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雲系多肉賞析,你pick哪種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1 個月

在眾多的多肉植物中,有一類被稱為東雲系的品種,它們屬於景天科擬石蓮花屬,原產於墨西哥,以其硬朗帥氣的外表和霸氣的氣質而聞名。多肉東雲系列有玉珠東雲、相府蓮、野馬東雲、黑檀汁、魅惑之宵、虎鯨、弗蘭克、瑪利亞等,其中玉珠東雲的葉面肥厚且富有光澤,相府蓮直徑可達30釐米,野馬東雲葉尖略向中心彎曲,而黑檀汁呈現蓮座狀排列。

玉珠東雲

玉珠東雲

玉珠東雲是景天科逆石蓮花屬的植物,其葉片較為肥厚,且葉面質地如蜜蠟,在光照充足的情況下,玉珠東雲的葉面會呈現橙黃色,養殖玉珠東雲時,需要控制澆水頻次,可以根據土的乾溼程度進行澆水。

相府蓮

相府蓮

相府蓮是大型冬雲多肉,其直徑可達30釐米,且相府蓮的顏色有翠綠色或者橙紅色,養殖相府蓮時,需要將植株放置在能夠照射到陽光的地方,讓其接受全天候的自然光照,使相府蓮正常生長。

野馬東雲

野馬東雲

野馬東雲的葉面富有光澤,其葉尖略向內彎起,養殖野馬東雲時,需要為其提供排水性較為良好疏鬆透氣的土壤,並每隔2-3年為野馬東雲更換一次盆土,可以使用珍珠岩、腐葉士、沙土混合配製成的土。

黑檀汁

黑檀汁

黑檀汁又名為烏木,其葉片邊緣有一圈黑色,且黑檀汁沒有杆,其葉片呈現蓮座狀排列,養殖黑檀汁時需要在環境溫度低於5度的時候,將植株移到溫暖的室內,並將室內溫度控制在20度左右,避免黑汁死亡。

羅賓

羅賓

羅賓是東雲系裡顏色最紅的一個品種了,出狀態的樣子用紅的發紫來形容一點也不為過,和羅密歐長得非常像,很難區分,也有一種說法羅賓是羅密歐的優選品種。很多花友都反應羅賓度夏難容易黑腐,在養護的過程中,需要注意澆水的時候不能讓葉片上存留水分,夏季也需要進行遮陰,保證通風。小花盆和高顆粒土壤更容易養出好狀態,除了夏季其餘季節都需要保證充足的光照。

弗蘭克

弗蘭克

弗蘭克體型較大,顏色黃中透粉,一年四季顏值都線上,是非常適合陽臺黨的一個品種。它的葉片硬朗排列緊密,株形緊湊顏色鮮豔,養護的時候顆粒土含量可以高一些,保證足夠的疏鬆透氣性,澆水不用太勤,只要沒有明顯的缺水跡象就不用澆水,等到底部的葉片微微發軟了,再澆透水即可,只有這樣才更容易保持狀態,澆水不要讓葉心積水。夏季需要短暫遮陰,其餘季節就放心地曬太陽,光照充足溫差大的條件下,植株呈現橙黃、橙紅、粉紅,非常好看。

羅密歐與朱麗葉

羅密歐與朱麗葉

多肉植物的名字也是非常有意思的,羅密歐和朱麗葉算是東雲系裡的一對戀人,經常會被花友一起養護。羅密歐也叫金牛座,比朱麗葉的體型要大一些,株形緊湊呈現規整的蓮花座狀,葉片有點泛白,出狀態的時候會慢慢變成粉紅色,極致狀態下還會帶有黑斑。朱麗葉相對嬌小,也被叫做是天蠍座,葉尖明顯容易變紅,葉片的底色是黃綠色,有很多花友都能把它養出果凍色,非常仙氣。

口紅

口紅

口紅是東雲系里人氣最旺的一個品種了,出狀態的時候葉緣的顏色比烏木還要鮮豔一些,少了幾分霸氣多了一些妖嬈嫵媚,也被稱為是魅惑之霄。它的葉片細長,葉尖微微向下彎,養護得當的情況下還是非常容易爆出小崽變成群生的狀態,養護方法和烏木大同小異。

瑪利亞

瑪利亞

瑪利亞是景天科擬石蓮花屬的多肉植物,葉片排列緊湊,葉尖明顯,出狀態的時候葉緣同樣會變成紫紅色,偶爾也會出現紫紅色的斑點。極致狀態的瑪利亞也被稱為是黃金瑪利亞。同時瑪麗亞綴化之後也被花友稱為是虎鯨,顏色金黃葉尖帶有紅點,是人氣極高的綴化多肉。

香檳

香檳

香檳據說是羅密歐和雪蓮的雜交品種,是為數不多的帶有暗紋的多肉植物,出狀態的時候顏色紫紅,非常漂亮。由於是雜交的品種,出狀態的樣子差異比較大,也被分為粉香檳、百香檳、綠香檳等品種,在購入的時候一定要做好甄別,否則很難養出理想的狀態。日常養護的時候,需要注意保證盆土乾燥以及充足的光照即可。

勝者騎兵

勝者騎兵

勝者騎兵也被稱為是新聖騎兵,葉片直立性強,葉尖微微向植株中心聚攏,出狀態的時候葉緣區域為粉紅色,葉尖則呈現紫紅、紫黑色。露養的時候也能養出全紅的狀態,它們體型大、生長速度快,需要用大盆搭配肥力足的土壤,缺少光照很容易徒長攤開,需要結合光照條件調整澆水量,防止徒長。

紅顏蜜語

紅顏蜜語

紅顏蜜語是東雲系中的小可愛,葉片短小肥厚,出狀態的時候整個植株都會變紅,極致狀態下還能養出果凍色,並且葉片上會出現大量紅色的斑點,非常漂亮。紅顏蜜語夏季會出現短暫休眠,雖然會褪色,但是葉尖粉色一直都在,是陽臺黨最愛的品種之一。養護紅言蜜語比較精細,小盆搭配高顆粒土,夏季遮陰,澆水不能碰到葉片,它們非常害怕高溫高溼的環境,需要格外注意。

寶莉安娜

寶莉安娜

保利安娜也是一個雜交的品種,據說是花月夜和卡羅拉的雜交品種,可想而知屬於顏值非常高的一個品種。身上完全沒有東雲系的威武霸氣,出狀態的時候葉緣、葉背都會變紅,只不過葉緣的顏色會深一些,就像一朵盛開的花朵,養護起來也非常省心,只要不是過度缺光,經常澆水,一年四季顏值都線上。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