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生草多肉植物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2 個月

你知道嗎?多肉植物中有一類叫作長生草,它們不僅美麗多姿,而且生命力頑強,可以在極端的環境中生存。長生草屬於景天科,有400多個園藝品種,顏色繽紛,形態各異。今天,我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長生草系最受歡迎的十大品種,讓你的多肉盆栽更加精彩!

觀音蓮

觀音蓮

觀音蓮是長生草中最常見的一種,也是最好養的一種。它的葉片呈蓮座狀排列,顏色從綠色到紅色不等,有些還帶有白色或粉色的斑點。觀音蓮可以適應各種土壤和光照條件,只要不澆水過多,就可以茁壯成長。觀音蓮還有一個特點,就是它會在春夏季節開出小巧精緻的星形花朵,花色有白色、粉色、紫色等,非常美麗。

卷絹

卷絹

卷絹是長生草中比較高貴的一種,它的葉片呈捲曲狀,像一朵朵絹花。卷絹的顏色也很豐富,有紅色、紫色、綠色等,有些還帶有銀白色的絨毛。卷絹喜歡陽光充足的環境,如果光照不足,它的葉片會變得平展無趣。卷絹也會開花,花朵呈星形或鐘形,花色有黃色、粉色、紫色等。

大紅卷絹

大紅卷絹

大紅卷絹是卷絹的一個變種,它的葉片比普通卷絹更加捲曲,顏色也更加鮮豔。大紅卷絹的葉片呈深紅色或紫紅色,非常搶眼。大紅卷絹喜歡溫暖乾燥的環境,如果溫度過低或溼度過高,它的葉片會變得暗淡無光。大紅卷絹也會開花,花朵呈黃色或粉紅色。

蛛絲卷絹

蛛絲卷絹

蛛絲卷絹是卷絹中最具特色的一種,它的葉片不僅捲曲,而且帶有細長的白色絲毛,像蛛網一樣覆蓋在葉片上。蛛絲卷絹的葉片顏色有綠色、紫色、灰色等,有些還帶有粉紅色或白色的斑點。蛛絲卷絹喜歡陽光充足和通風良好的環境,如果光照不足或空氣不流通,

它的葉片會變得鬆散無力。蛛絲卷絹的花朵呈黃色或粉紅色,非常可愛。

醉蓮

醉蓮

醉蓮是長生草中比較罕見的一種,它的葉片呈扁平狀,邊緣有微微的波浪。醉蓮的葉片顏色有綠色、紫色、灰色等,有些還帶有白色或粉色的條紋。醉蓮喜歡涼爽乾燥的環境,如果溫度過高或溼度過高,它的葉片會變得軟塌塌的。醉蓮也會開花,花朵呈紫色或粉紅色,非常優雅。

小紅卷絹

小紅卷絹

小紅卷絹是卷絹的一個變種,它的葉片比普通卷絹更加小巧,顏色也更加鮮豔。小紅卷絹的葉片呈深紅色或紫紅色,非常迷人。小紅卷絹喜歡陽光充足和通風良好的環境,如果光照不足或空氣不流通,它的葉片會變得暗淡無光。小紅卷絹也會開花,花朵呈黃色或粉紅色。

紫牡丹

紫牡丹

紫牡丹是長生草中比較常見的一種,它的葉片呈扁平狀,邊緣有微微的鋸齒。紫牡丹的葉片顏色有紫色、灰色、綠色等,有些還帶有白色或粉色的斑點。紫牡丹喜歡溫暖乾燥的環境,如果溫度過低或溼度過高,它的葉片會變得枯萎無生氣。紫牡丹也會開花,花朵呈黃色或粉紅色。

綾絹

綾絹

綾絹是長生草中比較高檔的一種,它的葉片呈扁平狀,邊緣有明顯的波浪。綾絹的葉片顏色有紫色、灰色、綠色等,有些還帶有白色或粉色的條紋。綾絹喜歡陽光充足和通風良好的環境,如果光照不足或空氣不流通,它的葉片會變得鬆散無力。綾絹也會開花,花朵呈黃色或粉紅色。

吳氏長生草

自動草稿

吳氏長生草是長生草中比較特別的一種,它的葉片呈扁平狀,先端為綠色,基部為紫紅色。吳氏長生草的葉片顏色非常鮮明,非常吸引人。吳氏長生草喜歡涼爽乾燥的環境,如果溫度過高或溼度過高,它的葉片會脫落。吳氏長生草也會開花,花朵呈紫色或粉紅色。

夕山櫻

自動草稿

夕山櫻是長生草中比較珍貴的一種,它的葉片呈扁平狀,邊緣有細微的鋸齒。夕山櫻的葉片顏色有綠色、紫色、灰色等,有些還帶有白色或粉色的斑點。夕山櫻的特點是它的葉尖部分有少量的絲毛狀,像櫻花一樣。夕山櫻喜歡涼爽乾燥的環境,如果溫度過高或溼度過高,它的葉片會變得枯萎無生氣。夕山櫻也會開花,花朵呈黃色或粉紅色。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