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掌和玉露的區別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 年

水晶掌是一種百合科十二卷屬的多肉植物,葉子是互生狀,長圓形或匙狀的;玉露是一種龍舌蘭目獨尾草科多肉植物,葉色晶瑩剔透,富於變化,其花是鬆散的總狀花序,小花白色。它們都喜半陰溫暖的環境,怕積水和強光照射。

水晶掌和玉露的介紹

水晶掌和玉露的介紹

水晶掌

水晶掌,屬百合科,十二卷屬,多年生常綠多肉植物,原產西南非洲,現在許多地區栽培。植株矮小,肉質葉呈蓮座狀,生於極短的莖上,質地柔嫩半透明,葉肉內充滿水份,是理想的室內小型觀葉植物。

玉露

玉露,是百合科十二卷屬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植株初為單生,逐漸呈群生狀;肉質葉呈蓮座狀排列,葉片肥厚飽滿,翠綠色,上半段呈透明或半透明狀,有深色線狀脈紋;葉頂端有細小的須;鬆散的總狀花序,小花白色。花期為春末。不管是俯察還是遠觀,玉露都像是翡翠上的露珠,又好似清晨松針上的甘露,故得此名。玉露植株玲瓏小巧,種類豐富,葉色晶瑩剔透,是受歡迎的小型多肉植物品種之一,適宜於小型盆栽,點綴窗臺、幾架、桌案等處,有一定的觀賞價值。雖然玉露看起來小巧,但它在淨化空氣的能力上發揮了作用,非常適合在家庭中種植。

植株形態區別

植株形態區別

水晶掌的植株

水晶掌是一種百合科十二卷屬的多肉植物,其植株矮小;

其葉子,是互生狀,長圓形或著是匙狀的,呈肉質而且肥厚,在很短的莖幹上面獨生。

整體形態是緊密排的列形成蓮座狀,葉子顏色是翠綠色,是一種半透明狀的葉子;

葉面上面有8到12條暗褐色的條紋,再或者就是中間有褐色、青色的斑塊,葉子的邊緣是粉紅色的,有細細的鋸齒分佈,顯得不平滑。

其花頂生總狀花序,花朵特別小,從葉簇中心的葉腋之間抽生而出。

玉露的植株

玉露是一種龍舌蘭目獨尾草科多肉植物,植株小巧精緻。

玉露的葉子獨具特色,其葉色晶瑩剔透,富於變化,有時很清澈透明,有時又很渾厚無透明。

在葉子上面有綠色的條紋,豎著生長,葉子也是肉質,飽滿青翠,呈緊湊的蓮座狀排列生長,半透明。

其花是鬆散的總狀花序,小花白色。

生長習性區別

生長習性區別

水晶掌的生長習性

水晶掌喜好溫暖而溼潤及半蔭的生長環境,耐乾旱,忌炎熱,卻也不耐寒,生長適溫為20~25℃。

玉露的生長習性

玉露喜好涼爽半蔭的生長環境,生長期在春、秋季節最為旺盛,忌高溫潮溼以及強光直射,不適合蔭庇環境,怕土壤積水,半乾半溼即可。

葉片顏色不同

葉片顏色不同

水晶掌的葉片顏色

水晶掌的葉片為深綠色,葉肉為半透明狀,葉面上有很多暗褐色的條紋,中間還有褐色的斑塊,葉片邊緣為粉紅色。

玉露的葉片顏色

玉露的葉片為淺綠色,葉肉為透明狀,中間有深色的紋理。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