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科千里光屬多肉植物大賞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 年

千里光屬(學名:Senecio L.)指的是菊科草本、亞灌木或灌木植物。葉互生,有時基生;頭狀花序單生或成束,顏色各種,通常具異型花;舌狀花結實,盤花管狀,5齒裂;總苞片1列,但基部常有數枚較小的外苞片;瘦果圓柱形而有稜;冠毛豐富或少數,或有時無冠毛。屬名模式:歐洲千里光S. vulgaris L.1200種以上,廣佈於全世界,中國約160餘種,各省區均有分佈。千里光屬有一部分是多肉植物,深受廣大多肉愛好者的喜愛。

懸垂千里

懸垂千里

懸垂千里Senecio jacobsenii——菊科千里光屬(黃苑屬)。葉呈水滴狀,倒豎於枝幹,葉質偏厚。花開橙橘色。

新月

新月

新月Senecio scaposus——菊科千里光屬,又名銀棒菊,植株具有短莖,不象銀月一樣會長很高。肉質葉輪生,呈低矮的蓮座狀排列。葉片直立或甸甸生長,呈棍棒狀,稍扁平,頂端尖,有非常密的白毛,葉片長5~8釐米,常呈銀白色或稍呈綠色。

翡翠珠

翡翠珠

翡翠珠,是菊科千里光屬的多年生常綠肉質草本植物。莖纖細,全株被白色皮粉;葉互生,較疏,圓心形,深綠色,肥厚多汁;頭狀花序,頂生,長3-4釐米,呈彎鉤形,花白色至淺褐色;花期12月~翌年1月。因其細細的藤蔓上有一顆顆翠綠色小球,宛若串串“綠珍珠”,故而得名“翡翠珠”。

七寶樹錦

七寶樹錦

七寶樹錦為菊科千里光屬多年生肉質草本,是七寶樹的錦斑品種,在春秋生長,夏季高溫半休眠。

仙人筆

仙人筆

仙人筆(學名:Senecio articulatus (L.f.) Sch.Bip.)是菊科仙人筆屬多年生常綠多肉植物。株高一般為30-60釐米,全株被白粉。莖短圓柱狀,具節,節處較細,節間膨大,每節長5-15釐米,粉藍色,頂端密生肉質小葉。葉扁平,深綠色,提琴狀,羽狀3-5深裂。長5釐米,葉柄與葉片等長或更長。冬、春開花,頭狀花序,花徑1.2釐米左右,黃色,花期在7-10月之間。

普西莉菊

普西莉菊

普西利菊(學名:Senecio mweroensis ssp. saginatus),為菊科千里光屬植物,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乾旱、稍耐半陰、怕積水、不耐寒、冬季低溫休眠。

藍月亮

藍月亮

藍月亮是菊科千里光屬多肉植物,也叫美空鉾,春秋季節是生長季。

泥鰍掌

泥鰍掌

泥鰍掌(學名:Kleinia pendula (Forssk.) DC.)是菊科、仙人筆屬的多肉植物。肉質灌木。莖園柱形,肉質,有節,匍匐性或斜向上生長,莖頂端尖,似黃瓜狀,莖長25-35釐米,直徑2-2.5釐米,莖表皮灰綠或帶紅褐,有深色的縱向線條紋。葉線形,近圓筒狀,基本退化,長僅0.2釐米,夏季脫蔣。頭狀花序,花徑3釐米,花紅色,花梗垂直向上。

白銀盃

白銀盃

白銀盃( Senecio fulgens)是隸屬於菊科千里光屬的多年生多肉植物。葉片肉質,葉緣偶現鋸齒,花朵為橘紅色。

錦上珠

錦上珠

檸檬仙年菊,菊科多肉植物,有叫白壽樂/錦上珠,學名Senecio citriformis/Senecio pusillus,葉片多肉化呈水滴型,有條紋。

紫章

紫章

紫章 (學名:Senecio crassissimus Humbert)是菊科、千里光屬下的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植株高度可達高50-80釐米,直立莖,莖部為綠色或紫色,葉片青綠色,表面粗糙,倒卵形青綠色肉質葉,青綠色,覆白色粉質,呈紫色,粗糙,殘留有老葉脫落的鱗狀物,呈卵狀。頭狀花序,花呈黃色或硃紅色。

藍松

藍松

藍松(Senecioserpe)菊科,千里光屬,原生地位於南非南部沿海地區。在受到強光照射時,會變成絢麗的紫色。比起其它的多肉品種,更加耐熱。要用透氣性好的植料種植,普通泥土易導致根部腐爛。

銀月

銀月

銀月(學名:Senecio haworthii (Sweet) Sch.Bip.)隸屬於菊科、千里光屬,是一種多肉植物。

蠶絲殿

蠶絲殿

蠶絲殿菊科(COMPOSITAE) / 千里光屬(黃苑屬)(Senecio)。蠶絲殿玲瓏小巧,種類豐富,葉色晶瑩剔透,富於變化,如同有生命的工藝品,非常可愛,是近年來人氣較旺的小型多肉植物品種之一,有很多雜交品種。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