和進土裡面就可以,然後就可以把準備好的葉片慢慢的插在準備好的土面上,用不上多長的時間它就可以馬上開始生根了,細心的觀察一下我們就可以發現它的根會斷斷續續的從葉片的基部上面長出,剛開始長出來的都很小的小芽之後它就會慢慢的成長為較小的植株。另外就如同上面的莖插一樣在發芽之前我們一定要精心呵護,可以適當的給它澆一些水但澆水的量只需要維持土壤的溼潤狀態就可以了,千萬記住給它澆的水量一定不要過多而導致積水的存在。

大衛的問題診療

大衛的問題診療

1、蟲害:發生蟲害後可適當噴灑藥品,發現之後最好儘快的把有蟲子的葉片剪掉,避免感染其他的枝條,也可人工去蟲。

2、葉子發焉:多是缺少水分引起的,可以適量增加澆水次數,將其移入室內,做好相關防護。

3、能否室內養殖:它是性喜陽的一種植物,室內採光好的話,建議在室內光照條件好的地方養。如果室內採光條件差的話,就不要在室內養了,要在室外光線好的位置養。

4、能否食用:大衛沒有資料顯示是有毒性的,還是儘量不要拿來食用,它沒有任何的營養價值,所以不建議食用。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