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石的介紹及照顧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2 個月

玉米石(學名:Sedum album L.)是景天科、景天屬植物。多年生草本多漿植物。植株低矮叢生,多分枝。葉膨大成圓筒形、卵形或近小球形,互生至簇生,長0.6-1.2釐米,寬0.4-0.7釐米,葉端鈍圓,亮綠色,肉質,硝帶紅暈,光滑或有極小凸起。冬季開花,聚傘花序,下垂,花白色。

原產歐洲、西亞及非洲北部乾旱地區。中國有引種,各地多作盆栽。適生於溫暖、乾燥的氣侯條件,喜陽光充足,也能耐半陰,忌強光直射。要求疏鬆、透氣、排水良好的沙壤土。

玉米石為常見的觀葉植物。植株低矮,姿態優雅,葉形獨特,光潔亮綠略帶紫紅,晶瑩剔透如珍珠翡翠。作室內盆栽觀賞,點綴書桌、几案非常適宜。

玉米石的介紹

玉米石的介紹

玉米石的形態特徵

多年生草本多漿植物。植株低矮叢生,多分枝。葉膨大成圓筒形、卵形或近小球形,互生至簇生,長0.6-1.2釐米,寬0.4-0.7釐米,葉端鈍圓,亮綠色,肉質,硝帶紅暈,光滑或有極小凸起。冬季開花,聚傘花序,下垂,花白色。

玉米石的產地環境

原產歐洲、西亞及非洲北部乾旱地區。中國有引種,各地多作盆栽。適生於溫暖、乾燥的氣侯條件,喜陽光充足,也能耐半陰,忌強光直射。要求疏鬆、透氣、排水良好的沙壤土,抗旱性較強,不耐澇,怕積水,對溼熱天氣反應敏感。有一定的耐寒性,冬季喜較為冷涼的環境。

玉米石的主要價值

玉米石為常見的觀葉植物。植株低矮,姿態優雅,葉形獨特,光潔亮綠略帶紫紅,晶瑩剔透如珍珠翡翠。作室內盆栽觀賞,點綴書桌、几案非常適宜。加之栽培容易,適應性強,深受人們喜愛。

欣賞葉片圓潤多汁,形同玉石雕成的翡翠耳墜。因翠綠色的葉片上帶有紅暈,在日本有“虹之玉”之稱;又由於其在陽光照射下部分或大部分葉片轉為銅紅色,給人熱烈歡樂的感覺,故西方人取名“聖誕快樂”,是室內盆栽佳品。

玉米石的養護

玉米石的養護

玉米石是一種更常見的多肉植物。它的整體外觀相對較短,但密度很高。很好看,有很高的觀賞價值,它的葉子長得很奇怪,圓柱形,很可愛,我們平時怎麼保養玉米下面的話,讓小編和你談談玉米的保養方法和技巧。它只是土壤,光線,水和它生長的溫度。

土壤

其栽培土壤可透過一定的砂土儲存,具有較高的透氣性和良好的排水性,使玉米石根能夠充分吸收土壤和外界空氣中的養分。它可以使它的根長得很強壯,讓它們指出它們生長得更健康,我們可以在同一表面上鋪上一層河沙,用來隔離土壤和玉米石葉。在我們用玉米石進入盆栽之前,我們需要在土壤中新增一些腐爛的葉土或花園,也可以新增一些果殼,這樣可以增加土壤的養分。主要是它具有良好的透氣性和排水性,能有效地促進玉米石材的快速生長,適應新的環境。

光線

它更喜歡在陽光充足的地方生長。如果有足夠的陽光,它會長得很健康,植物型別也會長得很漂亮,所以會有充足的陽光。是必不可少的。在春秋季節,我們可以讓它多曬太陽,這樣它就能為它的生長期提供足夠的營養,這樣它就能快速生長。但是在夏天,我們必須注意它不能長時間暴露在陽光下。夏天的天氣真的太熱了。如果我們一直暴露在陽光下,很容易造成曬傷,影響其健康,也會影響他的觀賞價值。”所以在夏天,我們可以對它採取一系列的遮陽措施,或者把它移到室內。透過良好的性,有零散的光進行維護。

環境

玉米石喜歡生長在一些溫暖的地方,當溫度在攝氏20度左右時,它最適合生長。我們通常可以讓它在這種溫度下儘可能長。它的抗寒性也比較差,在冬天,我們必須注意它的溫度不太低,如果它低於10攝氏度,我們必須注意一些保暖措施,否則會影響它的生長,如果低於5攝氏度,可能會造成凍傷,從而導致它的死亡。在冬天,我們也可以把它搬到室內,並採取一系列溫暖的措施,這些措施可以用玻璃覆蓋,也可以用塑膠薄膜來增加空氣溼度。它還可以提高溫度,以便它可以安全度過冬天。

它不是很喜歡水,我們可以少加水,當盆土乾涸時,我們可以澆水,我們必須注意澆水,我們必須澆灌。”在夏天,因為高溫。他會進入短暫的休眠期,這時我們可以少喝水,也可以不喝水。在冬天,因為溫度比較低,我們必須少喝水。如果溫度低於零度,我們必須注意不要澆水,因為如果溫度低於零度,水就會結冰,很有可能凍傷根部,導致植物死亡。

玉米石的繁殖

玉米石的繁殖

分株

常採用分株方法繁殖。從春季至秋季均可進行,一般結合換盆進行分株。將生長過密的母株倒出,去掉盆土,分成數叢,分別栽入小盆。盆土採用疏鬆、肥沃的沙壤土,或腐葉土、粗沙的混合土。栽後稍噴水保持溼潤。

扦插

在春、夏季進行扦插。從生長健壯的植株上剪取小枝或葉片,插入盆內素沙土中,噴水保持稍有潮潤,很易生根成活。

多肉玉米石多是在春季扦插的,在扦插之前要先備好扦插使用的基質。從健壯的母株上剪下一段枝條,長度差不多在5-7cm就行。剪下來之後放到陰涼的地方,等切口變得乾燥後才能扦插。開始扦插前要向土中澆些水,之後把枝條插進土壤裡面,適當的遮蔭一週左右就生根了。

玉米石的病蟲害

玉米石的病蟲害

病害

澆水太過和通風不夠的情況下會發生根腐病,所以在改善環境之後,也可以使用可溼性粉劑來控制。

蟲害

是主要的蟲害之一,也是因為澆水太多引起的,可以透過翻盆來消滅。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