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福娘常見的六個品種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1 個月

很喜歡養盆栽,便於移動照料,多肉類相對來講很好養活。多肉福孃的品類很多,每個品種都肉嘟嘟的很可愛,受到眾多花遊的追捧。多肉福娘常見的6個品種:達摩福娘、 兵乓福娘、巧克力線福娘、精靈豆福娘 、中華福娘、棒葉福娘。

達摩福娘

達摩福娘

達摩福娘是景天科銀波錦屬的植物。葉片卵圓形,葉端有尖,葉面覆蓋一層薄薄的白粉,葉色翠綠至黃綠,易群生;光照充足、溫差大時,葉尖和葉邊變成紅色;聚傘狀圓錐花序,花序較高,小花管狀下垂,花開橙紅色,先端五裂。初夏開花。達摩福娘原產於非洲,阿拉伯南部,現作為多肉植物盆栽分佈全球。達摩福娘喜歡光照充足涼爽通風的環境,不耐寒,忌水溼,夏季要適當遮陰。達摩福娘一般採用枝插法或葉插繁殖。達摩福娘作為園藝品種,葉片厚實圓滾,群生後觀賞價值很高,容易生紅蜘蛛、介殼蟲,以及鏽病危害,養護時要多注意觀察,發現蟲害、病害要及時處理。達摩福娘夏季會休眠,休眠時底蔭減水;其莖幹比較細弱,很難直立生長,多匍匐在盆中,度夏時要特別注意通風,否則容易黑腐。

乒乓福娘

乒乓福娘

乒乓福娘,景天科銀波錦屬多肉植物,植株葉片退化成扁卵狀,植株為直立的肉質灌木,能夠長高。葉片對生,扁卵型至圓卵形,葉片頂端紫紅圓葉尖,葉面有一層白粉。強光下葉片的頂端邊緣會較紅。初夏開花,聚傘狀圓錐花序,花序較高,小花管狀下垂,花開橙紅色,先端五裂,花蕾看起來象一個個掛著的小辣椒。乒乓福娘需要陽光充足和涼爽、乾燥的環境,耐半陰,怕水澇,忌悶熱潮溼。具有冷涼季節生長,夏季高溫休眠的習性。每年的9月至第二年的6月為植株的生長期,若光照不足植株容易徒長,葉與葉之間的上下距離會拉的更長,使得株型鬆散,莖變的很脆弱,而在陽光充足之處生長的植株,株型矮壯,葉片之間排列會相對緊湊點。

巧克力線福娘

巧克力線福娘

巧克力線福娘葉子是青色的,表面有灰白色的蠟紙塗層,尖端是紫紅色的,葉片短小又飽滿密集,有點像一串小青提。它喜歡光照,需要注意的是它夏季時休眠期,保持環境的通風,少陽光少澆水。

精靈豆福娘

精靈豆福娘

精靈福娘,景天科銀波錦屬多肉植物,屬於小型灌木類,由於莖很細,所以很難支撐一直向上生長,會匍匐向下生長。出狀態後,葉尖尖端呈粉紅色。精靈福孃的葉片呈棒形,頂端尖尖的,出狀態的時候,葉尖是紅色。精靈豆福娘是喜歡光照的,如果夏季溫度高達35度以上,就要進行遮陽,放到室內養護。冬季環境環境溫度保持在5度以上,同時控水。靈豆福娘在春季可以露養,同時給足光照,如果光照不充足,葉片會變得又細又長,且不圓潤。

中華福娘

中華福娘

中華福娘喜光,夏季不耐高溫需要適當的遮陽,其他的季節要保證足夠的光照。

棒葉福娘

棒葉福娘

棒葉福娘,喜歡通風和光照充足的環境,夏季的時候中午要適當的遮陽,或者直接養在通風散光的地方。原產地是非洲西南部的奈米比亞,現世界多地可栽培。對日照需求不多,喜歡涼爽通風、日照充足的環境。有著飽滿美麗的身姿。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