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寶石如何“四季常紅”,再冷也不怕變綠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1 個月

多肉紅寶石是愛花之人特別喜歡的一個種類,葉子光滑度特別強,植物緊密,出情況時就像紅寶石一般,色彩豔麗、絢麗多彩。養紅寶石的朋友都希望始終保持鮮紅色,實際上伴隨著季節轉變,紅寶石顏色還會相對應變淺,但只要保養方式恰當,即便是炎熱的夏天,也可以品嚐到一絲鮮紅色。自然,夏天的鮮紅色大部分是葉子地區的一抹淡紅,針對多肉情況的事情,大夥兒要記住即便是高手養紅寶石,夏天還會退色,只不過是不容易徹底變色罷了。還有就是在冬天的時候,養護不當也會導致紅寶石葉子變綠,那為了讓我們的紅寶石“四季常紅”,我整理了一些方法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紅寶石如何保持一年四季都紅

紅寶石如何保持一年四季都紅

澆灌才是關鍵

針對露養的紅寶石而言,即便是散養也可以很容易就會越來越紅通通。那樣對於大多數生活陽臺黨而言,要想紅寶石發紅那就需要在澆灌下功夫。對於大多數多肉綠色植物,澆灌時只需發覺底端的葉子變鬆就能澆灌,多肉狀態也不會比較差。針對紅寶石而言,就需要絕情一點,要等他們熬到全部外場的葉子都會因為少水但是像植物核心看齊的時候才去澆灌就可以。

具體說來,要想紅寶石發紅,它外場葉子肯定都是往上聚擾狀態,用手捏全部植物也不斷裂葉子,僅有植物核心的葉子是堅固的,不然一不小心就會旺長。針對紅寶石這類十分耐乾旱的多肉,完全不用擔心會弄死。

一年四季不可以缺光

養多肉的愛花之人最怕的就是夏天了,別說出情況,只需活著就好。但對於紅寶石而言,夏天是可以徹底接納陽光照射的。露養的紅寶石,只要沒發生日曬斑,就能一直全陽光照射。針對生活陽臺黨而言,就更加不用擔心了,一年四季都能夠給紅寶石選擇一個陽光照射好的地方,完全不用擔心皮膚曬傷。

多肉都是有向光性,針對生活陽臺黨而言,發覺植物發生歪脖子的情況,立即旋轉盆栽花盆,確保陽光照射勻稱。

土顆粒物成分高些、盆栽花盆要低

僅就多肉紅寶石本身來說,是不太挑土的,只需鬆散透氣性就能,身邊有很多大娘級選手用培養土養出紅寶石仍然很美。但是要想紅寶石長期都是有情況,特別是生活陽臺黨,在營養土時就一定要提升土壤顆粒物成分,底端用到陶粒砂鋪底,顆粒物成分可達到7成左右,這樣就可以最大限度的確保根部自然通風實際效果,避免過多水份累積,比較容易出情況。與此同時,紅寶石生長和習慣桃蛋較為類似,喜歡小一點的盆栽花盆,因而養紅寶石盆栽花盆一定要小,剛裝進他們最好是。

紅寶石冬季養護,防止紅寶石變“綠寶石”

紅寶石冬季養護,防止紅寶石變“綠寶石”

紅寶石屬於景天科石蓮花屬雜交品種,春秋季節光照充足,溫差大的時候,紅寶石會變得紅豔動人,如同寶石一樣晶瑩剔透。如果養護方法不正確,紅寶石就會變成綠寶石,那我們如何養護,才能讓紅寶石紅的鮮豔可愛呢?

充足的陽光

紅寶石喜歡充足的陽光,如果光照不足,紅寶石就會變成綠寶石,因此在養護紅寶石的時候,在春秋冬三個季節的時候,需要養在充足的陽光下。夏季高溫的時候,需要適當遮陰,否則紅寶石的葉片容易出現曬傷的情況。

在春秋冬三個季節的時候,溫差大一些,陽光充足一些,紅寶石就可以紅得鮮豔漂亮。夏季高溫的時候,紅寶石的葉子是綠色的,因為溫差比較小,因此即便是把紅寶石養在充足的陽光下,葉片曬傷了,紅寶石也是不會變成紅色的。

喜歡溫暖的環境

紅寶石喜歡溫暖的環境,生長期適宜的溫度是15到28度,在這樣的環境下,紅寶石會生長旺盛。夏季溫度超過35度,紅寶石會出現深度休眠狀態,因此夏季溫度超過35度,我們就需要透過通風、向周圍噴水、適當遮陰,來緩解這種情況,從而讓紅寶石下級也可以生長。

冬季的時候,我們可以把紅寶石養在5度以上的室內,如果溫度低於5度,紅寶石也會出現輕度的休眠狀態,溫度太低,就容易出現凍傷的情況。在5度的室內,我們可以把紅寶石養在充足的陽光下,紅寶石也是可以緩慢的生長。

北方有暖氣的花友,可以把紅寶石養在溫暖的室內,在這樣的情況下,不要給紅寶石澆水太多,因為通風不好,紅寶石容易出現黑腐的情況。

見幹見溼的澆水

紅寶石喜歡溼潤的環境,但是紅寶石屬於多肉植物,因此也是害怕積水,所以我們給紅寶石澆水的時候,需要根據天氣的變化,缺水的情況來澆水。在夏季高溫的時候,我們可以在早上或者是傍晚澆一次水,不要在中午高溫時澆水水。天氣乾旱的時候,也是需要每天澆一次水。還有在夏季高溫和乾旱的時候,我們除了要給紅寶石澆水,還要每天噴2次清水,這樣可以讓紅寶石變得更加水潤。

冬季溫度低的時候要控水,在5度左右的時候就需要減少澆水,否則容易出現低溫漚根的情況。冬季最好不要把紅寶石養在溫度太低的環境中,那樣紅寶石回容易出現凍傷的情況。

施肥要稀薄

為了讓紅寶石長得更加鮮豔可愛,我們需要給紅寶石是稀薄的肥料。我們可以在紅寶石生長期的時候,隔7到15天左右,施一次稀薄的液肥。到了冬季的時候,可以隔15到20天左右施一次稀薄的液肥。容姐這裡說的稀薄的液肥,是稀薄的餅肥水,為什麼要用餅肥水呢?

因為餅肥水中含有氮磷鉀元素,這些元素是有利於紅寶石顏色鮮豔,長得更加茁壯。給紅寶石施肥的時候,不要偏施氮肥,偏施氮肥就會讓紅寶石變成綠寶石,因此施肥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如果我們沒有餅肥,我們可以用1比1比1的複合肥,這樣也是可以起到相同的作用的。

還有給紅寶石施肥的時候,一定要施薄肥,不要是生肥濃肥,防止紅寶石出現肥害爛根的情況。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