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燈玉露養護小技巧:如何施肥和澆水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 年

冰燈玉露,也叫做潘燈。一種十分受歡迎的多肉植物,但是價格也是不一樣的,因為它的植株比較的特別,看起來非常的晶瑩透亮,所以肉質的葉子上面非常的透明,就像冰燈一樣,所以很多人都是非常喜歡的,也有很多人把它養在家裡面,但是很多人卻養出來的效果是不一樣的,這是為什麼呢?這就跟施肥和澆水這兩個重要因素有關了,那要如何澆水?如何施肥呢?

冰燈玉露怎麼施肥

冰燈玉露怎麼施肥

1.不同時期的施肥

一般在春天和秋天的時候,我們可以對冰燈玉露適當的施肥,這樣就可以讓它生長的更加的好,但是平時一般就不太用怎麼勤施肥了,剛種進去時也是不需要太多肥料的。因為它對肥料的需求並不是特別的高,還有那些長勢比較弱的植株也是不需要怎麼施肥的。另外在夏天和冬天的時候,它都會進入休眠的時期,所以這兩個季節是不用怎麼進行施肥的,它也能夠長得很好。

2.施什麼肥料

一般我們給冰燈玉露施肥都是剛開始用一些比較稀薄的液肥或者一些低氮的肥水。所以施肥是不可以亂施的。然後還可以增施一點磷鉀肥料,一般最好兌上一點清水稀釋一下,然後等土幹了在對它進行澆水就行。記得不可以使用太濃的氮肥,因為氮肥比較容易讓它只長個子,所以在用肥料的時候一定要仔細了,還有注意肥料不要選擇過濃的,因為濃的肥料會有可能灼傷植物的根系。

3.施肥的技巧

一般我們在施肥的時候喜歡直接就施加進去,其實這種方法是不太好的,因為這樣它的根系不能更好的吸收,我們在施肥之前最好先把它盆子內的土疏鬆一下,然後在進行施肥,這樣子施加進去的肥料就可以讓它的根更好的吸收,也會長得更加的好。另外在施肥的時候我們一定要注意,不可以把肥料滴到它的根上面還有葉片上面,不然的話就容易讓它根和葉子爛掉。所以在施肥的時候也是一定要小心。一般冰燈玉露也是不怎麼施加肥料的,一定要特別的小心。

冰燈玉露怎麼澆水

冰燈玉露怎麼澆水

1.季節不同的澆水量

一般冰燈玉露澆水的話是要分季節的,在春天和秋天的時候我們一般都是每個月澆水三次,這樣就可以滿足它對水量的需求了,它本身就比較的耐旱,所以這個季節時不需要太多的水量的。在夏天的時候,這時候溫度會比較的高,所以蒸發量也會比較的大,一般這時候我們要2到3天就要對它澆一次水,另外我們還可以每天早上和晚上向它的葉面上面噴水,這樣就可以就可以很好的避免夏天太陽的暴曬。但是由於不同地區的氣候 也是不一樣的,所以澆水也是要靈活掌握的。等到了冬天的時候,溫度就會比較的低,它的生長這時候也會受到了抑制,這時候我們應該儘量的少澆水,一般都是半個月左右澆一次。如果真需要水分的話,我們可以對葉面進行噴水,這樣就可以保持盆土的乾燥,讓它更好的過冬。

2.初種時澆水

在新栽種的植株澆水的時候是不能太多的,防止會讓它的根系爛掉,等長出來新根的時候才能夠正常的管理。因為新栽種的植株這時候根鬚比較的脆弱,我們需要慢慢的養護。無根栽培的時候更加要小心,要等到它的傷口乾燥了之後再種植,但也是要少澆水的。

3.花期澆水

冰燈玉露在開花的時候,不僅要提供足夠的養分,還要更好的澆水,這時候一定不能等到 它乾旱了才澆水。另外用噴澆的方法可以讓肉肉的葉片看起來更加的水靈,這樣等到開花了之後,葉片才能夠更加的肥厚和好看。

4.生長期澆水

在它生長期的時候我們一般都是不幹的話就不澆,澆的話就要把它澆透了,但是在它生長期的時候不能夠有澆水過多的存在,還有在養殖的時候也不能受到雨淋,不然會容易爛根的。但是也不能長期的乾旱,不然也是容易死亡的。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