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星錦的介紹及照顧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1 個月

多肉實在是招人喜歡,小巧可愛的造型,顏色也根據品種的不同會有變化,最重要的是多肉一般都很好養活,十字星錦也屬於多肉的一種,原產地是在南非開普敦,植株有分枝,莖上面的肉質也比較多,很多人喜歡養上一兩盆來觀賞。十字星錦,景天科青鎖龍屬植物,錢串錦化。

十字星錦的介紹

十字星錦的介紹

十字星錦的別稱

星乙女錦

十字星錦的生長習性

十字星錦是喜涼爽的植物,溫度十五到二十度之間較好。它比較喜光,不可放在太黑暗的地方。喜稍微乾燥些的環境,成長期時可適量多澆一點。成長期是需把的時期,可以每隔兩週或一個月一次。

十字星錦的形態特徵

十字星錦,是一種多年生的多肉植物。它的植株是叢生的,上面有分枝。它的莖是肉質,但是如果養的時間長的話它的莖機會慢慢的半木質化。葉子的顏色是灰綠色或者淺綠色的,葉片的兩邊是黃色的或者是紅色的錦,葉子的表面有綠色的斑點。

十字星錦的養護方式

十字星錦的養護方式

十字星錦,是一種多年生的多肉植物。它的植株是叢生的,上面有分枝。它的莖是肉質,但是如果養的時間長的話它的莖機會慢慢的半木質化。葉子的顏色是灰綠色或者淺綠色的,葉片的兩邊是黃色的或者是紅色的錦,葉子的表面有綠色的斑點。它開花一般是5月份左右的時候,開的花呈現米黃色。那它到底要怎麼養呢,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一、光照

十字星錦是比較喜歡陽光充足一點和涼快一點的乾燥的地方,所以我們一定淘哦給予它足夠的陽光,如果陽光不夠的話就會容易讓它只會長個子,葉子與葉子之間的上下的距離太長了,這樣就會讓它整個看起來特別的不好看,葉緣的紅色也會慢慢的減退,葉杆子也會變得特別的嫩,但是如果給了它充足的陽光的話,那就不一樣了,這時候它的植株就會又矮又壯,莖節之間的排列也是非常的緊密的。所以這樣看來光照對它的影響還是非常的大的。

二、土壤

一般多肉的植物都比較喜歡排水性和透氣性好一點的土壤,所以十字星錦也是這樣的,所以我們在選擇土壤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要找一些泥炭土在混合一點珍珠岩和煤渣,再在它的土的表面上面鋪上一些小石頭。這樣就能夠讓土壤的透氣性更加的好一點,防止積水的存在。

三、澆水

一般溫度比較適宜的時候我們可以對它正常的澆水,但是如果在夏天溫度高的時候,我們就要控制澆水的量了,澆水太多的話是不行的,這樣的話就會容易產生積水,會使它的根系爛掉的。在冬天的時候就可以完全的斷水了,尤其是在5度以下的時候就可以慢慢斷掉。

四、適當的修剪

在它生長的過程中,會比較容易的長出來很多的亂的枝條,這時候我們就要進行適當的修剪,把那些比較亂的枝條給它剪掉,這樣子就可以保持它好看的植株的形狀,讓它看起來更加的好看,所以進行適當的修剪也是很好的。

十字星錦的繁殖

十字星錦的繁殖

十字星錦還叫星乙女錦,大家有沒有覺得它的名字非常的好聽呢,其實它不僅名字好聽,樣子長得也好看呢,它的葉子顏色是灰綠色至淺綠色的,葉片的兩邊是黃色或者紅色的錦,葉面上面會有綠色的斑點,它喜歡溫差大的環境它的葉子邊緣會變成紅色,冬天是十字星錦最漂亮的時候,那麼大家是不是也好奇如此惹人喜愛的多肉是怎麼繁殖的呢?小編在下文中為大家做了詳細的介紹哦!

一、砍頭

十字星錦最主要的繁殖方式就是砍頭,具體的方法是選取生長的比較好的枝條,剪下3到5釐米的小段,然後要把曬口晾乾才能扦插,其實也可以直接就扦插,把它插在乾燥的顆粒盆土裡面,要過幾天才能澆水,它非常好繁殖,葉子和葉子之間很容易就能長出很多的小根出來,如果土壤再適宜它的生長的話,很快就能生根牢牢的紮在土壤裡面。這種繁殖方式非常適合十字星錦,能讓它的母株整體看起來更好看,砍頭之後在切口地方還能快速的萌發出新芽來,有時候還能長出2個新的小嫩枝出來呢,但是也不能砍頭太多次了,不然的話,它的植株就會像倒立的錐子形狀,這樣就頭重腳輕了必須用東西支撐它的防止傾倒。

二、注意事項

十字星錦的繁殖很簡單,但是後期的日常護理要注意哦,按照多肉的習性當然十字星錦也不例外,它的生長需要充足的陽光和乾燥的環境,土壤需要保持溼潤,但是不能積水,它害怕水澇。十字星錦跟別的多肉相比的話,它的耐寒能力還是比較強的,冬天室內零下2度的溫度它都能扛得住,但是也不不能讓溫度太過低了,不然的話,它就會被凍傷甚至乾枯死掉哦,另外冬天在零下五度的時候就要斷水了!夏天的時候要注意遮光和通風,不能讓它長期淋雨。

十字星錦怎麼澆水

十字星錦怎麼澆水

多肉實在是招人喜歡,小巧可愛的造型,顏色也根據品種的不同會有變化,最重要的是多肉一般都很好養活,十字星錦也屬於多肉的一種,原產地是在南非開普敦,植株有分枝,莖上面的肉質也比較多,很多人喜歡養上一兩盆來觀賞,多肉雖然好養但是還是需要注意方法,比如十字星錦應該怎麼澆水呢?大家都知道嗎?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一、春天澆水要求

春季是很多的多肉生長最快的時候,當然我們的十字星錦也不例外。隨著氣溫的回升植物根部的活動加快,對水的需要開始逐漸加大。這個季節土壤乾燥速度快,需要多澆,但也要控制不能積水這樣容易爛根。

二、夏天澆水要求

夏天是多肉植物最難熬的時候,由於空氣溼度與溫度的增加,多數多肉進入了休眠狀態,僅靠吸收空氣中的水分就可以維持生長。所以可以選擇在涼爽的傍晚為十字星錦澆水,這個時候大約半個月澆一次水。夏季需要為十字星錦適量的避光,正午時分將十字星錦放置在半陰處。同時夏季需要特別注意通風。有條件的會把十字星錦放在空調房裡,但是要注意避開出風口,並保持土壤額溼潤。

三、秋天澆水要求

秋天開始天氣漸漸轉涼,由於晝夜溫差加大對十字星錦來說是重新煥發生機的時候,不過前提是需要保證充足的日照。秋季澆水和春天差不多,看到盆土乾燥澆透即可當不能積水。

四、冬天澆水的要求

天氣寒冷的冬天不是多肉植物喜歡的時候,保護不好就會凍死。入冬的時候請將十字星錦搬到室內,並減少澆水的頻率至大約半個月一次,也可視盆土乾燥程度。白天儘量放置在室內光線最充足的地方,晚上放置在稍稍溫暖的地方防止凍傷。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