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琳娜的介紹及照顧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1 個月

海琳娜(學名:Echeveria hyalina E. Walther )為景天科擬石蓮花屬的多年生多肉植物,原產於墨西哥。多肉植物。葉較厚,叢生,緊密排列,近三角形,溫差大或者光照時間長的情況下呈現灰粉色。是月影系下頗受歡迎的品種之一,海琳娜屬於中型品種,和月影系其他品種一樣,容易爆側芽,但不容易生成老樁。擁有月影系的血統,其美麗自然毋庸置疑。也是月影系裡元老級別的品種了。

海琳娜的介紹

海琳娜的介紹

海琳娜的形態特徵

海琳娜葉藍綠色、長匙形,前端較圓,急尖,呈蓮花狀緊密排列。秋冬出狀態的時候,葉片會變得粉黃至粉紅多種色澤,葉緣有點粉色透明感,呈包裹狀態,非常動人。海琳娜葉片比較厚,秋季溫差大,或者光照充足的時候整體呈現粉灰色。海琳娜春末開花,小花鐘形,橘紅色。

海琳娜的栽培技術

生長季節每月澆水約3次,休眠季節控水每月1次甚至更少。海琳娜在秋冬季節出狀態非常美。但是,在夏天,攤大餅這個詞就是用來形容它的,也容易綠得沒懸念,所以在夏季遮陰通風控水的同時,可以考慮給予少量光照不要讓海琳娜太難看。

海琳娜的繁殖方法

可在生長期間用掰取成熟而完整的葉片進行扦插,插前晾1~2天,稍傾斜或平放於蛭石或沙土上, 保持稍有潮氣, 很快就會在基部生根, 並長出新芽, 等新芽長得稍大些, 另行栽種即成為新的植株; 還可用老株旁邊萌發的幼株扦插,也容易成活。

海琳娜的主要價值

外觀美觀,非常適宜於現代家庭種養。

海琳娜的照顧方式,容易出狀態嗎

海琳娜的照顧方式,容易出狀態嗎

海琳娜多肉保證好陽光需求,才能生長旺盛、造型美觀。春秋冬三個季節可以全光照,夏季要遮光。春秋屬生長期,每週水一次,保證乾透透,夏季和冬季可減少澆水。它需肥不多,生長階段可少量施肥。準備好合適士,用腐葉土、珍珠岩、煤渣來配製。冬季做好保暖,將它養在室內,溫度保持在10度以上。

海琳娜的照顧方式

1、陽光需求:海琳娜多肉只有保證好陽光需求,才能生長旺盛、造型美觀,如果陽光不足的話,可能會造成葉子變綠,葉子攤在盆土中。春秋冬三個季節可以全光照,多曬太陽有利於多肉生長。炎熱的夏季很特殊,不能被強光照射,一定做好遮光措施。

2、正確澆水:不同的生長時期對水分的需求不同,在春秋都屬於生長期,這兩個季節可以一週澆水一次,保證乾透澆透。夏季要減少澆水,只需少量澆水即可,冬季溫度降低,要保持盆土偏幹。

3、合理施肥:它需肥不是很多,生長階段可以少量施肥,滿足好生長需求就可以。

4、土壤要求:養護海琳娜多肉時,一定保持好土方面,配製適合的土,可用腐葉土、珍珠岩、煤渣來配製,這樣混合出來的土質既可以保持疏鬆, 也能具有營養。

5、冬季保暖:海琳娜冬季的時候,生長會緩慢,為了避免凍傷,可以做好保暖,將它養在室內,溫度保持在10度以上。

好出狀態嗎

海琳娜容易出狀態,提供的環境適宜,半個多月的時間就會出狀態。養護期間要將其放在溫暖的環境下,最好早晚有一定的溫度差。喜光,要儘可能多曬太陽,注意夏季強光的時候及時擋住進行,避免被傷葉子。耐,水不需太勤,見見溼進行即可。水分太多反而容易根,阻礙生長。此外,生長季最好施加一兩次液肥。

多肉海琳娜和財路的區別

多肉海琳娜和財路的區別

主要區別

它們主要的區別在於葉子,海琳娜葉子為蓮花狀緊密排列,顏色為藍綠色,長匙形,前段圓,急尖,葉片厚,出狀態後葉片會變粉黃至粉紅,葉緣會有粉色的透明感,包裹狀。

財路為中小型品種,植株為蓮座狀生長,葉片略微肥厚,卵形,前端葉緣略包,葉背圓弧狀凸起,出狀態後葉色略微泛粉、微紫,葉尖很像包餃子的尖。

知識拓展

多肉海琳娜的外形美觀,很適合家庭養護,在其生長期間需每月水3次,植株休眠季節則要控制水,可每月澆水一次或更少,防止盆士內積水產生,並保證充足的光照。

繁殖多用葉片插法,在其生長期間取飽滿健壯的葉片,將傷口處晾曬乾燥,把它斜插或者平放到基質上,保持基質有一定的溼度,很快葉子就會生根發芽,養護一段時間後可進行移裁。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