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瑞的常見品種,如何將貝瑞養出狀態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0 個月

多肉貝瑞是月影系多肉品種,葉尖有著明顯的小勾,就像尖銳的爪子,非常可愛。貝瑞在近幾年也是非常受歡迎的品種,很容易爆側芽群生,形成爆盆狀態。加上貝瑞出狀態時,顏色深紅色,粉紅色,十分美顏。所以喜歡養貝瑞的花友越來越多。貝瑞其實有挺多品種的,有些看上去比較相似難以分辨,但是都是不同種類。今天帶大家瞭解一下貝瑞的常見品種,以及如何將貝瑞養出狀態。

貝瑞的常見品種

貝瑞的常見品種

檸檬貝瑞 

檸檬貝瑞,景天科擬石蓮屬多肉植物。berry裡面最貴的是檸檬貝瑞,果凍色系是它的一大特色。外形上,檸檬貝瑞的葉片最厚最圓,層數最少,底色是帶藍色的綠,而不是純綠色。之所以貴,是因為檸檬貝瑞在berry家族裡面表現最出色,品相更佳,葉片更加溫潤,顏色極易曬成果凍粉紅,非常漂亮!

奶油貝瑞

奶油貝瑞,景天科擬石蓮屬多肉植物。奶油貝瑞,拉丁學名:EcheveriaCreamberry,又名:奶油漿果,景天科擬石蓮花屬。多年生肉質草本開花植物,為園藝雜交培育品種。株高一般在10釐米的範圍,葉蓮座狀緊密排列,匙形肉質葉,被層薄白粉,外觀呈藍綠色具短葉尖,出狀態葉緣泛粉至紅色。

胭脂貝瑞

胭脂貝瑞景天科擬石蓮花屬多肉植物,月影系多肉,找不多對應的英文名,可能是優選某形態的普通月影。特點:月影系,出狀態易泛粉紅。胭脂貝瑞植株蓮座型排列,葉較薄,卵形,急尖,有個小葉尖,葉披粉,白裡透綠,葉緣薄冰邊質感。出狀態外圍葉片易泛紅,可能因此取名胭脂貝瑞。

雙子貝瑞

雙子貝瑞,景天科擬石蓮屬多肉植物。雙子貝瑞是一種非常有仙氣的多肉,它上色之後,會展現出粉色、藍色、黃色、奶油色等多種色彩,都帶著一種清新靈動的氣息,而且雙子貝瑞都是成雙成對的生長,看起來非常的溫暖。

冰莓貝瑞

冰莓是景天科擬石蓮屬多肉植物。非常美的一種多肉植物,秋天的時候會變成桃紅色,葉邊有透明感,非常嬌嫩可人,據說日曬下葉片會有果香味。正宗冰莓來自歐洲無根系太陽下曬能出現水果香味道冰莓原始狀為粉色,髮根前有些芯為藍色。髮根後生長狀態芯會呈翠綠色。經過光照逐漸變粉。越曬越豔麗 不會退色(淡濃而已) 用嘴咀嚼是澀的吐出之後滿嘴清香味道才為正宗冰莓。

美國貝瑞

美國貝瑞和冰莓有一個共同點就是葉子很薄,外觀上較為相似。要區別美國貝瑞和冰莓,就區別冰邊,美國冰莓會有不明顯的冰邊,而冰莓冰邊很明顯。

日本冰莓

由於日冰賣價比冰莓賣價高,所以不少人用冰莓冒充日本冰莓,甚至叫做丸葉冰、短葉冰,後兩者其實是不存在的品種,賣的就是冰莓。日本冰莓和冰莓的區別非常大,日本冰莓葉型很厚,完全沒有冰邊,相對來說,日冰更靠近它的原始種墨西哥暗紋雪球。一出狀態,葉片會長得更厚。日本冰莓≠日本的冰莓,日冰就是一個品種,在日本也有冰莓、美國貝瑞之分。

粉紅星影

粉紅星影有好幾種叫法,比如:粉紅天使,月影精靈,韓國人是把名字固定稱為:粉紅星影。粉紅星影和日冰有不少共同點,都是葉片厚,葉片層數少,完全沒有冰邊,出狀態後底色會越來越白。但它和日冰最大的區別是:日冰葉子尖,粉紅星影葉子更圓。

