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需要了解的有關多肉護理的知識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 年

多肉植物是來自世界各地乾旱地區的時尚植物。多肉植物的一個巨大優勢是它們能夠在厚厚的肉質葉子和莖中保留水分。這些植物(主要是多年生植物)似乎有無窮無盡的大小、形狀和顏色選擇,並且可以適應許多不同型別的生長條件。它們也幾乎不需要照顧,使它們成為室內和室外的不合格植物選擇。但是,在照顧多肉植物時,需要記住一些事情,以確保它們過上最好的生活。

什麼是多肉植物? 

有時,在園藝界,術語可能有點混亂。例如,任何植物,通常來自乾旱氣候,具有肉質的葉子和莖來儲存水分,被認為是多肉植物。這包括仙人掌、景天、蘆薈、龍舌蘭、雪莢、仙草、克拉蘇拉、長壽花和數百種其他物種。然而,大多數園丁使用術語多肉植物只包括具有肉質葉子的物種。任何有刺的植物都被稱為仙人掌,儘管所有這些植物也屬於多肉

多久澆一次多肉植物 

與其他一些多年生植物不同,多肉植物的土壤和澆水要求不那麼嚴格。事實上,多肉植物的茁壯成長是靠一點忽視的。

如果被水淹沒,多肉植物將無法茁壯成長。最好的辦法是將它們放在排水良好的容器中,或者在花園裡選擇一個永遠不會被弄溼的好地方。在生長季節大約每週一次水肉植物,但讓它們完全變干將它們放在排水良好的容器中,或者在花園中選擇一個永遠不會被弄溼的好地方。在生長季節,水肉植物大約每週一次,但讓它們在澆水之間完全變幹,永遠不會讓土壤溼透。如果您生活在多肉植物在涼爽天氣休眠的氣候中,您可以增加澆水之間的時間。但是,在室內照顧多肉植物時,您可能需要保持一致的澆水時間表。

更多關於多肉植物澆水:多久給多肉澆水?如何給多肉澆水?

如果你想用水培的方式來種植多肉植物也可以瀏覽:水耕栽培多肉植物的簡單指南

多肉土壤 

無論您是自己製作多肉土壤還是購買預混版本,請記住:多肉植物需要水分,但討厭過度飽和。選擇專為多肉植物設計的盆栽混合物;如果您沒有,請將現有的盆栽土壤與沙子或少量小鵝卵石或石頭混合,為您的多肉植物創造更多孔的生長培養基。

如何照顧多肉植物 

除了適當的多肉土壤和良好的澆水習慣外,多肉植物還需要兩樣東西才能生存:陽光和肥料。

光照: 多肉植物每天至少需要 6-8 小時的陽光充足。

肥料: 春季給多肉植物施肥。使用氮、磷和鉀比例相等的平衡肥料。

一旦建立,大多數多肉植物護理都是最低限度的。但一些較高的品種,如“秋天的歡樂”,需要在秋天或早春修剪。

耐寒多肉植物 vs. 熱帶多肉植物 

在將任何多肉植物新增到您的景觀之前,請檢查植物標籤。一些多肉植物在北方花園中是堅如磐石的景觀表演者,而另一些則喜歡溫暖的氣候。在無霜地區使用嫩肉植物或在溫特期間作為室內植物景觀。一些多肉植物在北方花園中是堅如磐石的景觀表演者,而另一些則喜歡溫暖的氣候。在無霜地區使用嫩肉植物或在冬季作為室內植物。

多肉植物園藝

多肉植物因其古怪的美貌和花園中的靈活性而吸引園丁型別。多肉植物因其有趣的形狀、顏色和紋理而吸引裝飾器型別。它們對初次做園丁的人也很有吸引力,因為它們很容易打理,而且看起來很棒,很少有人關注。

容器: 多肉植物可以在低矮的碗或鍋的封閉世界中快樂地生活。唯一的要求是容器中有排水孔,以便水可以從這些植物的根部排出。將各種多肉植物包裝在一起,製成彩色馬賽克。

花園: 多肉植物可以解決許多景觀中的問題。在陽光充足的空曠地區使用低生長型別,如“龍血”作為地面覆蓋物。有些景天甚至可以遮蔭一點。

室內:室內多肉護理的維護成本非常低,但需要更規律。如何在室內照顧多肉植物——將它們放在陽光明亮直射的地方,只有在土壤變幹後才給它們澆水。根據您家中的溼度和溼度,這可能是每週,每兩週,甚至每月一次。在最初的幾個月監測植物的土壤以確定澆水時間表。

特色花園: 小標本可用於製作組合,是垂直花園和綠色屋頂的理想選擇。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