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寶的养护小技巧:养厚、分株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 年

子寶,是一種經常可見的多肉植物,因其外形像元寶,也被叫做元寶花。發育良好的子寶,葉肉質地較厚,並帶有白色斑紋,造型甚是精美。人們將其養在家中,既可以增添觀賞性,又可以起到淨化周圍空氣的作用。厚厚的肉質是子寶健康生長的標誌,那麼多肉子寶要如何來養厚呢?子寶生長非常緩慢,常常從入手到成株,要兩年,開花就更是要靠你與寶貝的運氣了!但是,子寶在緩慢生長的過程中,容易長出小苗,給你許多子寶小崽,讓你體會熱鬧的景象。那麼子寶又該如何分株呢?今天就帶著這個兩個問題,再來重新瞭解一下我們可愛的子寶吧!

多肉子寶怎麼養厚

多肉子寶怎麼養厚

土壤

在養育多肉子寶時,為了為葉片長厚補充足夠的養分,應保證土壤具有較為豐富的養料。同時,子寶適宜生長在偏乾的土壤中。為了養厚子寶,應保持盆土稍稍乾燥且較為疏鬆,澆水時可僅向葉面適當噴水即可,而盆土則最好選用腐葉土和粗質沙粒的混合土。

施肥

為了為子寶生長變厚供給足夠的營養成分,應定期為其施肥,在其生長期施肥每月一次為宜。施用的化肥可選用養料含量高的稀釋餅肥水或盆花的專用肥料。

光照

子寶適宜生長在半陰的地方,不可放在有強烈陽光照射之處,不然很容易使子寶的葉片被曬傷,導致其難以正常成長髮育而葉質變薄。因此,為了養厚多肉子寶,在滿足其光照需求的情況下,應儘量將其放在避免陽光直射的區域。

溫度

子寶性喜溫暖,耐寒效能較差,因此應將其放在足夠溫暖的地方,最為適宜的生長溫度為16-26攝氏度。越冬時,則需將其放於室內,保證溫度不低於5攝氏度,以不影響其正常生長。

子寶怎麼分株

子寶怎麼分株

子寶分株第一步:掰下小苗

子寶非常容易爆盆,長出的小苗簡直能擠擠挨挨讓盆裝不下,快來把它掰下,移栽到別的盆中,讓它們空間大一些吧!

掰下小苗的時候,母株會有傷口,不要緊,放在通風處晾一晾,避免暴曬就行了。

子寶分株第二步:養護小苗

小苗掰下之後,不能立即移栽上盆,因為小苗的傷口很新鮮,直接上盆容易導致傷口腐爛,不易生根。

小苗掰下,放在通風陰涼處晾3到4天,等傷口癒合。

子寶分株第三步:上盆

掰下的子寶小苗,晾幾天之後,即可上盆。盆土微潮,土壤宜用砂質肥沃的,排水效能好。

子寶分株第四步:別急著澆水

子寶上盆之後,當天別急著澆水。過一兩天,再噴澆,保持葉片新鮮,盆土微潮。

分株種植的子寶,就成功了。分株不僅把母株的形態弄好看了,還多了幾盆元寶,讓你財源滾滾來啊!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