如何將貝瑞養出狀態,做好這5點

如何將貝瑞養出狀態,做好這5點

基礎習性

想要養好貝瑞,先要了解貝瑞的基本習性,只有掌握其習性,才能讓其更好生長。貝瑞是喜歡陽光充足,乾燥涼爽的環境。貝瑞的生長適宜溫度在10-25℃,環境溫度在這個範圍內,貝瑞能夠快速生長哦。貝瑞能夠耐受的溫度在5-30℃,當溫度超出這個範圍,就要注意了,弄不好會要貝瑞的小命。

不管是什麼時候,環境通風十分重要,因為貝瑞生長密集,要保持環境通風佳,否則容易生病哦。

盆土選擇

貝瑞能不能生長好,跟盆土選擇是否合適關係很大。貝瑞是喜歡疏鬆透氣,排水良好的土壤,如果盆土不夠透氣,貝瑞的根系很難生長健壯。如果根鬚不夠健壯,自然會影響植株的成長。家庭盆栽貝瑞,花盆儘量選用透氣的陶盆,泥盆,瓦盆都可以。選用大盆口的花盆,另外花盆大小根據植株大小而成。花盆底部要有透水孔,利於排掉盆內的積水。

用來栽種的土壤,可以選用泥炭土,顆粒土按照4:6混合而成。如果是大株的貝瑞,需要進行控養,根系健壯的情況下,可以選用大顆粒土控養。泥炭土和顆粒土比例可以按照3:7,大顆粒控養,利於控型,讓貝瑞莖葉緊湊,顏色鮮豔粉嫩。

澆水合理

貝瑞的生長旺季在春季和秋季,這兩個季節對水分需求稍微多點。不過,澆水也不能過於頻繁,嚴格遵循乾透澆透的的原則。如果遇到連續晴天的情況下,等土壤幹到七八分,就可以澆透水了。如果長時間不見陽光,儘量等到貝瑞外圍的葉片發軟了,再進行補水。否則在缺少光照的情況,澆水過多,容易徒長,甚至積水爛根哦。

進入夏季之後,氣溫升高,貝瑞也會進入休眠狀態,差不多每隔3-4周澆水一次,澆水根據實際情況,夏季補水主要是避免根系乾枯。選擇在傍晚,沿著花盆邊沿少量給水,維持根系不幹枯即可。進入冬季後,氣溫會降溫,只要環境溫度在5℃以上,可以正常澆水。如果低於5℃,減少澆水量,保持盆土乾燥點,利於貝瑞越冬。

給足光照

貝瑞是非常喜歡陽光的多肉品種,只有接受充足的陽光,貝瑞的顏色才能變得更加鮮紅。如果缺少陽光,貝瑞難上色出狀態,還會出現徒長現象。家庭盆栽貝瑞的時候,儘量將貝瑞放到向陽的地方。春季和秋季即是生長季節,也是貝瑞出狀態的季節,此時更要給足日照,每天保持4小時以上的日照。有全日光照的條件的花友,儘量全日照。

寒冷的冬季,光線弱,在保暖的情況下,將貝瑞盆栽擺放到向陽的地方。在炎熱的夏季,光線強,此時要進行適當遮陽,避免強光曬傷貝瑞的葉片。總之,在養貝瑞的過程中,儘量不要缺少日照哦。

長期露養

想要將貝瑞養出好的狀態,極品狀態,就要擇時露養。只有堅持長期露養,才能培育出極品狀態的貝瑞。當環境溫度在5℃以上,就可以將貝瑞放到室外露養,在室外貝瑞可以接受充足均勻的日照。特別是在春季和秋季,此時陽光柔和,白天和晚上溫差大,給貝瑞上色出狀提供的必要條件。在大溫差,光照充足,且日照長的環境中,貝瑞的顏色用不了幾天就會發生變化,變得越來越紅,顏色也會越來越深。再加上,平時澆水時,稍微控制一下,等土壤乾透了,再澆透水。經過控水後,貝瑞的葉片會緊緊包裹在一起,葉片顏色越來越深紅。此時的貝瑞,將顯得十分迷人。往往極品狀態的貝瑞,都是經過長期虐出來的。不管什麼品種的多肉,都要經歷“虐”,才有機會逆襲,也會變得越來越美。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