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布蘭迪的介紹及養護方式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1 個月

布蘭迪多肉(或名:卡羅拉布蘭迪)為景天科(Crassulaceae)擬石蓮花屬(Echeveria)多年生肉質植物,為園藝培育品種,墨西哥巨人雜交,布蘭迪英文名:Echeveria colorata fa. brandtii 布蘭迪(卡羅拉變型) 異名:布蘭蒂/勃蘭特(卡羅拉變種) 甕花系。與卡羅拉不同之處在於起線線形-卵形的葉子,約14-16cm長。布蘭迪,又稱做“布氏卡羅拉”,一款中大型的品種。形態跟卡羅拉差不多,但是布蘭迪的葉子比較薄一點,葉子細長一點,所以是比較緊密型的蓮座石蓮。這一款冬天真的超美,因為葉緣都會暈染上紅色,典型的紅白配,植株是屬於短莖品種。

布蘭迪多肉的介紹

布蘭迪多肉的介紹

多肉植物布布蘭迪的別稱

布氏卡羅拉

多肉植物布蘭迪的形態特徵

株高在10釐米的範圍,易出側芽,可採用最快捷的摘取側芽扦插繁殖栽培,株型外觀蓮座狀,肉質葉較長,長匙形,先端三角狀,急尖或漸尖,葉片藍綠色,稍被白粉,在享受充足的陽光後葉片泛紅、橙紅、紅紫,出狀態的形色非常漂亮。布蘭迪出狀態,株型較向上包裹,外圍葉背可大面積變紅,整體呈現粉青麗透紅的感覺。布蘭迪春末夏初開花,蠍尾狀聚傘花序,小花鐘型,前端黃色。

多肉植物布蘭迪的分佈區域

分佈於墨西哥的Jalisco州 ,1968年第一次被發現於墨西哥接近Tapalpa 的 Laguna de Sayula道路附近,後來1980年又在其他地方發現。布蘭迪過去也有被翻譯為勃蘭特。

多肉植物布蘭迪的栽培養護

布蘭迪習性強健,不易分支,養護相對容易。春秋生長季節,可儘量給足充分光照,光照充分,布蘭迪株型可更緊湊,葉色更粉紅,如光照不足,植株株型易攤開甚至徒長。春秋生長季布蘭迪可充分澆水,盆土幹個七八分就可以澆透,忌長期乾透,雨季應避免長期雨淋,防止積水爛葉。布蘭迪度夏容易,夏季可適當遮陰通風控水,可保持一定量的直射光,保證植株不徒長、攤大餅為佳,忌環境悶熱、忌盆土長期潮溼、忌葉心積水。種植布蘭迪的配土可選擇疏鬆透氣的介質,如泥炭/椰糠,顆粒土,顆粒土佔比可較高。布蘭迪繁殖可選擇葉插或分株,建議春秋季節進行。更多關於布蘭迪的養護方式可參考血緣相近的卡羅拉。

布蘭迪多肉的養護方式

布蘭迪多肉的養護方式

土壤選擇

養這種稍大型的一些的多肉,花盆也要選較大的,不然要經常性的換盆,雖然購買回來的都是幼苗,但是隻要養護得當布蘭迪的長勢非常快,至於土壤可以用肥沃的泥炭土,搭配上顆粒的蛭石、赤玉土以及河沙,泥炭土和顆粒土1:1即可,不僅會促進布蘭迪的生長,而且透氣性與滲水效果都極佳,不易出現積水以及土壤板結等問題,上盆前可以在盆底灑些有機底肥,畢竟是大型的多肉植物,保持土壤長期的營養,還是很有必要的。

