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蓮系多肉賞析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1 個月

說起“萌萌噠”多肉植物,相信大家都不會陌生!不僅有著很高的“顏值”,還一點都不“矯情”,十分好養活,吸引了許多朋友種植養護。而在眾多的多肉品種中,要說最小巧的,莫過於“姬蓮系”多肉。

一、紙風車

一、紙風車

紙風車這種多肉是景天科姬蓮系的多肉植物,是擬石蓮花的一種,他們的原產地在墨西哥,紙風車還有一個名字,很多多肉朋友應該聽說過叫“賽康達”,紙風車是多肉中的小型品種,非常容易群生,他們有兩個狀態一般情況下,一種是偏綠,一種是偏藍粉,但是兩種狀態都非常漂亮。

二、小紅衣

二、小紅衣

小紅衣是景天科擬石蓮花屬中的小型品種,平時區別於老紅衣,他們一般生長的很小,迷你的像一個個小包子,一般一元硬幣大小,很容易群生,在光照充足的時候,葉尖很容易變紅。

三、勞倫斯

三、勞倫斯

勞倫斯這種多肉生長的莖一般情況下非常粗壯,很容易群生,是景天科擬石蓮花屬的多肉植物,生長速度很快,很容易形成老樁,葉片的顏色從白綠色到藍白色都有,生長狀態良好的情況下,葉片肥厚,很容易變紅,顏色很漂亮。

四、七福美尼

四、七福美尼

七福美尼是景天科擬石蓮花屬多肉植物,這種多肉比較喜歡溫暖的環境,在春天或者秋天溫差大的時候,七福美尼的葉片很容易變紅,平時繁殖可用葉插和砍頭2種方式來進行。

五、白姬蓮

五、白姬蓮

屬於景天科姬蓮系品種,單頭比較大,最大直徑可長到5釐米左右,莖非常粗壯,容易形成老樁,也是一個很懂醫群生的多肉品種,他們的葉片密集的生長在粗壯的莖上,全身有白粉,出了狀態也會非常漂亮。

六、藍姬蓮

六、藍姬蓮

藍姬蓮也叫若桃,是姬蓮和皮氏藍石蓮所雜交出來的品種,有著姬蓮的形態,也有著藍石蓮的顏色,很容易群生的一款多肉,在溫差較大的時候葉片很容易變成粉藍色偏紅略有一些。

七、原始姬蓮

七、原始姬蓮

原姬葉片倒卵形,葉片肥、有薄粉,葉尖易出狀態,單頭硬幣大小。控養光照足,邊緣及部分葉片內部,一半左右會變紅。葉尖相對老闆小紅衣會短一些,中間凹進去心形,然後有個小短尖。

八、愛斯諾

八、愛斯諾

愛斯諾又名獅子山,易群生,一般單頭三四公分大,是景天科擬石蓮屬的多肉植物。缺光一般葉片綠色,帶一點點藍。耐熱比小紅衣好一點,溫度低於30℃,可以多曬曬,出狀態,巨好看。

九、恩西諾

九、恩西諾

恩西諾和愛斯諾是不同的品種,恩西諾葉片比愛斯諾薄。恩西諾狀態不好的時候,葉片比較薄、綠,葉子比愛思諾大一點,葉片更寬,單頭能長到六釐米,需光照多,控養,出狀態難度一般。

十、娜娜小勾

十、娜娜小勾

玉蝶和姬蓮的雜交品種,別名娜娜胡可或七福美尻,小巧可愛,葉片因為有玉蝶基因,比姬蓮的大、長一些,沒有姬蓮包,比較易群生的多肉植物。整個植株比較小巧,單頭一般四五公分大。如果光照足,有狀態之後,葉片背部整個都是紅色的,比較容易出狀態。

十一、聖路易斯

十一、聖路易斯

聖路易斯易群生,葉片呈蓮座狀 ,葉片勺形,有明顯的葉尖,光照足、有溫差,易出現血斑。

十二、美尼月迫

十二、美尼月迫

又名紅姬蓮,是姬蓮和其他品種雜交品種,美尼月迫葉片比姬蓮更長,更綠,葉片更油亮,沒有姬蓮的那層白霜,易群生,群生老樁很漂亮。光照少,葉葉片為紅油油的。光照足、控養的話,葉片邊緣和背面,大部分割槽域都是紅色的,葉片頂端尖尖還是挺長的。

十三、美尼王妃晃

十三、美尼王妃晃

是姬蓮和錦司晃雜交品種,遺傳姬蓮精緻小巧的葉形但又略微長一些、還有姬蓮的紅尖尖、薄薄的白粉,而細小的絨毛則遺傳自錦司晃。

十四、勞埃德

十四、勞埃德

勞埃德,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粉姬蓮,株型玲瓏小巧,片片包裹的葉片,有著粉紅色的葉色,且葉緣處有著一抹紅邊,看起來十分漂亮,家裡養上幾盆,美成一首詩!而在勞埃德的養護過程中,生長季節需要光照充足和涼爽、乾燥的環境,澆水時要掌握好頻次和水量。由於勞埃德怕水澇,若是澆水過多的話,容易導致爛根、黑腐,因而要“不幹不澆、澆則澆透”!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