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插:从叶子繁殖多肉植物 – 可爱的小肉肉!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 年

我從來不知道只要我想要更多的植物就可以輕易得到,這是多麼容易。從落下的葉子用葉插的方法繁殖多肉植物是如此容易和興奮。學習如何從葉子中繁殖多肉植物比我想象的要容易得多,也更萬無一失。這個過程是如此快速和簡單。除了多肉的葉子,我們真正需要的只是一點耐心。

葉插:用葉子扦插繁殖。 葉插(leaf cutting),以植物的切離葉片為插穗,分化出不定芽及不定根而成為完整植株的一種扦插繁殖法。

葉插:从叶子繁殖多肉植物 - 可爱的小肉肉!

是什麼原因導致多肉葉子脫落?

通常,澆水問題是多肉葉子脫落的根本原因。給多肉植物過多的水會極大地傷害它,甚至殺死它。多肉植物的水太少雖然不常見,但也會有問題。

是什麼原因導致多肉的葉子呈糊狀?

葉插:从叶子繁殖多肉植物 - 可爱的小肉肉!

澆水過多會導致多肉的葉子腫脹、糊狀或粘稠。他們不再像他們可能的那樣健康。似乎澆水過多的多肉植物葉很可能已經棄船以避免進一步吸水。

你如何讓多肉的葉子生根?

從多肉植物中獲取葉子形成根的最好方法是將它們放在遠離水的地方。葉子最終會發出根,有時最快幾天到一週後,具體取決於植物。

一直以來,我都不知道多肉植物的葉子需要保持乾燥,然後才能發出尋水的根。經過多年直接在水中繁殖植物,我並沒有意識到這一點。現在我們知道了!

如何從葉子中繁殖多肉植物

葉插:从叶子繁殖多肉植物 - 可爱的小肉肉!

繁殖多肉植物首先要找到落葉或取葉子。我感覺很難從植物上拉下來,所以我通常會等到一個無論如何都要掉下來,或者當我看到一個已經掉下來的時候。

按照這些關於繁殖多肉葉子的步驟親自嘗試!

  1. 選擇看起來健康的多肉葉子。最好是它已經脫落了,但如果你小心的話,你也可以從植物上摘下一隻。
  2. 將多肉的葉子放在一邊。你可以把它放在碟子上,塑膠蓋子,紙盤,任何漂浮你的船。
  3. 從字面上忘記它。 至少幾天。
  4. 然後,去檢查。 檢查葉子,看看是否有根部尋找水源。
    • 根據時間的流逝和生長速度,您可能還會發現已經附著在葉子上的多肉植物寶寶。
  5. 將生根多肉葉帶到土壤中。 一旦多肉葉子有根(有或沒有幼苗),將它們輕輕地放在一些盆栽土壤上。(不要對其他人做任何事情,直到它們長出一些根。
  6. 澆水。使用噴水瓶輕輕潤溼根部多肉葉子周圍的土壤。
  7. 每天監測水分需求和進一步生長的跡象。 繼續檢查其他多肉葉子的新根。

從葉子中繁殖多肉植物:最後的想法

葉插:从叶子繁殖多肉植物 - 可爱的小肉肉!

如果你非常擅長從葉子中繁殖多肉植物,你甚至可能會發現自己在家裡經營一家小植物店。你永遠不知道!

關於嘗試從落葉中繁殖多肉植物,您還有其他技巧嗎?關於多肉繁殖,我們有什麼問題可以為您解答嗎?

請隨時在下面發表評論 – 我們很樂意收到您的消息!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