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壽玉的介紹及照顧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2 個月

福壽玉(Lithops eberlanzii N.)是番杏科生石花屬多肉,是生石花中的小型品種。其球體卵圓形,常20頭左右群生,球狀葉淡灰青色,頂部有明顯的褐綠色樹枝狀斑紋。

福壽玉的介紹

福壽玉的介紹

福壽玉的形態特徵

肉質植物。生石花中的小型種,球體卵圓形,高2釐米,直徑1-2釐米,常20頭左右群生,球狀葉淡灰青色,頂生褐綠色樹枝狀斑紋明顯。花大,白色。

福壽玉的習性

福壽玉是番杏科生石花屬多肉植物,秋冬季是其生長期。

福壽玉原產自南非,喜歡溫暖、乾燥、陽光充足的環境,最適宜的生長溫度為15~25℃。

福壽玉耐乾旱,怕積水,生長期每3周澆水一次即可,保持盆土稍溼。不耐寒,冬季移到室內陽光充足處養護。

福壽玉常見的繁殖方法:扦插、播種。

福壽玉的養護技巧

福壽玉的養護技巧

盆土選擇

盆栽福壽玉,在幼苗期可以選擇小型的花盆,放入鬆散、肥饒、排水性傑出的沙質泥土,可以加一點基肥 。在福壽玉的發展過程中,植株不竭長年夜,泥土中的養分缺掉,花盆太小也會組合根部的發展,可以在每年的春天翻盆,換盆 。

水肥治理

福壽玉比力怕水澇,有耐旱的能力 。是以澆水的時辰,水量要適中,連結盆土潮溼,澆水甘願少澆也不要澆太多,以免盆土積水 。在春季和秋季的發展季候裡,福壽玉可以每半個月施腐熟的稀薄液肥一次,包管養分足夠,使植株發展興旺,促進開花 。但要留意肥水不克不及過量,不然會使植株徒長,開花削減 。夏日和冬季因為氣溫太高或者太低,需要住手施肥並削減澆水量 。

光照和溫度

福壽玉喜好暖和和陽光足夠的適中情況,發展的適宜溫度在18℃到25℃之間,不耐寒,而且畏高溫 。春秋兩季是福壽玉的發展季候,溫度和光照也比力適宜,可以多接觸陽光 。而夏日陽光強烈,氣溫高,需要遮陰並放在陰涼通風的處所養護 。冬季溫度較低,可以放在室內陽光比力強烈的處所養護,溫度要連結在必然的規模內 。

福壽玉的繁殖方法

福壽玉的繁殖方法

播種:常在春季初夏進行盆播,控制溫度在19~24℃,播種後7~10天即可發芽。福壽玉的有賣哦生長遲緩,養護困難。澆水需謹慎,注意冬暖夏涼。播種成活後2~3年才能開花。

福壽玉的病蟲害防治

福壽玉的病蟲害防治

紅蜘蛛

以口器吮吸幼嫩莖葉的汁液,被害葉呈現黃褐色斑痕或枯黃脫落,這種瘢痕永留不褪,一般來說可以看看葉後背是不是有蜘蛛網,還有很小的紅色/白色/暗色的蟲子,假如有凡是就是紅蜘蛛了 。
防治手段:可以經由過程加年夜情況溼度,削減和避免舒展,可用40%三氯殺蟎醇1000-1500倍液吸殺,或者阿維菌素 。

介殼蟲

風險面很廣,吸食莖葉汁液,導致位株發展不良,嚴重時呈現枯萎滅亡 。它的高發期比紅蜘蛛早,經常在初春時即已年夜量滋生 。但它風險也有易節制的處所,即它往往只集中在少數植株上,有時辰一株上佈滿介殼蟲,臨近的一株卻一隻也沒有 。
防治手段:數目少時,可用毛刷驅除 。此外,也可用速撲殺800-1000倍液噴殺 。在培育土中混以必然量的呋喃丹有預防感化,但藥效只有3個月 。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