陽光充足

多肉植物都是較喜光的,更何況是像布蘭迪這種景天科的多肉,平時可以把它放在露天的陽臺,或者窗戶外,有條件的擺放在室外也是可以的,春秋季節可以接受全日照,露天的區域會感受到晝夜溫差,能讓布蘭迪更快的出狀態,露出粉嫩的葉片,而且光合作用會不僅會促進其生長,還會讓布蘭迪更加的飽滿有光澤,越養越漂亮,除了夏季要把布蘭迪挪到陰涼通風的區域,接受少許散射光,防止葉片被灼傷、曬脫水等情況,冬日暖陽則要把它擺在室內光線良好的區域,更加溫暖的度過寒冷的冬天。

澆水適量

布蘭迪的澆水要根據季節的不同,來進行調整,春秋季是布蘭迪的生長期,這時候為了保證能充足的水分,可以5-7天左右澆一次水,保持土壤半乾半溼,盛夏高溫布蘭迪會進入休眠期的階段,水分吸收少,所以2周左右澆一次水就足夠了,為了讓它更適宜的度過盛夏,可以用噴水壺在布蘭迪的周圍噴灑一些水珠,起到降溫增溼的作用,切記不要噴灑到葉片上,不然白霜會被沖刷下來,冬季要逐漸的斷水,因為氣溫越低凍傷的危險就越高,特別是在降到冰點以下的時候,要完全停止澆水,土壤乾燥才是抗寒的要素。

多肉布蘭迪和野卡的區別

多肉布蘭迪和野卡的區別

多肉布蘭迪簡介

布蘭迪是景天科擬石蓮花屬的多肉植物,原產於墨西哥,為大型多肉品種,冠幅可以長到30釐米以上,其葉片呈長卵形,正面相對較平,葉背圓弧狀凸起,前端漸尖,有明顯的葉尖,株型為標準蓮座形,整株披有一層白霜,平常葉色為白綠色,在秋冬季節光照充足的情況下葉片前端和葉背會變成紅色,非常好看。

多肉布蘭迪和野卡(原始卡羅拉)之間的關係

布蘭迪跟野卡(原始卡羅拉)不一樣,它們也不是同一個多肉品種,而有些肉友覺得它們很像,是因為它們之間確實有關係——布蘭迪和野卡(原始卡羅拉)產自同一個地方,同時又是野卡(原始卡羅拉)的自然變種,所以它們長得有些相似也是可以理解的。

布蘭迪和野卡(原始卡羅拉)的區別

雖然布蘭迪和野卡(原始卡羅拉)是長得挺像,但我們細心觀察的話,還是能發現它們之間有明顯的區別:首先布蘭迪是大型多肉品種(野卡的另一個變種墨西哥巨人也是大型多肉品種),其冠幅可以輕輕鬆鬆地長到30釐米以上,而野卡(原始卡羅拉)則是中型多肉品種,冠幅最多能長到15-20釐米左右。

其次布蘭迪的葉片相對要窄一些和薄一些,葉尖部分顯得更加的尖銳,而且還有明顯的外翻現象。野卡(原始卡羅拉)的葉片更寬、更厚,無論在什麼情況下看起來都胖胖的,而葉片前端相對來說沒有布蘭迪的葉尖那麼尖銳,同時顯得比較平直,很少有外翻的現象出現。

另外布蘭迪葉面上的白霜相對要薄一些,所以平常多呈白綠色,同時秋冬季節也更加容易上色出狀態,而野卡(原始卡羅拉)葉面上有一層厚厚的白霜,使它在大部分情況下看起來都有一種很白、很仙的感覺。不過這層厚厚的白霜也會阻礙野卡(原始卡羅拉)上色,所以我們秋冬季節的時候很難將它的葉片養成紅色狀態。

此外布蘭迪在養護的過程中變化相對要少一些,通常就是出狀態的時候葉片前端和葉背變紅而已,但野卡(原始卡羅拉)的變化可就多了,不僅有時候葉片上會出現暗紋,同時還可能產生血斑。不過布蘭迪和野卡(原始卡羅拉)都比較皮實,而且養護方式也基本一樣,大家若是喜歡的話,可以兩個品種都一起入手。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