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石花脫皮的過程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 年

生石花原產非洲南部及西南地區,常見於岩床縫隙、石礫之中。被喻為“有生命的石頭”。非雨季生長開花,盛花時刻,生石花猶如給荒漠蓋上了巨大的花毯。但當乾旱的夏季來臨時,荒漠上又恢復了“石頭”的世界。石花喜冬暖夏涼氣候,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環境,怕低溫,忌強光暴曬,生長適溫為10-30℃,冬季溫度不低於12℃,可短暫耐受4-5℃的低溫。宜生長在疏鬆透氣的中性沙壤土,冬夏季對水分適當減少有助蛻皮。植物開花後直接進入休眠期,新葉於老葉內部中央分生處發育,隨後老葉枯萎,蛻去,並提供營養給新葉。蛻皮末期,老葉完全乾枯,新葉則進入生長期。是的你沒聽錯,生石花是會脫皮的,我們來一起看一下關於生石花脫皮的知識吧。

生石花脫皮前預兆

生石花脫皮前預兆

當生石花脫皮之前,它的兩個葉子之間會有小孔張開,還會有一些橫紋出現。它的側面位置也有硬硬的突起,當出現這樣的表現就快要脫皮了。它的脫皮時間是在夏季末秋季初,而在11月份左右就應注意控水了,不然它就很難正常脫皮。

一、脫皮前預兆

正常情況下,它是在夏季末秋季初開始脫皮的,而我們要在秋冬的十一月份左右就要控水。當我們發現生石花的葉子中間有小孔張開的時候,就代表它快要脫皮了,一般這時是在十二月份左右。它的脫皮時間是很長的,大概要兩個月左右,還有它在脫皮之前會有一些橫紋出現。

也可以仔細檢視它的側面,通常,當它兩邊的位置有硬硬的突起,那也是快要脫皮了。

二、注意事項

1、斷水:一般情況下當看到葉片有裂開的情況,或者是植株下端有稍微的突起,這個時候就應該停止澆水了。不過,對於太皺的植株應該少量的進行補水,剩下的都要直接斷水。

2、陽光:在脫皮的時候,陽光方面也很重要。若是陽光太不充足的話,就會大大的延長脫皮時間,所以應該讓它適當的見見陽光。

如何判斷生石花蛻皮

如何判斷生石花蛻皮

判斷生石花蛻皮,先看一下葉片,要是老葉片開始發軟、幹縮,就證明老葉片要掉下來。還可以看一下葉片上面是否有紋理,出現了橫紋和縱紋,就說明快要蛻皮。觀察新葉是否長出也是方法之一,要是有新葉長出,就說明老葉片即將蛻皮。

一、葉片發軟幹縮

當要開始蛻皮的時候,葉片會出現變化,老葉片開始發軟,沒有之前生長的活力,到了後期,會逐漸的幹縮,這種情況說明老葉子要掉下來,開始進行蛻皮。

二、是否有紋理

要是在正常施水的情況下,葉片上出現了橫紋,還有即將蛻皮的縱紋,就是中間出現了一條縫,這就證明開始有生命活動,快要出現蛻皮的情況。

三、是否長出新葉

還可以觀察是否有新葉的長出,這樣能判斷出是否是在蛻皮,看一下側面的中下部分,看看是不是有新葉凸出來,也可以用手輕輕地捏一下兩邊,要是感覺有硬硬的東西,就說明即將蛻皮。要是透過肉眼難以觀察,可以晚上關上燈,用手電從頂端垂直往下照,看到發黑的話,說明就是有新葉長出,老葉片即將蛻皮。

四、注意事項

生石花一般是在秋季末期會開始蛻皮,但並不是透過這些方法就能判斷出來,要是水分澆的太多,老葉裡面的含水量較多,這樣就很難判斷。

生石花蛻皮可以撕開嗎,什麼時候蛻皮

生石花蛻皮可以撕開嗎,什麼時候蛻皮

它在蛻皮的時候如果其他的都已經脫開了,但是這個還沒有的話是可以自己動手進行將它撕開的。但是進行撕開的時候需要等到一定時間以後才可以。通常來說它蛻皮的時間是在初春季節。

一、生石花蛻皮可以撕開嗎

1、它脫皮的時候是可以進行撕開的,但是它撕開也是需要進行具體情況來實施的。如果你的生石花在該蛻皮的時間段上面連一個細縫都沒有的話,完全沒有要進行蛻皮的痕跡,這時你就不要著急將皮撕開,需要等它再長一段時間以後等它的表皮裂開再進行。

2、還有一種情況就是長出了裂縫但是裡面的表皮還沒有長好的話,這個時候也不能進行將皮扒開,如果著急的話沒有處理好有可能會導致植株死亡。都說如果脫的皮很堅硬的時候,這個時期也不能直接上手開撕,最好等到植物脫皮已經不成形的時候再進行為好。這樣的話可以令植物蛻皮更快一些,加快它的生長速度,但是撕完了以後不要立即補給水,最好是等它幹了比較好。

二、脫皮的時期

它每年都會進行一次脫皮,一般過完春節之後的那個時間段裡面它就會開始,具體的時間是在二月份到三月份之間。剛開始進行的時候它的形態比較嬌小,表皮會慢慢乾癟下去,但是會從體內慢慢膨脹起來,將外面的皮給掙脫掉。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