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出現全錦很正常,來看看幾種常見容易出錦的多肉吧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1 個月

絕大多數肉友都特別怕買到多肉藥錦,可是一直有多肉賣家在賣藥錦,尤其是花市,藥錦更是特別常見,主要是因為一些不太懂多肉的新手肉友,看到顏色鮮豔就會買,但是最後不但錦會褪掉,還可能直接死掉。也有些多肉在春秋氣候變化比較大的時候,會出現全錦狀態,看起來有點像藥錦,但不是病,更不是藥錦,肉友們不要擔心。下面,我就和肉友們分享幾種容易出現全錦的多肉

容易出現全錦的多肉

容易出現全錦的多肉

一.小叮噹錦

小叮噹錦也叫小叮噹,是紅稚蓮的錦化品種,正常的小叮噹錦,葉片是帶有條紋的,葉片上可能有紅.綠.黃等多重色彩,但是在春秋溫差特別大,陽光也比較充足的時候,小叮噹個別葉片會變成純黃色或乳黃色,春天的小叮噹錦,有很多葉片就變成了這個樣子,所以春天可以很負責地告訴肉友們,這是非常正常的現象,肉友們可以放心欣賞。

二.新花月錦

新花月錦在正常狀態下,葉片一般是三色的,但是春秋溫差大時,新生出來的葉片,往往會出現全鵝黃色,特別嬌嫩好看,就像初春樹木的新芽一樣,讓人看了心裡生出無限希望,這也是特別正常的現象,肉友們也不要擔心,不少肉友甚至很怕這種顏色會消失,但是隨著氣候的變化,新花月錦的部分葉片又會變回三色的狀態。

三.美杏錦

美杏錦現在也已經是白菜價了,想當年美杏錦可是炙手可熱的品種,美杏錦剛上市的時候,不少肉友不太瞭解,還擔心全黃色或全粉色的葉片是藥錦,春天也曾經有過這樣的顧慮,後來發現,在季節變化時,美杏錦的部分葉片可能變成黃色全錦,新生出來的小葉片也可能是全粉色的,這不是藥物作用,也不是病,是很正常的現象。等到溫度升高後,大多數全錦葉片就會變回正常葉片的樣子。

四.棒棒糖

是叫棒棒糖還是泡泡糖?春天竟然給忘了,因為肉肉太多了,不過在正常狀態時,它的葉片是粉色帶綠條紋的,春秋光照充足,溫差大時,上部的葉片會變成全粉色,就好像打了藥一樣,顏色鮮豔到耀眼,但這真的不是藥物作用,因為春天自己不會給肉肉打任何出錦藥水,它自己就變成了這樣子。

五.小人祭錦

小人祭錦出狀態後葉片一般也會呈現出三色狀態,但是季節變化時,小人祭錦的某些葉片會變成純色,春天感覺純色的小人祭錦沒有帶條紋的小人祭錦好看,等到夏季休眠時,小人祭錦全錦的情況一般就會消失,小人祭錦夏季會休眠,肉友們夏季養護要適當遮陽少澆水。

除了大溫差或低溫會讓多肉變成全錦的情況外,在溫度升高之後,有些肉肉的錦會退化,就比如彩虹夏天的時候會變成紫珍珠,秋天又會變回來,火祭錦夏天可能變得特別綠,等到秋天溫度降低以後,又會出錦。也有的多肉會季節性出錦,比如冬美人等多肉,在特別的環境下會出錦,但是等到溫度合適的時候,就又會退回原來的狀態。

多肉出錦怎麼養護

多肉出錦怎麼養護

一、正常出錦多肉怎麼

1、全錦多肉:全錦多肉細胞無法合成葉綠素,進行不了光合作用,為了生存下去只能全力調動身體裡僅有的葉綠素和花青素,這是很消耗能量的。我們只能給它製造溫室環境,溫度維持在20度上下,同時多給它接受陽光照射。但是它對陽光的紫外線非常不耐受,所以仍然很容易死亡,所以我們只能時時關注它的狀態,避免過久的光照灼傷它。

2、褪錦多肉:有些多肉出錦後會逐漸褪色,恢復成最初的正常狀態。這樣的錦褪多肉是因為它自身的修復能力強,錦細胞逐漸被正常細胞代替。這樣的出錦多肉外面只要按照正常的養護方式照顧就行。錦化的情況出現的機率不定,也許來年還會有。

3、錦斑多肉:多肉出現錦斑,並且狀態穩定,沒有褪色的情況,這是錦細胞靠著正常細胞的供養,同時存在多肉中。錦斑多肉的消耗比起正常多肉要大,需要進行更多的光合作用提供能量。所以我們需要給更多的光照,氣候溫暖的情況下應該提供全日照。出錦的部位越多,需要的光照就越多。還要小心錦化的部位,不但缺少葉綠色,連花青素都極缺,不要讓它被過多的陽光照射灼傷。同時控制環境溫度,多通風,如果太乾燥還要給多肉周圍噴水。

二、藥錦多肉怎麼養

如果不小心買回了藥錦,先別放在陽光下曬。可以先把被藥物破壞的藥錦部位摘掉,這些部位仍然會消耗養分,卻不能進行光合作用。藥錦部位通常是多肉中心的葉子,小心不要把正常的葉子破壞了。

之後把藥錦放在陰涼通風的位置等傷口癒合,大概一個月時間,等藥錦的藥效過去,葉子恢復正常的健康狀態,再進行正常光照。在等待藥錦恢復期間要多通風,適當澆水。

恢復期間藥錦可能會徒長,這是不可避免的,只能等它恢復健康之後再打理。所以澆水不要天多,免得藥錦徒長太狠。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