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狗之舞的介紹和養護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2 個月

天狗之舞(Crassula dejecta ),屬於景天科,是青鎖龍屬的一種多肉植物。天狗之舞原產墨西哥,現世界多地有栽培。天狗之舞耐寒,耐旱,不耐溼。天狗之舞會一叢叢地遍佈生長,還會長有比較細比較小的分枝,它的枝莖也是肉質的,如果養殖的時間長了,它的莖也會慢慢地變為半木質,這種植物的葉片比較地薄,葉色呈現出綠色,但是葉子的邊緣部分是和紅色的,特別是在秋天末尾和春天開初,溫差比較大的時候,這種褐紅色就特別明顯。它的葉子是互動相對一起生長的。

天狗之舞的介紹

天狗之舞的介紹

天狗之舞的形態特徵

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植株叢生,有細小的分枝,莖肉質,時間養久了莖會逐漸半木質化,天狗之舞葉片有點薄,葉片顏色綠,葉緣褐紅色,在晚秋和早春,溫差大的時候紅褐色尤為明顯。天狗之舞葉片互動對生無葉柄,基部連在一起,新葉上下疊生。

天狗之舞的生長習性

需要陽光充足和涼爽、乾燥的環境,耐半陰,怕水澇,忌悶熱潮溼。

天狗之舞的分佈

天狗之舞原產墨西哥,現世界多地有栽培。

天狗之舞的養護方式及注意事項

天狗之舞的養護方式及注意事項

一.溫度

這種植物喜歡在冷和涼的季節裡面生長,特別是在秋天和冬天它的成長速度尤為迅速,例如說每年的九月一直到次年的六月份,如果是在夏天的話,由於夏天的溫度過高,這種植物會進入休眠,直至到了秋天才會復甦。而且它能夠抵抗零下2度的低溫,不會受到傷害。所以其實這種植物自己會根據氣溫的高低調整自己的成長節點,一般養殖也不需要過多地擔心氣溫的問題。

二.水分

這種植物喜歡比較乾燥的環境,很怕有積水潮溼。所以在它的生長的時期只是需要維持泥土的溼潤就好,儘量要避開積水,到了冬天,就可以斷掉對於它的水分供給,如果溫度太低,連5度都沒有的話,就要開始斷水了。到了夏天溫度比較高的時候,它會生長地比較緩慢甚至是完全地停止,那麼我們這個時候要做的就是節制地給它補充水分,而且要注意不能夠讓它長期的接受雨淋,否則它的植株就會有腐化爛掉的可能。

三.土壤

因為這種植物害怕積水,所以它的生長的泥土一定是要透氣性良好的,疏水性也要好的,這樣才能順利地排水以免由於堆積而導致植株的腐壞。所以要如何調配土壤呢?可以準備一些煤渣、泥炭、珍珠岩、小石頭,用煤渣來和泥炭、珍珠岩混合,最好的比例是5:4:1,種好後可以在花盆的表面鋪一層小石頭,既美觀又透氣。

四.光照

雖然這種植物喜歡光照比較可觀的環境,但是因為夏天光照最強烈的時候,它是處於休眠的狀態的,所以要適當地給它遮光,不能夠讓它在太陽底下受到曝曬,而且給它放置的環境還要通風性良好。

五.注意事項

1、雖然它能夠抗寒,但是它的抵抗零下2度的溫度是指室內的溫度,不是露天,如果溫度再低下去的話就會令它受到凍傷,甚至是乾枯然後死亡,所以如果冬天最好還是把它擺放在室內。

2、泥土一定要透氣。

3、光照要遮陰。

天狗之舞的繁殖

天狗之舞的繁殖

一.繁殖方式

1、這種植物要如何繁殖呢,一般我們會採用扦插。也就是砍頭就可以了,可以觀察原生的植株,從比較健康的那一株下手,砍頭是採用有生長的點的枝條,一般是有3到5釐米左右高就可以作為一段剪下來。

2、種植之前要把已經剪下來的枝條稍微地給它晾一到兩天。

3、然後要準備適合它成長的土,泥土可以這樣調配,取煤渣、泥炭、珍珠岩大概三者按照5:4:1的比例均勻地攪拌在一起,這樣子調配的土無論是透氣還是排水都是較好的,能夠避免水分的堆積導致它根的腐爛。

4、把枝條直接插入泥土中,剛開始這幾天不用給它補給水分,幾天之後可以少量地給水,非常好繁殖。

5、插好後要恰當地補充光照,要有充足的光照,它才會長得比較低矮健壯,而且葉片和莖枝才會比較緊湊,葉子邊緣的紅褐色才會比較地明顯,所以光照對於它的成長是必不可少的。

二.繁殖要求

1、水分要恰當,如果水量太大而且堆積起來的話會導致根腐壞,要注意好排水,插後要注意不要讓它接受雨琳,特別是夏天處於休眠期,最好是放置在屋子裡繁殖。

2、要注意溫度,如果溫度太高它會進入休眠期,想要繁殖最好是避開溫度高的夏季,選擇在有利於它成長的春天、秋天或者冬天,這樣子新插下去的枝條才會擁有一個有利於它成長的環境。

3、它的生長的速度快,也比較容易繁殖,新手們要成功地繁殖它也不需要緊張。

天狗之舞和火祭的區別

天狗之舞和火祭的區別

一、葉片區別

天狗之舞的葉片顏色為綠色,邊緣為褐紅色,在早春和晚秋是,溫差較大紅褐色較為明顯。互動對生,基部連線在一起,新的葉片上下疊著,幾乎無間隙,而稍微老的葉片上下有間隔,排序較亂,無規則。火祭葉片為長圓形,也是肉質葉片互動對生,緊密排列,整體為四稜狀,在陽光充足的照射下葉片為淺綠色後變深紅色,整體葉片都變色,尤其是在早春和晚秋時溫差而且有充足的陽光,葉色為更鮮豔美麗,排序規整,有規則。

二、花色區別

天狗之舞的花顏色為白色,而火祭的花顏色為黃白色。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