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購買多肉指南,不買貴的只買對的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1 個月

多肉的品種這麼多,我們應該怎麼來選擇?對於剛開始接觸多肉的朋友,對多肉本身並不瞭解,在買多肉的過程中也是很容易吃虧的,因為現在的不良商家真的是太多了,多肉市場劣質的多肉也有很多,一不小心買到不好的肉肉,買回家也就只能等死,買多肉的錢也就打水漂了。那麼新手在買多肉的時候,要注意哪些呢?

一、拒絕水貨多肉

一、拒絕水貨多肉

“水貨”多肉

多肉植物分為不同的形態,受到環境的影響多,肉的狀態是有所差別的,所謂的水貨多肉,指的是在溫度較高,溼度較大的環境下所培養出來的肉肉,高溫度,高溼度,多肉的生長速度會加快,一年四季沒有休眠期,培養出來的多肉種類就屬於水貨。

還有一種多肉也被稱作是水貨,按照正常的養花邏輯,多肉在生長期間需要比較強的太陽光照,光照強會加強多肉的光合作用,可以大大的提高多肉本身的抵抗力,有些商家為了能讓多肉快速生長,採用半遮陽的方式,讓多肉的根部吸收更多的水分,以此來加速生長,直白的說,多肉的徒長也是水貨。

目前我國市面上的多肉市場,很多商家所售賣的多肉都是水貨,對於商家而言,他們所管的只是銷售,把多肉賣出去,賺到錢這是第1位,至於多肉本身的質量,商家肯定是不管不問的,這也就出現了,我們把多肉買回家,到了夏天容易化水的原因。

高溫度會將會水分的蒸發,同時也會提高自然界水分的溫度,而水貨多肉,葉片裡儲存了大量的水分,伴隨著夏季溫度的升高,葉片就容易化水,對於水貨多肉是儘可能不要去買的,沒有十足的養護經驗,水貨的肉肉買回家,夏天必然會出問題。

如何判斷多肉是否為水貨

這一點很多人都評判不準,甚至很多人都不知道有水貨,買到的多肉葉子很肥,甚至在運輸的路途中,葉子都容易折斷,表面上看起來非常的飽滿,葉片偏向綠色,尤其是多肉植物的主幹,綠油油的,這就是典型的水貨表現。

通常一些大型母本的多肉都是水貨,因此也不建議大家去購買,買多肉從小的開始養起最合適,直徑大概在3~5公分左右,買回家半顆粒,半營養土種植,兩年的時間就足以長大。

養多肉並不是說越大越好,多肉長的大隻能說明它吸收的水分比較多,大型的多肉,直徑超過15公分以上的,基本上全都是在溫室大棚裡透過大水大肥養大的,這種多肉只適合放在溫室大棚裡養護,不太適合放在家裡,環境並不適合這些大型多肉的生長。

為了能讓你的多肉更加安全的生長,我們從網上把多肉買回家,首先要修根,修好根系先放在陽臺上,晾曬20天的時間,讓葉片裡的水分蒸發掉一部分,然後再上盆進行種植,修好根系的多肉放在陽臺上晾曬一個月,都是沒有任何問題的。

晾曬掉一部分水分,後期上盆種植,可以大大的提高安全的係數。

二、少買“出錦”的多肉

二、少買“出錦”的多肉

“藥錦”多肉

其實有很多多肉植物都是可以養出錦的,但是花花為什麼要在出錦這兩個字上面加上雙引號呢?這其實是因為很多看似出錦的多肉都不是自然養出來的,而是用藥染出來的,俗稱“藥錦”。因為正常養出來的錦其實是很難得的,因此會比較少見,而且價格也會比較高。如果花友們在市場上看到了價格比較划算的出錦多肉,那麼很可能就是藥錦哦!這種用藥染出來的多肉想要養好是很難的,所以很容易打擊花友們的積極性的。

怎樣辨別多肉植物藥錦

1、藥錦通常為批次出錦,同一攤位,出錦的多肉植物不僅多,而且都集中在葉盤中心的葉片上。

2、藥錦顏色通常以粉紅、米白、淡黃為主,看起來生硬,如同塑膠花。

三、多肉價格要注意

三、多肉價格要注意

不要買價格昂貴的多肉

價格昂貴的多肉通常都是比較珍貴的品種,之所以珍貴就是因為它們比較少見,而這種少見的多肉基本上都是很難養的。所以花花不建議花友們剛開始就直接選擇價格昂貴的多肉來養,這種多肉養壞了很浪費錢,而且也會很打擊積極性哦!

建議花友們先從皮實、普通的多肉開始養,比如冰燈玉露這種多肉就是很適合新手來養的,對養護方法要求不是很高,養壞了也不用心疼。等積累了豐富的養多肉的經驗之後再挑戰那些價格昂貴的,這樣才能減少心理上和錢財上的損失哦!

少買價格便宜的多肉

現在網路電商都非常發達,直播間也遍地都是,花友們在網上甚至可以只用九塊九就買到一大堆多肉。如果花友們只看到了它們的便宜,那可就大錯特錯了哦!其實買多肉也和買其他東西一樣,不能只貪圖便宜,要相信“一分價錢一分貨”的道理哦!

很多“甩賣價”的多肉其實都是大棚裡面淘汰出來的,雖然看上去沒有什麼大毛病,但是真要自己養的話是很難養活的哦!所以建議花友們不要貪小便宜,選擇正規的、信譽比較好的店家購買,這樣多肉的品質也能夠得到保證哦!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