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種玉露賞析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 年

玉露這種多肉植物品種繁多,有草玉露、綠玉露、玉露、圓頭玉露以及玉露壽等品種,其中草玉露最為常見,繁殖能力強,綠玉露在每年的春秋季節生長旺盛,姬玉露葉片呈現蓮座狀,頂部透明狀,圓頭玉露頂部較為圓潤,生長較為緩慢。接下來有十三種玉露品種帶大家一起來認識一下,快點往下看吧!

冰燈玉露

冰燈玉露

冰燈玉露是最早流入到我國的玉露品種,它的外形通透,窗戶很大,透明感十足,在眾多的玉露品種裡,冰燈玉露是最受歡迎的。

姬玉露

姬玉露

姬玉露跟冰燈玉露長得非常相似,姬玉露的窗戶上有著明顯的紋路,葉子非常小,姬玉露是長不大的,我見過的最大的姬玉露個頭大概在七公分,跟冰凍玉露相比,差別天壤之別,我更見大家選擇冰燈玉露,看好圖片,在購買的時候不要被商家騙了,很多的商家用姬玉露代替冰燈玉露。

黑肌玉露

黑肌玉露

黑肌玉露這個品種就比較容易區分了,大多數的玉露葉子都是圓形的,唯獨黑肌玉露的葉子尖尖的,葉片尖銳是它的特徵,在眾多的玉露品種裡,黑肌玉露最容易區分,這個品種顏值很高,通透感十足。

糯玉露

糯玉露

糯玉露是比擬罕見的種類 , 它的觀賞價值也很高 , 物以稀為貴 , 從而使他的價格昂貴 , 它次要是變異種類 , 繁衍的成活率極低 。

白斑玉露

白斑玉露

白斑玉露,又稱水晶白玉露,玉露系多肉品種之一,是玉露的斑錦變異品種。白斑玉露是容易群生的品種,其植株特點是,葉片從底部至葉尖逐漸呈透明狀,並覆蓋白色斑紋,葉片比普通玉露更長,葉片頂端有毛尖。

龍爪玉露

龍爪玉露

龍爪玉露跟黑肌玉露有些相似,龍爪玉露的葉子要更寬,更大,它的葉子也是尖銳的,你可以把它理解成是鈍角,龍爪玉露本身就給人一種十分大氣的感覺,生長速度比較緩慢。

大窗玉露

大窗玉露

大窗玉露屬於玉露雜交品種:窗面賊大,有1塊錢硬幣怎麼大,因為窗面較大植株會比較散,光照不足情況下徒長幅度較小,帶頂毛、窗面還是比較漂亮的。

蟬玉露

蟬玉露

蟬玉露的窗面較小、薄如蟬翼,紋路清脆乾淨,比較容易群生,徒長程度較小。蟬玉露的葉片正是像蟬的翅膀,因此而得命的。長度為3~6釐米,寬度為1~1.5釐米,質地較為輕薄,葉片表面具有清晰可見的豎條紋路,在葉片的頂端會長有細短的白色絨毛,葉片的顏色從外到裡,由深變淺。

圓頭玉露

圓頭玉露

圓頭玉露的窗面也不錯,蠻大的,可以參考大窗玉露。

綠玉露

綠玉露

綠玉露分大型和小型兩種,這裡就提供的大型的綠玉露。

草玉露

草玉露

草玉露雖然不是名貴種,但是魅力也是不可小視的,易群生,徒長程度較小。草玉露的葉片形狀像蓮花的葉子,頂端較為尖銳,長度為1~2釐米,寬度為5~10毫米,葉片表面具有豎條的短小紋路,生長速度較為緩慢。在生長過程中,對水分的需求非常大,接受強烈陽光的照射下,顏色會變成灰色。

玉露壽

玉露壽

玉露和壽的雜交種,目前還沒有發現紫色的玉露壽。

宮燈玉露

宮燈玉露

宮燈玉露的葉片形狀像宮燈,晶瑩剔透,紋路從葉片的底部延長到頂端,長度為2~5釐米,寬度為1釐米,表面光滑平整,沒有生長出絨毛。喜歡在溫暖溼潤、光照充足的環境中生長,生長溫度應該控制在10~20攝氏度之間。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