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橙夢露相關的8種多肉,你集齊了嗎?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1 個月

橙夢露,一款非常古老的多肉,但因為它的顏值且皮實好養,再加上又符合當下肉友的審美(株型緊湊、葉片肥厚,同時葉片帶暗紋還顏色多變),以及人為的故意炒作,在它上市10年左右的時候突然開始翻紅,去年甚至一度還被大家給買漲價了,而且達到了“一肉難求”的地步——需要提前預定,否則大棚主會告訴你沒貨。既然橙夢露如此“火熱”,那自然有些肉友就想了解跟它相關的品種,而根據我的瞭解,下面這8款多肉都跟它有關,若是你感興趣的話,可以全部收集來養。

一、雪蓮

一、雪蓮

新手朋友可能會奇怪它出現在這裡,其實橙夢露是卡羅拉跟雪蓮雜交品種,所以雪蓮自然也是跟橙夢露有關的多肉品種啦。雪蓮身披厚厚的白霜,雖說養護有一定的難度,但控好之後真的是仙氣飄飄,特別適合喜歡挑戰的肉友養。

二、芙蓉雪蓮

二、芙蓉雪蓮

這種多肉新手朋友應該不熟悉,因為它是雪蓮跟卡羅拉的雜交品種(跟橙夢露交換了父母本),它跟橙夢露長得特別像,只是塊頭要大很多,而且不易爆側芽,由於它們很難區分,所以現在商家都是將橙夢露和芙蓉雪蓮混合著賣。

三、雪天使

三、雪天使

它是一款極具爭議的多肉——有人說它是橙夢露跟雪蓮的後代,有人則說它是橙夢露的優選品種,也就是從無數棵橙夢露中挑選出葉片顏色較紅和較為通透的個體來單獨培育,同時又給它們重新取了名字叫雪天使(我比較贊同這種說法)。

四、全明星

四、全明星

據傳它也是橙夢露的後代,不過與其它品種相比全明星的辨識度更高,因為它葉面上的白霜更薄,而且葉片更加秀氣和通透。另外全明星在跟橙夢露有關的多肉中是最新的品種,而按我個人的偏好來說的話,我覺得它比雪天使、星影和冰橙都更值得入手,畢竟它們大多數都是拿橙夢露來冒充的。

五、星影

五、星影

它又叫日本星影,至於為什麼要加字首則沒有人說得清楚。不過星影很明顯是橙夢露的優選品種,它們的株型和葉形基本一致,只是星影上色出狀態的時候外層葉片偏向於暗紅色,且靠近葉心處的葉片具有較強的通透感和有明顯的暗紋而已。

六、冰橙

六、冰橙

這款多肉的身世和來歷更加撲朔迷離,譬如有人說它是冰玉跟橙夢露的雜交品種,但搗鼓過這兩個品種的肉友都知道它們的可育性非常低。特別是冰玉,我之前用10來個品種跟它雜交和反向雜交,結果一粒種子都沒收到,可見冰橙是橙夢露後代的可能性基本為零,而說它是橙夢露的優選品種倒是很有可能。

七、橙雪球

七、橙雪球

它又叫紅粉知己,據說是桃蛋跟橙夢露的後代。當然這種說法也充滿爭議,首先桃蛋雖然可育,但橙夢露的可育性實在太低。其次按說橙雪球有顏值又可愛,如果確定是桃蛋跟橙夢露的後代,那這麼多年過去了它應該成為熱門品種才是,而事實上橙雪球只存在於少數肉友的記憶裡,這就特別詭異了。

八、日立昂

八、日立昂

據說它是橙夢露跟露西娜的雜交品種,而從形態來看,日立昂長得頗像露西娜,只是葉面上的白霜更厚,且葉色偏白而已。之前有認識的肉友養過日立昂,說它養好之後特別仙,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淘一棵來養。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