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月徒長怎麼辦?遇到蟲害爛根又該如何處理?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銘月在多肉植物當中,要算是大個子了。成熟健壯的大個子呢,自然是受歡迎,但是如果是較弱的大個子,就顯得柔媚了。徒長的銘月,就是一副柔媚的樣子!而銘月在養護的過程中,還不僅會遇到徒長這個問題。銘月葉片呈覆瓦狀互生,通常形狀為披針形或倒卵形,長約1.2-3.0釐米,先端銳利或稍尖,有花距。排列方式似龍骨狀。葉片肥厚多汁。這樣的葉片,非常受蟲子的歡迎呢!那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看看,在多肉養護過程中,我們的銘月會遇到哪些問題吧!

銘月徒長怎麼辦?

銘月徒長怎麼辦

銘月在多肉植物當中,要算是大個子了。成熟健壯的大個子呢,自然是受歡迎,但是如果是較弱的大個子,就顯得柔媚了,徒長的銘月,就是一副柔媚的樣子!

一、銘月徒長原因

光照不足:銘月植株容易長側枝,側枝生長也比較迅速,缺光後植株的葉片會拉長,葉片與葉片間會空開很大的距離,葉片也變的較薄,顏色也不怎麼黃。

銘月是一個容易長高且徒長的品種,要想養的葉片緊湊且顏色金黃就需要強光照,不然給點水就徒長了,顏色也就出不來,不過銘月是非常容易養成老樁擺造型的。

二、銘月徒長了怎麼辦

砍頭扦插:徒長的銘月看起來就是個瘦高個,纖纖弱弱的樣子,莫名惹人憐愛。但是,惹人憐愛永遠不能讓它好好成長,必須要讓它的美麗健康起來。

砍頭扦插不僅能讓銘月老株的形態得到重塑,擺個造型出來,還能多出來砍下的頂繁殖出來的植株。徒長,徒長,在銘月這裡,似乎是一件意外的美麗。

銘月常見病蟲害及防治方法

銘月常見病蟲害及防治方法

銘月常見病害:炭疽病

炭疽病是危害多肉植物的重要病害,屬真菌性病害。多發生在嚴熱潮溼的季節,尤其是高溫多溼的梅雨季節,施用氮肥過量也可能引起。

發病初期葉片出現褐色小斑塊,後擴充套件成為圓形或橢圓形。病斑漸變乾枯,嚴重時整株受侵。
防治方法:首先要開窗通風,降低室內空氣沮度和溼度。再用70%甲基硫菌靈可溼性粉劑1000倍液噴灑,或者噴灑70%甲基託布津60%的炭疽福美、多菌等,防止病害繼續蔓延。

銘月常見蟲害:蚧殼蟲

銘月一旦遭受蚧殼蟲危害,會造成葉片發黃、枝梢枯萎、植株衰退等,且易誘發煤汙病。

蚧殼蟲繁殖能力強,高發蟲害季節是夏季高溫時節。悶熱潮溼的環境,是它們喜歡的,常常附著在葉片上,爬行的過程中毀壞斧葉椒草的嫩綠葉片,產生成片的灰色病變。

防治方法:蚧殼蟲一般1年發生1~3代,少數4~5代,在若蟲轉變為成蟲前,往往有1箇中間期,這一階段外形呆滯,有的甚至停止取食,這個時間一是每年的驚蟄前後,二是五月底~六月初。此時大多數若蟲多孵化不久,體表尚未分泌蠟質,介殼更未形成,用藥仍易殺死。需每隔7天噴1次,連續2—3次。

銘月爛根

銘月爛根

銘月喜光照充足、溫暖且較為乾燥的環境。光照好跟光照弱,養護出來的銘月完全不是一個風格。一個明豔照人,一個碧綠清新。不管是明豔的還是碧綠的,都是在根系完好的情況下才能出現的狀態。所以,怎麼能讓銘月爛根!

銘月爛根原因

盆土透氣性差

銘月的盆土應當選擇透氣性良好的疏鬆砂質土壤,加入一些骨粉最好。

盆土透氣性差,導致根系長期處於浸漬狀態,爛根也就不可避免了。

澆水過勤

銘月的澆水,最好間隔至少一個星期,保持盆土處於半乾燥狀態,且每次水量不宜過多。

有的花友就是怕愛銘月愛得不夠,一閒下來就拿著水壺噴啊噴,反而讓我們的銘月受不了。少澆點水,同樣是表達愛意的一種方式!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