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羅蘭女王易群生,但也要注意這幾點哦!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1 個月

紫羅蘭女王又被稱為紫羅蘭女皇,是景天科擬石蓮花屬的多肉植物,它的母本是月影系,出狀態時,葉片邊緣呈粉紫色,十分的夢幻,非常的漂亮,通常葉片邊緣呈白色,像披著白粉一樣,有一定的觀賞價值,值周葉片排列緊密,株型緊湊,顏色亮麗,出狀態時十分美麗。

多肉紫羅蘭女王群生

多肉紫羅蘭女王群生

多肉植物紫羅蘭女王,是女王系多肉中最仙的品種,養護女王,就要為它們準備3種“護膚品”,掌握三個適當,讓女王美出新高度。紫羅蘭是世界名花,紫羅蘭女王多肉名氣同樣很大,它是景天科石蓮花屬的多肉植物,是女王系多肉當中最夢幻的品種。它植株緊湊、個頭矮壯,沒出狀態的時候葉片是清新的藍綠色,出狀態的時候,葉緣會變紅變紫,原來的嫩綠色也會褪變成粉白色,夢幻十足。紫羅蘭女王非常容易群生,出了狀態非常美,屬於養活容易,養好費勁的品種,今天教給大家“三招”,用上之後,女王輕輕鬆鬆美出天際。

一、爽膚水——適當地晾晾

紫羅蘭女王,是非常容易群生的品種,根系非常密集,這樣很難保證土壤的透氣性,但是它們又是對土壤透氣性要求非常高的品種,結合這種特性,可以用上“爽膚水”,適當的晾晾。

具體的操作方法:在生長季節,可以把女王從花盆裡整個拿出來,一般情況下,土壤都是呈現花盆狀,不用擔心散掉。

就這樣把它們裸放在花架上,儘可能多地接受自然風的吹拂,澆水的時候往上面噴點水就可以,注意千萬不要噴到葉面上了,很容易產生水漬。經過這樣的操作,非常容易出狀態,很有用,想要女王變美,花友可以試一試。

二、護手霜——適當地凍凍

紫羅蘭女王是雜交品種,葉片數量多,排列非常密集,也許是因為這個原因,它非常耐凍,可以耐零度低溫,大的溫差也是讓女王變美的重要原因,因此可以給用上“護手霜”,適當的凍一凍。

具體的操作方法:冬季來臨的時候彆著急搬回家,讓它們適當的凍一凍,在冬春交替的時候,也可以早早地搬出去,接受低溫的洗禮。

三、防曬霜——適當地歇歇

紫羅蘭女王害怕高溫,尤其是夏季,如果曬傷之後很難恢復,因此在夏季的時候不要對它們有過高的要求,顏值不重要,不曬傷不徒長就算成功。

具體的操作方法:夏季,養護紫羅蘭的主題就是避暑,適當地歇歇。歇水、歇光,減少澆水量,放到陰涼通風處,讓它們好好的休息,別因為貪光,而讓它們受到傷害。

夏季如果發現紫羅蘭的葉心發白,底層葉片稀疏的時候可以適當地增加一下光照,其餘的時候就安心避暑吧。

群生多肉紫羅蘭女王遇到季節交替時的注意事項

群生多肉紫羅蘭女王遇到季節交替時的注意事項

如果多肉法師有霸氣側漏的樣子,那麼,多肉紫羅蘭女王就是多肉植株中的女王。它的樣子非常的漂亮,而且整體根系看起來也非常的強壯,不是柔弱的多肉型別,經過養護之後,也是很容易成為群生植株的多肉品種。紫羅蘭女王的樣子是很獨特的,尤其是養護得當的情況下,能讓它的葉片看起來更飽滿,會有一種滄桑變換後的美感。這種美主要源於它與眾不同的葉片,它的葉片看起來層次感很強,而且也會因為季節交替和溫度變化,讓葉片的顏色也會有一些不同。而它的養護,也沒有特別的複雜,需要注意幾個細節。

一、澆水,可以適當淋雨

對於多肉紫羅蘭女王而言,它的生長期澆水是非常重要的事情。這個時期內它需要的水分也比其他時期要多一些,但是也要注意水澇問題。畢竟這種植株雖然枝幹相較於其他多肉要強健一些,它依然有多肉的屬性,就是害怕積水問題。

一般給它進行澆灌,需要做到澆透,要關注它的花土情況,而且也可以適當的讓它淋一些雨,這種植株需要補充適量的營養成分,而雨水中的一些營養物質是很適合的,只是大家要注意適量,而且最好是微風細雨的時候,不要暴雨天氣讓它淋雨,這樣對它的植株生長也沒什麼好處。

二、土壤選擇尤為重要

養紫羅蘭女王,很重要的養護要點就是要注意花土選擇,有後勁的營養花土能夠讓它的植株生長更順利。而這裡所說的“後勁”就是要讓花土中有底肥,同時植料選擇上也要足夠疏鬆透氣,這樣才能讓紫羅蘭女王后續生長更有動力。

除了園土之外,可以加入適量消毒後的腐葉土,以及蛭石或者珍珠岩等顆粒土,這樣搭配在一起的植料更加適合給紫羅蘭女王多肉上盆使用。而且也要注意底肥的新增,可以適當的加入一些骨粉或者其他的有機肥料混合其中,但是一定要注意用量不能太多。

三、換盆換土要注意時節

這種多肉因為生長速度比較快,所以一般在養護的時候,需要注意定期換盆和換土的問題。尤其是長成群生植株的紫羅蘭女王,如果不定期換盆,會讓它的生長停滯,原因就是植株根部可能會有腐爛的情況,而且群生紫羅蘭女王也要定期換盆來緩解它的生長壓力。

在換盆換土問題上,要注意季節性,首先休眠期千萬不要動土和換盆,否則會影響到紫羅蘭女王的生長,同時也會讓紫羅蘭女王植株的狀態受到嚴重影響。一般是在生長期換盆最佳,所以秋季是很適合給紫羅蘭女王換盆的季節,換盆時要多注意細節,而且換盆後的服盆期要注意養護,這樣對它的生長也很有利。

四、溫差會讓它更有狀態

對於這種很容易長成群生和老樁的多肉而言,溫差變化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會讓它的植株狀態發生極大的改變。這裡所說的溫差變化,也需要注意不要過於極端,對於一些生長中的紫羅蘭女王多肉而言,如果過於極端的溫差,也會給它們的植株帶來傷害。

秋季的晝夜溫差變化,對於紫羅蘭女王而言是很不錯的。可以讓它們感受到不一樣的溫度環境,也能讓它們的植株狀態更佳。同時適當的溫差變化,可以讓紫羅蘭女王植株的葉片層次感更好,也會讓它的適應性和抗逆性增加不少。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