蟬翼薺的介紹及養護方式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 年

蟬翼薺(Anelsonia eurycarpa (A. Gray) J.F.Macbr. & Payson)又稱大地翅膀,隸屬於十字花科蟬翼薺屬。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果實成熟後果片和種子脫落,只剩下一層膜質的隔膜,如蟬翼般。大地翅膀是蟬翼薺屬中的唯一物種。產於北美洛基山脈乾旱多礫石的陽坡。生長在整個美國西部的高海拔山區。你可以從他的名字來看,蟬翼,定是薄如輕紗,給人一種輕盈美妙之感。其實事實也正是如此,當你見到他的時候,你會忍不住驚歎,當真是上天的一種傑作。它的葉片晶瑩剔透,就像蟬的翅膀一樣,上面的紋理清晰可見,斜長的枝葉,真的好像要飛入雲霄一般。它的體型很小,呈現一種灰白色,但是又不是一種單調的顏色,在灰白色的襯托下,她的白色更顯得高貴而優雅。

蟬翼薺的介紹

蟬翼薺的介紹

蟬翼薺的別名

大地翅膀

蟬翼薺的形態特徵

體型很小,蓮座狀葉,灰綠色,柔軟,肉質多毛。有密集的花序的小白花。果實2到3公分,橢圓形。果實成熟後果爿和種子脫落,只剩下一層膜質的隔膜,如蟬翼般。

蟬翼薺的分佈地區

蟬翼薺(大地翅膀)產於北美洛基山脈乾旱多礫石的陽坡。生長在整個美國西部的高海拔山區。

蟬翼薺的生長習性

在零下20~40℃生長,生長極慢。

蟬翼薺的養護方法

蟬翼薺的養護方法

溫度

聽他的名字就知道,作為蟬,定是喜歡光和熱的。蟬翼薺也不例外。蟬翼薺在生長過程中,尤其是它的生長旺季,尤其要注意光照的因素,在這一過程中,就像投其所好一樣,必須要給予他一定量的光照。只有這樣,他才能開開心心的長得好。如果光照不夠充足的話,他就會因為失望而使葉片捲曲。

水分

蟬翼薺喜歡溼潤多水的環境。這貌似與他喜歡光照有些衝突,但是多肉植物所需要的充足的水分,並不是指一次性的過量的水分。也是追求一種適當的原則,並且要保證不能在多肉植物的根部積水,否則就會發生根部腐爛的情況,這時候想要挽救起來就非常困難了,所以作為主子的我們,為了使多肉植物少經受些磨難,就應該更加的細心的去照料,其實蟬翼薺的澆水是非常隨意的,也並不是說,真的是很隨意。在一般的情況下,其實你可以向它的葉片,或者說是植株整體進行全面的灑水。在這種情況下,還要保證不能夠發生積水的現象,這一點的掌控上是尤為重要的。

養分

相較於陽光和水分來說,肥料的影響作用對於他來說是比較小的。在它的生長旺季,給予他充足的肥料,保證它的生長就可以了。在平時的時候,大約兩個月進行一次施肥就可以了。

注意事項

正在養殖蟬翼薺的過程當中,要每一隔1年擺佈的工夫停止一次翻土處置,如許可使泥土鬆散,更有益於其根部的發展發育,夏夏季節,氛圍比擬枯燥,這時候需求向葉面灑水,可以無效的進步氛圍溼度。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