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香味的多肉植物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1 個月

多肉植物老少皆宜,已經成為家庭觀賞盆栽的首選。出了狀態的多肉就像花兒一樣好看,沒狀態的多肉則綠如菜色,對於陽臺黨來說,由於光照、通風等條件的侷限性,除了選一些容易上色的品種之外,還可以選擇那些帶有香味的品種,養在陽臺上滿屋都是香味,那感覺真是太好了,不養一盆真可惜。提到有香味的多肉,大家首先想到的一定是冰莓、達摩福娘、勞爾等一些非常常見的品種,那就一起來看看吧!

芳香波

芳香波

芳香波是番杏科楠舟屬多肉植物,長的其貌不揚,甚至有點醜,它的開花特點是夜開晝合,是多肉植物中少有開花帶香味的植物,花香是那種不膩人的清香,非常好聞,兩三朵花就可以香遍整個陽臺。芳香波喜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光照越充足、晝夜溫差越大,葉片顏色越鮮豔。不耐寒,忌水溼和酷暑,夏季有短暫休眠,春季開出有香味兒的花朵。

百合莉莉

百合莉莉

百合莉莉是景天科蓮花掌屬多肉植物,雖然是蓮花掌屬的多肉,外形和葉片特徵確很像擬石蓮屬,葉片肥厚圓匙狀,葉尖不明顯,蓮花狀緊密排列,隨養護環境同,葉色綠色到粉橙綠色,其葉片香氣明顯。

冰莓

冰莓

景天科擬石蓮屬多肉植物,月影系多肉之一。這個不用多說了吧,大家都知道它有類似香草冰淇淋的甜香氣,而且出狀態又緊又包又俏,色彩粉嫩且多變果凍綠、冰橙、粉紅,都可以駕馭。非常美的一種多肉植物,秋天的時候會變成桃紅色,葉邊有透明感,非常嬌嫩可人,據說日曬下葉片會有果香味。 夏季休眠不明顯,只是生長緩慢,期間不能斷水,看自己配土的乾溼程度,2-3周需要澆水一次。

檸檬貝瑞

檸檬貝瑞

景天科擬石蓮屬多肉植物,月影系多肉之一。通常單頭,不易群生,葉片勺狀,肥厚,寬內凹,葉片外圍很周正的蓮座狀,內側新生葉片排列常不規整,植株整體非常包裹,其味道跟冰梅的香味差不多。

勞爾

勞爾

景天科景天屬多肉植物 ,原產地墨西哥,莖幹直立,易分支群生,葉卵狀且肥厚,葉正面略平整,葉背半圓弧度凸起,葉略披粉,粉綠色粉藍色,葉尖可紅,帶有水果香味,香氣清新。

綠豆

綠豆

景天科擬石蓮屬多肉植物,葉片細長,略呈手指狀,綠豆葉片通常為綠色被白粉,葉尖紅點明顯,但養護得當葉片顏色也可呈現出粉黃綠色,甚至粉紅藍色,甚是迷人,其帶有一種水果甜香味。

藍豆

藍豆

景天科風車草屬多肉植物,葉片嬌小長圓形,通常為藍色,著有一層明顯的白粉,葉片先端微尖,微紅。藍豆細長的葉片環狀排列,緊密的向上向內聚攏,配合微紅的葉尖,看上去拳拳可愛,一旦出狀態,葉色甚至會微粉微橙,其香味跟綠豆類似。

達摩福娘

達摩福娘

景天科銀波錦屬多肉植物,也叫丸葉福娘。葉片小巧橢圓,色澤淡綠或嫩黃,葉尖突出,容易變紅。這個也不用多說了吧,大家都知道它有一股檸檬油的甜香味。

姬星美人

姬星美人

姬星美人屬於體形嬌小玲瓏的一個多肉品種,皮實好養,輕鬆就能養爆盆。大部分時間都是藍綠色,葉片密集細小,就像袖珍版的松果一般,出狀態的時候也會呈現出橙紅色。養護的時候注意保證盆土疏鬆透氣,澆水乾透澆透,不要產生積水。由於它們都是匍匐生長,一定要放上鋪面石。

丸葉松綠

丸葉松綠

丸葉松綠屬於小型群生的多肉品種,葉片圓滾滾像豆子一般非常飽滿,顏色翠綠光澤度強,莖杆非常明顯,非常適合養成老樁。在陽光充足的條件下,葉緣會發亮變紅,同時散發出淡淡的清香。

白霜(紅霜)

白霜(紅霜)

白霜是景天科景天屬的多肉,體形嬌小容易群生,有淡淡的香味。葉片表面有一層厚厚的白粉,她喜歡陽光充足、涼爽乾燥的生長環境,夏季高溫的時候會出現短暫休眠,養護的時候要注意控水,水多了會徒長。充足的光照會促進側芽分化,葉片緊湊,香味更濃。

塔洛克

塔洛克

塔洛克全名叫喬伊斯·塔洛克,也是香味非常濃的一個品種,由於比較小眾幾乎很少有人養過,它們體形較小非常容易長出側枝,出了狀態顏色非常鮮豔,像花一樣帶有香味。養護塔洛克的時候,土壤除了保證疏鬆透氣之外,還需要保證充足的肥力,可以在土壤中混入一些緩釋肥,有利於迅速爆盆。至於光照和澆水,參考大部分景天科多肉的養護方法即可,整體來說還是非常皮實好養的。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