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適合露養的多肉品種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最后更新 11 個月

在生活當中常見的不適合露養的多肉主要有圓頭玉露,蟬翼玉露,姬玉露,熊童子,黑法師,紫羊絨,碧光環,珍珠吊蘭,錦上珠,大型玉露,它們放在室內不僅可以美化環境,還利於植株的生長髮育。

1、圓頭玉露

1、圓頭玉露

一般常見的不適合露養的多肉名單就有圓頭玉露,如果露養的話植株生長較慢,雨水過多的話可能會直接導致積水嚴重從而引起植株的死亡,而且它不耐寒耐乾旱,喜歡在涼爽的半陰環境下生長,因此最好放在室內。

2、蟬翼玉露

2、蟬翼玉露

蟬翼玉露是一種百合科多肉植物,葉片細小精美,但是它和別的多肉不同,蟬翼玉露的生長不需要光照,如果是散射的陽光照射,會生長的更好,而且夏季高溫植株進入休眠期,葉片自然的會乾枯,一般是放在室內養殖最佳。

3、姬玉露

3、姬玉露

姬玉露是一種多年生多肉,葉片肥厚細小向下凹凸,喜歡在涼爽的半陰環境生長,而且要有一定的空氣溼度條件,一般在春秋季節生長茂盛,放在室外露養會由於陽光過多照射,導致植株的死亡。

4、熊童子

4、熊童子

熊童子雖然喜歡在陽光充足的環境下生長,但是它耐寒和耐溼能力很弱,如果遇上陰雨天氣的時候,水分過多導致盆土積水,直接會導致熊童子的枯萎死亡,夏季高溫的條件下,植株會進入休眠期,停止生長。

5、黑法師

5、黑法師

黑法師也是一種不喜歡在室外露養的多肉之一,喜歡在溫暖乾燥的環境下生長,耐旱能力強,如果長時間的日照會導致葉片發軟乾枯,養殖黑法師一般以室內居多,也利於它的生長髮育。

6、紫羊絨

6、紫羊絨

紫羊絨的葉片顏色一般多為紫黑色,其葉片吸收光照熱量的速度要比其他多肉快很多,而且它的葉片較薄,如果光照過多的話,會直接導致葉片發發蔫變軟,放在室內的窗戶邊會有利於紫羊絨的生長。

7、碧光環

7、碧光環

碧光環也是一種不適合露養的多肉之一,它的生長適溫在15℃~25℃,夏季高溫適合植株會慢慢枯萎死亡,生長旺盛的時候最好不能長時間的光照,而且碧光環對溫度很敏感,一般以春季養殖最佳,所以最好不要露養。

8、珍珠吊蘭

8、珍珠吊蘭

珍珠吊蘭的生長對光照的要求不是很高,喜歡在散射陽光的環境下生長,耐寒耐旱能力比較強,一般用以家庭養殖放在室內,一方面可以起到很好的淨化空氣的作用,而且還利於它的生長髮育。

9、錦上珠

9、錦上珠  錦

錦上珠喜歡在溫暖溼潤半陰的環境下生長,它的生長適溫在15℃~25℃作用,在散射光照條件下生長茂盛,一般適合中等光線下生長,主要放在室內的陽臺或者窗戶邊最好,利於植株的生長。

10、大型玉露

10、大型玉露

大型玉露喜歡在涼爽半陰的環境下生長,對光照的需求量不是很大,如果長時間的陽光照射,會導致葉片慢慢變色乾枯,喜歡在微弱光線條件下生長,而且空氣溼度要大一些,最好經常向葉片噴霧即可。

如果你有所收穫,請分享給你身邊也在種植多肉的朋友

發佈留言